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赶人海去了?你可能错过了创智汇动漫集市

2019-10-10 15:30作者:新浪电竞来源:网络

  2019年10月2日至10月4日,“欢享国庆,炫彩生活”二次元主题集市亮相上海杨浦区五角场商圈(安波路98号)“创智汇”广场,这是创智汇园区内首个大规模线下IP体验活动。本次集市总面积超过2600平方米,除了丰富的二次元场景主题摊位,还有各类手工市集以及趣味互动惊喜亮相,共同为文创爱好者以及社会大众带来了生动有趣的IP文化盛宴。

  精彩视频:

  特色展台一应俱全

  在偌大的会场中,最吸睛的当属开天工作室所在的手办展览室了,专注于高端IP衍生品设计制作的他们两年内获得了全球多个知名IP的授权。在这里,观众可以看到当今最高科技的手办制作工艺,五虎将、超人、大圣、哪吒、尼罗鳄,一件件栩栩如生的展品不仅让小孩们流连忘返,也令得大人们频频举起手机拍照。

  还有一大波玩家流连在各个二次元展台之间,你看,来自台湾的木棉花展台为我们带来了众多日本知名动漫的精美周边,人们聚集在木棉花摊位前,细细挑选并将自己中意的周边作为礼品带走,收获满满的趣味与惊喜!几位大人带着小孩在车模展台感受汽车文化,旁边还有令人爱不释手的萌化国宝,谁说只有孩子喜欢二次元呢,大人也同样乐在其中。

  手工集市独具匠心

  几大合作伙伴共同开放的手工市集,也聚集了一群前来“赶集”的小伙伴。在熙熙攘攘的市集上,众多精美的手工艺品让前来的小伙伴们流连忘返。

  一件件精致美丽、富有诗情画意、能再现大自然美和生活美的花卉装饰品引人驻足。

  极具中国特色的海派文化手工艺品精巧至极。

  还有二次元主题周边区域,各类趣味周边买买买。

  极具想象力的手工市集让人大开眼界,逛逛买买的同时,也可以跟艺术家们一起进行手工互动,多维度体验文化与经典IP的结合。

  互动项目引人入胜

  除此之外,许多展台都有设立与玩家亲密互动的小项目,其中,最受欢迎的莫过于从大耳查布展台走出的查布和鳄鱼盖拿两个人偶了,标志性的大耳朵,盖拿憨态可掬的走路姿态,令得许多小朋友前来和他们合影和亲密接触,成为了展会最靓丽的一道风景线。

  还有一些简单易懂但趣味性十足的玩法,譬如在“查布小镇”里与大耳查布一同拍照、打卡共同纪录美好的时光,或者到“马戏团乐园”试手气套圈圈,获得只送不卖的限量宝贝等,前来试玩的小伙伴络绎不绝,还令得一众人驻足围观。

  本次集市,让我们惊喜地看到了通过匹配优质IP资源、依托艺术及潮流元素,所营造出的个性化商业氛围,初步呈现出了未来IP MALL所能形成的涵盖动漫、文学、电竞、音乐、教育等多个业务的新文创内容新生态。期待不久的将来,创智汇园区能够结合杨浦区现行扶持政策,构建以IP为核心的文化生产方式,以有趣、好看的方式,引导大众体验和感受数字文创的魅力,为上海市民带来更加丰富的文化体验。

  更有趣的IP互动体验,更丰富的IP商业化应用场景,敬请期待五角场创智汇即将开业的“智能IP体验空间“ PITAYA BOX !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