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L One汉堡站回顾:Gambit药丸成精,TNC实力碾压

2019-10-25 10:05作者:米店来源:VPGAME

  ESL汉堡站的第三个比赛日,由于小组赛同分的队伍会由一系列的附加规则决定名次——而非加赛决出晋级名额,因此也让最后两轮BO2少了很多看点。根据Neustadtl分数,虽然Quincy Crew在最后一个BO2以二比零的比分干掉了液体,但他们还是不及WaR的名次高遭到淘汰。与此同时,小组垫底的液体也是自动出局。A组方面,其实在昨天的文章中我们已经提过,这里的积分情况比B组简单很多——只有两分的维京人和PandaS铁定出局。

  小组赛最后一轮,VG的对手是EE率领的PandaS。首局比赛,虽然拒绝者的水人在中期有过两次不应该的失误,但EE那个“0-9”的血魔更让人半天说不出一句话——都死成这样了,Bryle居然还把不朽盾让给EE,让人不得不感慨,有时候“会做人”比“会打游戏”更重要。第一局拖到45分钟才拿下,到了第二把,VG没有给PandaS任何喘息的空间。下路野区的那波团战,VG用完美的拉扯让对手感受到了彻底的绝望——对面都是残血,但PandaS却无法造成任何一个击杀。纵观整局比赛,EE的幽鬼除了那波买活开大外,其余时间几乎毫无用处。

  同一场次的另外两场比赛中,Alliance和VP握手言和。BO2的第一局,Nikobaby的虚空假面把VP五人组敲得头破血流。而或许是得知自己已经拿到了足够晋级的分,Alliance在第二把给33点了个米波。从比赛的过程来看,33在刷钱方面没什么问题,但对米波的节奏理解一般。团战中,33用四个米波包围了NoOne的DP——NoOne根本不慌,只见他开启BKB和大招直接反打,米波惨遭反杀。差不多在epileptick1d的猴子做出晕锤时,Alliance就找到了GG的理由。至于BC打维京人,Wisper的亚巴顿在第一局有着相当出色的表现——一个能站稳线上的亚巴顿是多么的恐怖,我们还会在后文中详细说明。但到了第二把,BC似乎又进入了和首个比赛日一样的梦游节奏。除了K1的剑圣比较正常外,其余四人都在无限白给。只可惜,维京人未能抓住剑圣阵亡的机会。拖到大后期,Chris Luck的黑鸟用刷新双大摧毁了所有的敌人。

  小组赛前两天保持不败的TNC,在BO2的第二局吃到了本次ESL的首负。这局比赛,WaR在阵容上就把“线优”贯彻到了极致——大哥血魔、中单哈斯卡!WaR早早地打穿了TNC的中路和下路。虽然Armel的TA补经济的速度也很快,但他们一直没有迎来理想中的团战。25分钟,双方在天辉上路野区来来回回打了将近两分钟。虽然TNC拼尽全力干掉了对面的哈斯卡,但因为己方英雄的血量太低,nefrit的血魔变身红色法拉利——先打凤凰蛋,后杀兽王,TNC吃到了一波完完整整的五人团灭。38分钟,夜魔完成三杀,TNC缴械投降。同时开始的Gambit打NIP,是今天耗时最久的一个BO2。NIP在两局比赛的中前期都取得了经济上的优势,但无论是对买活的理解,还是团战的选位,都是红星更胜一筹。首局比赛,XSvamp1Re的拉比克几次偷到虚空大招,fng的尸王则是在一片混乱中抢到了不朽盾。第二局,gpk的法魔虽然在对线期表现不佳,但跳羊先手却让他成为了队伍在后期的关键先生。

  小组赛全部结束,掉入败者组的四支队伍是BC、WaR、NIP和VP,而站在胜者组的四支队伍则是VG、Gambit、TNC和Alliance。不过,今天的比赛并没有就此结束。就在淘汰赛名单诞生的下一秒,胜者组的第一轮BO3便直接开打。这两场比赛,也是我们今天要说的重点。

  面对Alliance,TNC在BO3的第一局点出了他们在上个赛季就经常使用的炼金体系。虽然有段时间没打,但Armel的刷钱速度却不减当年——13分钟辉耀、16分钟BKB、21分钟龙心跳刀。炼金每更新一件装备,Alliance就离死亡更近一步。不过在19分钟的时候,A队却以Fata的双头龙为诱饵,趁炼金大招没转好杀了一次Armel。但是在这波团战的后半段,Alliance低估了对面的输出。当Gabbi的老鹿赶到战场后,来不及撤退的Alliance众人被爆得人仰马翻。吸取了教训后,Armel在余下的时间里没有离团队太远,Alliance的基地很快便被炼金夷平。

  先下一城,TNC在BO3的第二局给Gabbi选了一个大哥夜魔。前中期,双方的人头交替上升,TNC未能与Alliance拉开经济差距。不过在18分钟的那场团战中,TNC四人组完成了一次精彩的前后包夹。正面,军团和飞机搞定了亚巴顿;侧翼,A杖夜魔完成了对老鹿的单杀。此时,飞机正好从后方杀出,将Fata的蓝胖和Niko的骷髅王拦腰截段。亚巴顿交出买活,但此时的Alliance远不是TNC的对手——TIMS的谜团压根没来,飞机和夜魔就已经主宰了战场。等谜团加入战斗后,事情就变得更加简单。26分钟的下路团战,Kpii用一波三杀将A队彻底击溃。

  作为本次ESL发挥最佳的战队,TNC能赢Alliance相信还在大部分观众的意料之中。不过,另一场比赛的结果就有点出人意料了——位列A组第一的VG不是红星的对手,零比二惨败,VG输得有点难看。这个BO3的第一把,VG给拒绝者点出了当前版本上场率较低的TB。对线期,TB惨遭亚巴顿单杀,这似乎也为VG在后期的崩盘埋下了伏笔。不过,其实VG也趁着TB有变身的强势期组织过几次颇有成效的推进,但dream的敌法师却不断骚扰兵线,让VG始终没有找到上高的机会。过程中,敌法师除了在24分钟于下路不慎中招外,其余时间都是一个人溜着VG的五个人跑——特别是中路那波,敌法师于极限血量逃出了VG的追杀。

  等敌法师的装备完全成型,Ori的老鹿和Pyw的火女就成了两个随时有可能爆炸的煤气罐。而在VG试图击杀敌法师的过程中,他们又被亚巴顿的救人技能搞得不胜其烦。等亚巴顿吃下A杖碎片,敌法师便可以在VG的半场为所欲为。48分钟,Gambit先下一城。

  首局失利,VG在第二局的前半段卯足全力,打出了人头和经济的双领先。之后的几波小范围团战,沉默大招几次让Gambit无功而返。不过,尝到甜头的VG逐渐膨胀起来——杀了虚空还不够,VG强行从河道一路追到了Gambit的圣坛。gpk的死灵法带领队伍完成反扑,VG送掉了手上的所有优势。38分钟的时候,几乎是一模一样的画面再次发生。本来是VG必胜的团战,却因为追击过于深入,变成了对Gambit有利的三换三。后期,VG没有足够的火力击杀gpk的死灵法,留给虚空的舞台无限大,比赛在dream的疯狂杀戮中告一段落。

  明天是本次ESL的第四天,首先开始的是BC和WaR的对决,随后登场的两支队伍是VP和NIP。最后一轮,BC和WaR的胜者将迎接来自VG的考验。只要四个队友能正常发挥,K1应该能轻松拿下与WaR的比赛。至于VP打NIP,鉴于来自A组的Alliance和VG都输掉了胜者组第一轮的比赛,我更看好B组的NIP。最后,也希望VG不要被今天的失利影响心情,全力以赴,争取在败者组走得更远。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