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想到还有更菜的吧?Spirit二比零轻松击败NiP

2020-01-10 18:39作者:watt来源:VPGAME

  Weplay Minor的第二个比赛日,NIP和Spirit在首场比赛中狭路相逢。

  第一局:

  这个BO3的第一把,两支队伍在阵容上都颇具想象力。选完人的时候,所有人都以为Spirit是四号位卡尔、中单死灵法和三号位小小。但是在游戏开始后,观众们却惊讶地发现——卡尔是走中的,死灵法是三号位,小小打四,走上路帮死灵法把小兵投掷到高台上。不过,对比一下PPD的五号位死灵龙,Spirit的上述变阵都可谓小巫见大巫。无论是在路人局还是在职业比赛中,五号位毒龙都是一个非常罕见的套路。而PPD这种出飞鞋的五号位毒龙,我本人更是闻所未闻。有一说一,五号位毒龙确实让NIP在对线期占到了一定的便宜,但往后面打,毒龙毫无作用。

  为什么PPD要给自己选一个五号位毒龙呢?唯一一个可能的解释就是以抢代Ban。回头看看NIP的整体阵容,如果他们能在伐木机的强势期快速破塔,是有可能将Spirit一波打死。回到具体的比赛中,NIP的确在前中期取得了一定的优势。15分钟之前,TANNER的伐木机带着宇宙哥的骨法破掉了Spirit的四座外塔,双方的经济差距到达了三千块。随后的中路团战,NIP的理想剧本是伐木机在前面吃伤害,虚空看情况放后手大。这波交火,Gunnar的大招放的还算不错,他罩住了Spirit的三名英雄。不过在集火小鱼人的过程中,NIP出现了一些失误,他们没有在第一时间把所有技能砸到ILTW的头上。紧接着,小小用山崩断了NIP的持续火力。虚空大招结束的一瞬间,梅肯、魔棒和NEC的治疗三管齐下,小鱼人瞬间满血,Spirit成功撤退。

  上面那波团战打完,众英雄的技能都进入CD,无心恋战的NIP放弃中路一塔,他们自此便走上了无法回头的下坡路。转眼间,Spirit便完成了经济反超。等虚空大招CD转好,Gunnar却在中路为我们带来了一波下限级表演——20分钟,虚空的大招从NEC的身边擦肩而过。这个大招放的极具视觉效果,看直播的时候,不少观众还以为是死灵法走出了虚空大招。Spirit抓住虚空的失误,打出了一波零换二的小高潮。两分钟后,小鱼人又带领队伍在下路发难,NIP的三名英雄先后阵亡。打到这个时候,Spirit已经取得了不可动摇的优势。

  28分钟,Spirit向NIP的半场发起了一波致命的袭击。死灵法大招斩死虚空,小鱼人在第二时间直接杀上了NIP的高地——宇宙哥阵亡!还没完,就在NIP以为Spirit即将撤退的时候,小鱼人又来了一波回眸一笑。这一回,PPD不慎中枪。交出好几个买活却无法把Spirit赶出自己的高地,NIP距离出局只有一步之遥。一番蹂躏后,双方的经济差距在34分钟到达一万六千块。虽然Biver的牛头在高地下贡献了一个不错的大招,但这并没有改变比赛的结局。两分钟后的大决战,Spirit在小鱼人的带领下取得了一场摧枯拉朽般的胜利!恭喜Spirit先下一城!

  第二局:

  BO3的第二个回合,NIP拿出了一套比较正常的阵容——Gunnar的小鱼人、TANNER的中单船长、宇宙哥的SK、Biver的萨尔和PPD的巫妖。另一边,Spirit沿用了上一把的套路,继续点出死灵法和小小。但和上局不同的是,这个小小是Ergon的二号位。在大哥的选择上,Spirit为我们带来了惊喜——ILTW的幽鬼!对线期,Gunnar在下路拿下了死灵法的一血。随后,ILTW的幽鬼又在上路被SK擒获。七分钟,NIP取得了四比一的完美开局。意识到问题的Spirit很快就在优势路组织了一波反击,小小连招到位,配合大招降临的幽鬼,船长倒地而亡。

  12分钟,NIP三人组冲塔击杀幽鬼得手。不过在第二时间,小小和牛头的“手榴弹组合”却给船长带来了灭顶之灾。好在残局,PPD的巫妖大招弹的不错,NIP扳回两个人头。这波拉锯战还没有结束,Gunnar对残血牛头念念不忘——想吃牛肉,结果却被死灵法大招直接劈死。总的来说,还是Spirit赚了。继Gunnar之后,宇宙哥和TANNER又在19分钟因为“吃牛肉”被Spirit反杀。和上次几乎一模一样,早在SK动手之前,死灵法就已经蹲在牛头旁边。牛头在看到幽灵船的一瞬间直接扔大,死灵法和陈的加血让牛头起死回生。幽鬼大招降临,Spirit打赢了!

  牛头被队友救了两次,到了23分钟,该轮到牛头回馈团队了!这波野区团战,NIP对小小的先手非常成功,但他们却在第二时间吃了牛头的完美三连。虽有船油护体,但NIP还是扛不住海量的魔法爆发。船长买活,小小也买活。第二时间,nongrata的死灵法主宰了战场。来自死灵法的三杀!Spirit打赢了!最后时刻,小鱼人也没有逃出小小的魔爪。Spirit杀人拿盾推塔一气呵成,直接掌控了游戏的节奏。28分钟的中路团战完全沦为Spirit一边倒的屠杀,二塔没破,Spirit的人就冲进了NIP的水泉!NIP根本无力抵抗成型的幽鬼和死灵法,只能被按在地上摩擦。32分钟,来自幽鬼的三杀让NIP感受绝望!恭喜Spirit二比零完胜!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