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9参赛队伍巡礼:无冠无变的一年,梗出不穷的EG

2019-08-12 09:26作者:米店来源:VPGAME

  在TI8一扫之前的颓势夺得季军之后,EG如大家所料并未选择变阵,他们依然保持了自Supermajor以来的阵容。RTZ、SumaiL、s4、Cr1t、Fly五位顶尖选手组成的EG始终是任何一个赛事的夺冠热门。

  在本赛季最初的两个Major级赛事吉隆坡Major和重庆Major中EG的整体表现都是惊人的相似——在吉隆坡Major中EG于淘汰赛胜者组首轮不敌NiP跌落败者组,之后又杀到败者组决赛,最终输给了夺得冠军的VP;而重庆Major上,EG则是在淘汰赛胜者组首轮输给了VP,再次从败者组一路打到败决,这一次他们输给了Secret,重庆Major的冠军。EG在新赛季最初的两个Major中都拿到了季军,也无愧于他们“指定季军”的称号了。而在接下来的第三方赛事MDL澳门站的比赛中EG终于第一次杀到了决赛,但他们在胜者组决赛和总决赛累计被Liquid打了个5-1的尴尬战绩,最终只拿到了亚军。

  之后在斯德哥尔摩举办的梦幻联赛Major,EG淘汰赛胜者组第一轮再次落败,面对KG的莽夫打法和Dark神来之笔的致盲之光,EG惨遭让一追二,RTZ也获封“山丘之王”。掉入败者组后,EG没能继续上演之前两个赛事中逆袭表现,输给VP后以前八的成绩结束了比赛。

  在本赛季的第四轮官方赛事MDL巴黎Major中,EG一反常态地在胜者组高歌猛进打到了胜者组决赛,但面对气势正盛的Secret,EG最终还是败下阵来。之后又是熟悉的败者组决赛,EG被自己之前的手下败将Liquid轻松淘汰,再收获一个季军。可以说在Major赛事的生死战中EG将上赛季的幻神打了个七七八八,但结果无一例外都是以失败收场。整体实力EG从来不弱于任何人,但临场发挥和生死局的魄力不足是他们无法一路前行的重要因素。

  时间进入五月,ESL One伯明翰站中EG打得非常强势,8-2的成绩登顶B组,随后又连克TNC和PSG.LGD,打进决赛。但另一边的Secret则是从败者组一路穿来,也回到了决赛的舞台,面对熟悉的对手,两支队伍都使劲了浑身解数,最终秘密大魔王笑到最后,EG再度与冠军奖杯失之交臂。这一次失利让EG有点迷茫,之后的莫斯科震中杯Major中EG低迷了许多,小组赛接连负于Liquid和Gambit,而淘汰赛败者组BO1的生死局中,他们拿手的炼金体系被人员不齐的OG以奇兵化解,本赛季第一次,EG拿到了一轮游。

  EG在本赛季一共拿到了三个Major赛事的季军和两个第三方赛事的亚军,距离冠军总是差那么一点,却也是咫尺天涯。

  队员介绍

  一号位 RTZ

  新EG战队的元老也是绝对核心,TI4随队伍获得季军,赛后不久离队加入Secret,TI5结束后重返EG,不久后再次加入Secret,于TI6之后第三次加入EG并效力至今。RTZ虽然无缘EG的TI5冠军奖杯,却随EG一起拿到过两个TI季军。而经历TI8极度令人惋惜的失败之后,RTZ这个赛季的表现有了长足的进步,足以扛起Carry队伍的大旗,不过高台始终他的一个大敌。

  二号位 SumaiL

  在TI5出道即巅峰之后,SumaiL在接下来的三届Major中收获了两个TI季军,而随着年龄的增长,曾经桀骜不驯的SumaiL开始变得更有智慧。这个赛季EG调整了队伍的资源分配,开始力保RTZ,但即使这样,SumaiL仍然能够依靠自己极其出色的个人能力,在对线和中期帮助队伍建立优势。而在梦幻联赛Major与VP大战三场,连拿三局毒龙之后,EG也开始意识到,在保RTZ的同时,不能完全放空SumaiL,重新获得了队伍资源倾斜之后,SumaiL在后面的几个比赛中开始变得更加恐怖。

  三号位 s4

  瑞典DOTA2选手,在TI3就曾以Alliance队员的身份斩获国际邀请赛冠军,在TI6结束后有加入OG拿到两个Major冠军。而在看到OG日渐低迷之后,s4跟随Fly在Supermajor前夕跳槽到了EG。s4是节奏型三号位的代表,特点是劣势时日常上头送,素有钱四爷的称号,EG在震中杯表现低迷和s4的下滑有着分不开的关系。

  四号位 Cr1t

  在TI6赛季OG被称为春秋霸主时就是OG战队的四号位,TI6遭遇滑铁卢后加入EG并效力至今,因为与Zai位置冲突一度转型五号位,效果非常糟糕,在Fly加盟后终于回归了他最熟悉的位置,也找回了最熟悉的感觉,这个赛季EG前期的节奏几乎是由Cr1t一手包办,而这个打上过北美天梯第一的辅助选手,个人能力也极其出色,尤其是他的邪影芳灵,甚至有过单杀敌方大哥的操作。

  五号位 Fly

  曾经和N0tail一起被称为Fnatic双子星,在TI4结束后Fnatic解散,Fly短暂加入coL,并在TI5结束后与N0tail再聚首共同组建了OG战队,斩获四个Major冠军。而在转投EG之后成为了EG的队长,深受队友的信任。Fly是军师型人物,操作并不出色,但对BP有独特的理解。

  队伍分析

  莫斯科震中杯Major的失利是多方面的,但整个赛季s4表现低迷也是不争的事实,如果EG依然无法解决这个问题,或许他们将是最早失去争夺Ti9冠军资格的顶尖强队。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