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9淘汰赛次日:RNG觉醒胜VP,液体带球找回自我

2019-08-22 09:15作者:米店来源:VPGAME

  赛前,当其他队伍都在调设备、练英雄的时候,我们的“DOTA上帝”却在忙着修改嘲讽轮盘。或许有人会将这样的行为视作对比赛的不尊重,但没过多久,OG就用实力证明,他们的确是高人一等的存在。打NB的两局比赛,OG赢的极为轻松。比赛过程中,NB能做的顶多就是在前中期“朝天上丢丢斧头”。而余下的所有时间,都是OG的单方面虐杀。

  整个BO3中,最令人感到震惊的一幕发生在第一局的第22分钟。当时,OG在高地未破的情况下直接杀进了NB的泉水!配合小精灵的治疗,Topson的钢背兽顶着水泉的火力将NB团灭。都被虐泉了,可NB还是不愿敲GG。于是,OG在27分钟再次冲进了他们的泉水。

  至于第二把,早在阵容刚选完的时候,V老师就给了OG很高的胜率。比赛中,猛犸的授予力量让Ana和Topson的经济双双起飞。OG根本没有必要打团,刷都能把NB刷死!不愿拱手而降,NB在Ana的剑圣尚未成型时发起过几次袭击。趁着这个机会,Topson的大圣一路杀到超神。而当Ana出山后,局面彻底失控。最后时刻,OG众人又把旗子插进了NB的水泉。

  虽然OG的比赛一向能为我们带来许多惊喜,可因为NB输得太快,导致这个BO3的观赏价值相对较低。第一把,Ana的小精灵在16分钟的时候就拿到了A杖。虽然小精灵A杖第一波比较失败,但当OG抱起团来后,NB很快就尝到了团灭的味道。如果换中国战队来打,比较明智的策略是去OG的野区干扰小精灵的发育,而不是像NB一样,被Topson和Ceb分散注意力。小组赛阶段,NIP的例子已经足够明显——压制小精灵比压制他的队友更加有效。

  如果MidOne是一名中国选手,那么当EG和秘密的比赛结束后,他要做的第一件事八成就是注销自己的微博账号。继昨天的DJ、老鸡、快播哥和NAVI的Zayac后,MidOne成为了第五个在TI主赛事中发挥失常的选手。第一局,MidOne的小小从头支付到尾。超鬼不说,他还化身团灭发动机,把Nisha好不容易打出来的局势全部送掉。至于第二把的卡尔,MidOne的唯一贡献就是在大决战时放了两个毁天灭地。其余的时间里,这个等级还没冰女高的卡尔不是在散步,就是在读秒。最后一把小鱼人,两万块的经济打不出一万点输出——一波团只A三次,比赛结束的时候只偷了3点永久敏捷!MidOne——没得玩,秘密被自己人坑进了败者组。

  不过在EG那边,他们对局势的处理倒也不是完美无缺。第二局比赛的后半段,EG一度手握一万五千块的经济优势。虽然两个核心都在47分钟的中路团战中被秘密击杀,但EG却相当果断地交出了所有的买活。当时,秘密的虚空和谜团都放完了各自的大招。对于EG而言,这本该是一波千载难逢的机会。然而,EG空有买活的勇气,却不敢和秘密决战——他们仅仅只拔掉了秘密的高地塔便班师回朝。等到虚空和谜团的大招CD转好,EG就再也打不赢了。

  当然,我们也不能把秘密的失利全部归咎到MidOne的身上——第一把的小小的确没法洗,但是在第三局的后半段,Zai的失误应该比MidOne更加严重。比赛中,MidOne的小鱼人充其量也只是个隐身人。虽然不干事,但他死的也少。而Zai的SK就不同了,作为团队里唯一一个稳定控,他这把死了足足10次,其中大部分都是毫无意义的支付。装备方面,推推、莲花、风杖一个都不出,只要被撒到粉就一定会死,Zai完全不给自己留任何活路。

  EG二比一秘密,相信这个结果出乎了不少观众的预料。不过,真正的冷门还在后头!今天唯一一场中外对抗,RNG跨过了VP这道难关。这个BO3,RNG不但赢了,而且是一个二比零;不仅是二比零,两局比赛的时间都在35分钟之内。两局干净利落的暴打,RNG挺进前八!

  如果要给这场比赛评MVP,那就非Monet莫属。第一把的GA,辉耀后直接BKB,BKB后直接强袭。一件装备就意味着一个强势期,每一个强势期,莫奈特都会带领RNG发动一场致命的团战!RNG的节奏实在是太紧凑了,没等VP搞清楚上波团是怎么灭的,NoOne的蓝猫又在下波团战中落入了RNG的包围圈。从阵容上看,VP的既定战术八成是拖后期。在双方装备全部拉满的情况下,显然是谜团和潮汐的双控更胜一筹。但或许是因为前期打得比较顺,自信心爆棚的VP挑错了对手。小狗打不过炼金、蓝猫也打不过炼金,莫奈特将战场打扫的干干净净。

  相对于炼金,莫奈特的虚空给人的印象更为深刻。从21分钟用“替身攻击”敲死飞机开始,比赛就变成了莫奈特的个人秀。那一次,尽管虚空被动的连续触发和运气有关,但莫奈特只身一人闯入敌阵,本身就是勇气的证明!还是那波圣坛团战,残血虚空在回到安全位置后没有抛弃队友——在Flyby被VP集火的情况下,莫奈特直接反打!混乱中,VP低估了虚空的输出,让处于极限血量的莫奈特放出了时空漫游。虽然未能拯救队友的性命,但莫奈特也换掉了VP的两名英雄。顶住对面的最强一波后,莫奈特的经济到达全场第一。金箍棒、大雷锤、不朽盾,神装虚空在VP的高地上无限超神!看到这一幕,我们必须审视RNG在赛前定下的目标。今天,他们杀入了前八,再赢一把就是前六。如果莫奈特能继续发威,一切皆有可能。

  本赛年第一个Major的总冠军、DPC排名第二的VP战队竟然倒在了败者组第一轮,这让人不得不相信,也许TI魔咒真的存在。赛后采访,NoOne的语气与其说是不甘,不如说是一种无奈。几年下来,什么比赛的冠军都拿过,VP唯独只缺一次TI。TI9的这次惨败,极有可能让VP的阵容发生变化。在恭喜RNG的同时,也希望VP能在年后重新启程。

  最后一场比赛,本以为这会成为液体在本次TI上的谢幕之战,但看得出来,输给VG似乎给TNC的心态造成了严重的影响。两局比赛,TNC都没有把握住阵容的强势期,全程都被液体牵着鼻子走。这个现象在第二局体现得最为明显,优势最大的时候,TNC一度取得了六千块的经济领先。当时,奇迹哥还没有正面能力,TNC可谓是所向披靡。但就在TNC试图上高的时候,他们上下两路的高地塔都被液体偷掉。而在此之前,当TNC众人还在犹豫要不要开团的时候,w33的老鹿偷偷摸摸地爆掉了他们的五座外塔。一旦让比赛进入带球节奏,胜利的天平便开始向液体倾斜。等到奇迹哥的敌法师神装出山,TNC陷入了彻底的绝望。

  明天是TI9的第七个比赛日,即淘汰赛的第三天。胜者组的两个BO3,分别是LGD和VG的内战,以及EG和OG的外战。从第一轮的表现看,LGD的状态似乎比VG强了不少。虽然在采访中两队的选手都称自己是另一个队的粉丝,但是在赛场上碰面的时候,相信LGD和VG能为我们带来精彩的比赛。另一边,OG在实力上领先EG一个档次。如果不出意外的话,大爹会重现他与Fly的握手时刻。不过,RTZ的状态回暖似乎会给比赛平添几分乐趣。败者组那边,NB的对手是战胜了KG的INF,而秘密则会与Mski碰面。随着留下的队伍越来越少,比赛即将进入白热化的阶段。究竟谁能捧得冠军神盾?让我们拭目以待!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