失意与崛起的开始:往届LPL半决赛经典比赛回顾

2019-08-29 10:26作者:大电竞来源:大电竞

  8月31日-9月1日,经过一个夏天的激烈角逐,四支LPL顶尖强队汇聚北京,为争夺2019LPL夏季总决赛门票而战。半决赛,这个荣耀而艰难的赛场,声名鹊起与遭遇挫折的故事无数次在这里上演。跨过这道门槛,就可以成为万众瞩目的焦点,而跌倒在这里的队伍,面对的将是又一段漫长辛酸的征程。

  在2019 LPL夏季赛季后赛半决赛开幕之前,让我们来盘点一下7年LPL联赛史上那些注定成为经典的比赛吧!

  2015年LPL夏季赛半决赛:LGD 3:0 EDG

  在2015年的夏天,EDG成为了LPL当之无愧的超级霸主,他们豪取联赛三连冠,又在MSI的赛场上力克SKT夺得世界冠军,放眼整个联赛,人们难以找出能对这支巅峰状态的EDG形成威胁的队伍。

  自信满满的EDG以常规赛第一的身份直接晋级半决赛,他们憧憬的目标已经远远不是LPL的冠军,世界赛才是他们的目光所在。

  然而,春季总决赛2:3惜败给EDG的LGD战队,虽然只以常规赛第五的身份进入季后赛,但却爆发出了难以想象的实力,杀入半决赛后面对旧敌EDG,他们打了对方一个猝不及防,一场3:0的横扫敲响了LGD新王登基的第一声号角。

  2016年LPL春季赛半决赛:RNG 3:2 WE

  一边是历经波折谋求复兴的老牌豪强WE,一边是昔日皇族重整旗鼓的后起之秀RNG,新与老的对决,热血与野心的交锋,RNG与WE在半决赛的五场大战意味着又一个新人时代的到来。

  Condi与Mlxg两位新生代打野选手,为观众带来了一场酣畅淋漓的BO5,Condi的抢龙好戏,Mlxg的凶狠Gank,你来我往,刀光剑影。

  连续被抢龙的Mlxg一度被气到口吐芬芳,第五局他锁下千珏,5分钟发起3次突袭,制造4个击杀,直接为RNG撕开了前期进攻的突破口,3:2,Mlxg与RNG拿下了第一张通往春决的门票。

  2017年LPL夏季赛半决赛:RNG 3:2 WE

  随着WE的红色势力无法阻挡地在LPL全面复兴,RNG成为与之抗衡的最强力量之一,春季总决赛那个3:0仍然历历在目,转眼间两支队伍又在夏季赛半决赛的舞台上再度交手。

  历经两年磨合,乘上版本的东风,其疾如风,其徐如林的WE是当时LPL乃至全世界最顶级的团队之一。而已经连续三次打进决赛,力争王座的RNG同样渴求着每一次攀登高峰的机会。

  经历四局大战,第五局的每一场团战、每一次交手都显得惊心动魄。当BO5全部打满,决胜局战至60分钟时,比赛变成了对选手精力、耐力、体力的残酷消耗。直到那句“谁敢横刀立马,唯我虎大将军!”,Xiaohu的四杀飞机将RNG第四次带进了LPL决赛。

  2018年LPL春季赛半决赛:RNG 3:2 iG

  “强队年年有,决赛看猪狗”,RNG与EDG在2018年春季半决赛之前,已经有三次在决赛相遇,RNG也已经连续四次打进决赛。

  等到了队史上最强新秀,加上超级上单霸主TheShy的崛起,iG战队完全统治了2018LPL春季赛常规赛,他们是全世界瞩目的新星。他们能否终结“猪狗大战”的玄学?

  上单TheShy虽然因为手伤意外缺阵,但Duke同样是获得过全球总决赛冠军的实力选手。只可惜当时的RNG无论是人员状态还是版本理解都进入了最佳境界,当号令之旗炮车一点点击碎iG的高地,Uzi的卡莎在团战中肆虐,iG终究还是2:3败下阵来,连续第三个赛季折戟半决赛。

  2019年LPL春季赛半决赛:JDG 3:2 FPX

  赛季初两位主力选手离队,赛季中期仓促引进老牌选手Imp,赛季末跌跌撞撞以第八名进入季后赛,这是半决赛之前的JDG给人们留下的记忆。

  赛季初引入Doinb不被看好,赛季中期一飞冲天霸榜联赛,赛季末气势如虹头名晋级半决赛,这是半决赛之前的FPX给人们留下的印象。

  3:1 WE、3:2 RNG,JDG正在不断突破极限,突破人们的预期,Zoom的爆表发挥,Lvmao的奇招稻草,这支JDG以势不可挡的气势和团结一致的顽强韧性,抵抗着每一个面对的强敌,最终迎来了胜利的曙光,他们抓住了对手的每一个失误,3:2,JDG创造了自己的黑八奇迹,在当时,他们赢得了所有观众的尊重。

  没有季后赛首轮的茫然与磨合,没有决赛的谨慎与稳健。半决赛往往是每支强队爆发自身最大潜力的舞台,无数强队以此为起点踏上登峰之路,无数勇者惜败于此为自己的故事拉下帷幕。2019 LPL夏季赛半决赛倒计时:1天。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