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薛之谦都去他的游戏直播间捧场,快乐之王黎某人是谁?

2019-10-21 10:04作者:新浪电竞来源:网络

  你有想过,通过做游戏主播养活自己吗?有想过有一天,自己会有几百万的粉丝等着你直播?或者是某一天,有一个大明星来到你的直播间里,不仅看你打游戏,而且还给你留言互动,告诉你他还想看。

  而在一年前,黎某人以【快乐之王黎某人】这个id在抖音上直播,并且发自己的游戏视频的时候,他就想过。一年过去,竟然都实现了。

  -1-

  “你从一开始就希望当游戏主播能变现吗?”

  “是的,如果当游戏主播不能变现,就不能长久,最多更视频一个月就做不下去。”

  根据伽马数据显示, 2018 年中国的电竞产业规模已经超过了 800 亿元,而这 800 亿元的产业背后“藏着”很多新职业,电竞选手、游戏讲解、游戏主播都成了当下最吃香的职业。

  那些曾经不被看好的喜欢游戏的年轻人们,找到了一条既维护了自己的爱好,又能养活自己,且发展前景不错的路。但是一个行业越是被人羡慕,顶尖的人越少,下面衬托他们的人就越多。

  快乐之王黎某人,2018年4月发布了自己的第一个抖音游戏视频,是从他的直播里截取而来。当初他的想法很简单,就是想将自己的爱好变现,毕竟有很多先例可循。

  -2-

  “有没有想过放弃?”

  “发了一周反响平平,在第一个视频火的前一天晚上,我都准备第二天去送外卖了。”

  想象很美好,现实很骨感。和大多数主播一样,黎某人的视频发出去数据并不好,并没有一炮而红。

  甚至还有些唱反调的评论,几次快要撑不下去。但是他都在劝自己:再坚持一次,再想想,再努力一把……

  游戏达人这条路格外艰辛,这是一条极需要想法、技术、努力、有趣多方合一的职业。并且外人也不知道你究竟花了多少时间,多少精力,来将一个个视频打磨成精品。

  你看15秒划走了,说不定主播们剪辑视频想了一整天。

  当游戏主播是一个和自己较劲的过程,有一天黎某人实在达到了极限,想着可能没有当游戏主播的运气,而直播的收入已经不能够将他在成都的生活维持下去。

  黎某人想,自己也许应该去当个送外卖的小哥,只要努努力,就会有看得见的回报。

  那时候刚好过年,想着明年不知道靠什么养活自己,他投了简历打算年过完了去做外卖骑手,没想到第二天发现自己的某一个视频居然有超多点赞和评论,那是他爆红的第一个视频,也就在那一刻他觉得自己之前想放弃的想法,真是愚蠢至极。

  既然决定了要当游戏主播,怎么就那样轻易的放弃。

  选择一个好的MCN,一个可以给予主播帮助和鼓励的机构,负责任的运营是他的第一步,所以他选择了华星璀璨,像每一个上班族一样,每天下午去到东郊记忆的公司直播,剪视频。

  游戏是他喜欢且擅长的领域,所以只要给他一点希望,他就可以坚持下去。所以一次的失望并不能捶打他,但是一次的希望却可以鼓励他再咬牙坚持走下去,这样的心态也是华星璀璨看中他的原因。

  除了直播游戏,剪辑游戏视频外,他还和公司的其他达人一起拍摄短视频,说自己很高兴可以有一群小伙伴一起玩儿,收获了友谊还学习了很多恋爱的经验。

  乐观和努力,腼腆与活泼,坚持与有野心在他的身上完美融合,他说自己希望能够做到抖音游戏主播的前十名,争取做一个很励志的,能够给大家带来快乐的游戏主播!

  -3-

  “你觉得,能火靠的是什么?”

  “天时地利人和。”

  几乎叫得出名字的平台,他都有尝试过,但是一直不温不火。后来去抖音直播,在前两个月唯一印象深刻的一个粉丝,给他刷了一个火箭。虽然只有一个火箭,但是黎某人把这当做一个好的开端。

  他想得很明白,用所有的热情表达热爱,哪怕只有一个人看自己的直播,他也要用自己的热情去感染他,所以经常会有人说“看黎某人直播废耳机”。因为他玩游戏声嘶力竭,聊天中各种包袱抖一地。活脱脱的宝藏男孩一枚。

  到现在,他都觉得人生奇妙,就像电视剧一样!当撑不下去了之后,有人刷了一个火箭。当决定放弃的时候,第一个爆款视频出现。

  天时,是他每天时时刻刻都在想自己的直播;地利是因为自己选了一个好的MCN机构,可以给他最大的直播帮助;人和就是被很多粉丝和朋友鼓励。所以才能走到这一步。

  -4-

  “薛之谦来看你直播,你的心情是怎样的?”

  “哇!那简直太激动了!!他是我唯一喜欢的一个明星。”

  虽然粉丝数渐渐多起来,但是第一次黎某人被粉丝认出来还是很激动。起因是他和奥拉蛋去游乐园玩儿,遇到了很多的粉丝叫出了他们的名字。

  黎某人说,他有上千人的粉丝群五个,但是都是天南海北的,第一次在现实生活中被认出来,觉得特别高兴。实打实的感觉自己有了很多粉丝。

  更让他高兴得尖叫的,是因为现在娱乐圈喜欢打游戏的大明星非常多,薛之谦就是其中之一,就在黎某人直播的某一天,有人告诉他薛之谦给他的视频点赞了,就在他尖叫之际,薛之谦点进了他的直播间,并且还给他留了言说:“你再玩一局,我再看一局。”

  黎某人兴奋尖叫得破音,自己的偶像进直播间并且和自己互动,是黎某人迄今为止最大的直播惊喜,这是当初他做梦都没有想到过的。

  如果有梦想就去追,就去坚持,你只要负责努力就好,命运自有安排。作为抖音众多游戏主播中的一员,黎某人真可谓是一股清流。

  粉丝亲切的称他为“咆哮帝”,你只要看过一次他的直播,你就不得不佩服他的口播之精彩:“心不慌手不抖我们跟着感觉走!!”;“哈斯克吹起来,冰天雪地龙卷风”;“乌鸦坐起大飞机,凯旋回血我不慌”;“这波你快乐了吗!!”……金句频出!让人看直播时热血喷张,看视频时又忍俊不禁。

  “我很菜,但是我很快乐“,也是他常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从开始发视频到现在一年多的时间里,他的粉丝已经突破270万人,获赞四千多万,每一次的直播和视频都无比认真的对待,在游戏里收获快乐,也收获和粉丝们的友谊。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