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Major取消 8支战队组成中国《DOTA2》职业联盟

2020-03-18 15:43作者:3DM来源:3DM

  鉴于目前愈发严峻的新冠病毒疫情,V社日前已经宣布本赛季的第三个 Major(洛杉矶 Major) 以及第四个 Major 赛事(震中杯)均将取消,这也就意味着全球的各支《DOTA 2》战队失去了大量的比赛机会,失去比赛锻炼的队员们竞技状态也将难以维持。今天(3月18日)Ehome 官方微博宣布,8支战队将组成[中国《DOTA 2》职业俱乐部联盟],以求改变目前无赛可打的空窗状态。

  据了解,8支参与到[中国《DOTA 2》职业俱乐部联盟]中的战队分别为:VG、LGD、iG、Aster、RNG、Ehome、NewBee、KG,可以看到他们都是中国《DOTA 2》的顶尖职业战队。Ehome 在官方公告中表示,中国《DOTA 2》职业俱乐部联盟“意图在于提高疫情期间队伍的训练质量和选手的训练积极性,同时也为熟悉下赛季的官方联赛体制做提前准备”,同时也将于疫情期间举办线上联赛,以降低相关人员之间接触带来的风险。

  2月26日《DOTA 2》官方 Twitter 公开了《DOTA 2》官方联赛的详细赛制,这也将是《DOTA 2》在推出近10年后首次成立的正式官方战队联赛。本次的《DOTA 2》联赛赛制预计将在 Ti10 后正式推出(新闻链接),中国《DOTA 2》职业俱乐部联盟的建立相信也能够为中国的《DOTA 2》职业化道路提供一份助力。

  Ehome 官方公告

  由于新冠病毒卫生事件在全球范围愈发严重,V社被迫宣布延期本赛季的第三次Major并取消第四次Major赛事,DOTA2职业巡回赛(DPC)也由原本的饱和充实陷入了空窗期。为了改变当下无战可打的空窗状态,八家俱乐部决定一起组建中国DOTA2职业俱乐部联盟(Chinese DOTA2 Professional Association, 简称CDA),并举办联赛。疫情期间赛事将以线上联赛的形式推出,降低相关人员之间接触带来的风险。

  本次线上联赛由VG、LGD、iG、Aster、RNG、EHOME、Newbee、KG(排名不分先后)八家俱乐部共同组织并参赛,意图在于提高疫情期间队伍的训练质量和选手的训练积极性,同时也为熟悉下赛季的官方联赛体制做提前准备。

  组建中国DOTA2职业俱乐部联盟主要目的在于帮助职业俱乐部度过疫情艰难时刻,避免因为疫情而耽误训练。同时,中国DOTA2职业俱乐部联盟致力于保障选手权益,为选手争取合理的赛程与日程安排,对各项赛事主办方进行监督,确保所参与赛事的公平性及公正性。中国的DOTA2电竞领域原本是全球职业化最早的地区之一,由于种种原因,目前的中国DOTA2职业电竞环境并不规范。我们希望可以帮助全体DOTA2职业电竞的从业者们规范当前的职业环境,作为环境中的一员,尽力促进DOTA2生态的良性发展。

  原定于2020年10月开启的DPC新赛季我们将会迎来全新的联赛体系,中国DOTA2职业俱乐部联盟将汇总职业选手和战队的意见建议,积极与V社进行沟通,努力使中国地区联赛更加职业,更加规范。中国DOTA2职业俱乐部联盟将会是一个兼容并包、相对开放的联盟。我们不排斥任何有共同理想和目标的同行俱乐部随后加入进来。

  最后,本次线上赛将会全程开放直播,届时欢迎各位粉丝观看,具体赛制规则与奖金制度以及直播网址,将在之后一并发布。希望本次组织的线上联赛能与大家一起度过疫情的困难时刻,也希望全世界都可以早日战胜疫情,生活重回正轨。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