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RTX新技术成为直播行业的“风向标”

2019-10-17 18:55作者:新浪电竞来源:网络

  2019年9月28日,全球顶级的直播盛会TwitchCon在美国的圣地亚哥举办。这场盛会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媒体、游戏主播及其粉丝的广泛关注。与此期间,NVIDIA发布了RTX Broadcasting Engine,这是NVIDIA改进现有直播技术的成果,它首次采用基于 RTX GPU中“Tensor Cores”模块的AI技术来处理直播编码,以实现虚拟绿幕、增强现实(RTX AR)与风格化滤镜功能。RTX Broadcasting Engine的诞生将改进现有主播的直播方式,为主播注入新的创作灵感,使得直播的效果更个性化、更具沉浸感,丰富多样,充满想象。通过发布RTX Broadcasting Engine SDK的方式,这一技术可以简单植入直播软件,直接强化软件功能。这是通过技术创新的方式来激发直播灵感,丰富直播内容。

  RTX虚拟绿幕,更轻便的直播

  多数主播在直播时会露脸与观众的互动,提升直播效果。露脸时,一般会通过摄像头截取到的人像画面进行缩小展示,有的也会购买实体绿幕进行架设再经过软件调整后展示。前者简单快捷,但势必会遮挡住部分画面;后者效果更好,但操作流程过于繁琐,并且会限制主播不能使用绿色的服饰或者道具。RTX虚拟绿幕的到来将彻底改变这一现状。

  RTX虚拟绿幕效果展示

  RTX虚拟绿幕打破了传统直播技术的限制,无需再购买架设实体绿幕,通过 NVIDIA RTX GPU的AI功能就可以实现绿幕效果。AI算法的“聪明”之处在于可将摄像头记录的人物图像与背景图像进行区分,剔除背景,实时展现更自然的直播画面,因此主播无需购买和架设实体绿幕就能达到最佳的直播效果。

  RTX AR,更精确的动态捕捉

  露脸直播的扩展玩法是虚拟直播。一些主播在尝试使用不同的虚拟形象来实现更好的直播效果,在直播趣味上寻求突破。通过本次NVIDIA展示的视频,我们可以看到RTX AR技术运用精准的AI动态捕捉,使得虚拟人物的动态表情自然、真实,有着相当准确的情绪表达效果和强烈的感染力。这样的虚拟3D人物可谓是栩栩如生!

  RTX AR技术效果展示

  NVIDIA解释,这是因为RTX AR技术能够全方位的通过AI技术来精确捕捉使用者的面部表情,对人脸进行3D建模,根据使用者的变化而变化,具备更丰富的面部细节,如眼睛、嘴巴、鼻梁、脸颊等,主播的表情神态得到更好的呈现。这样一来,多元化的人物选择也提供了更多的可玩性,在激发乐趣的同时增加直播的娱乐效果,一举多得。

  RTX风格化滤镜激发直播灵感

  RTX风格化滤镜是一种转换风格的AI技术,能够将选出的图像样式与摄像头采集的画面进行转换,从而得到焕然一新的外观特效。RTX风格化滤镜可以根据多种图像格式,甚至爱一些游戏美术资源样式的搭配来形成独特的风格,满足主播的DIY个性化需求。

  RTX风格化滤镜成像效果展示

  一千个人心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RTX风格化滤镜为不同风格的主播提供了彰显个性的机会。梵高的《星空》?巴黎圣母院的彩色玻璃?人类艺术的久远沉淀是风格化的无尽源泉。基于RTX风格化滤镜,主播天马行空的想法将能具现为个性化、多样化的直播,使得直播节目绽放出更鲜活的生命力。

  足以见得,技术是第一生产力。NVIDIA正致力于让直播领域变得更加丰富有趣,为主播提供更好的选择,RTX Broadcast Engine优化了以往工具的不便之处,为直播带来改变。NVIDIA用硬件奠定基础,技术开拓思维,用实力引领直播行业的更上一层楼,为直播产业的发展注入了澎湃动力。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