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T语音为广州培养电竞人才 或将引入顶级电竞赛事

2020-04-11 19:49作者:新浪电竞来源:网络

  4月10日,广州市政府新闻办举行了第71场疫情防控新闻通气会(动漫游戏电竞产业专场),广州企业趣丸网络(TT语音)副总裁孔祥意女士再度受邀出席,并在会上介绍了公司拳头产品TT语音及旗下广州TTG.XQ电竞战队的相关情况。

  趣丸网络是一家集游戏语音、游戏联运发行、电子竞技等业务于一体的文化创新型企业。公司拳头产品—TT语音,作为国内领先的游戏社交平台,拥有超过1亿的游戏玩家,其中75%以上用户,是各类线上赛事的忠实粉丝。TT语音根据平台用户的电竞属性,2019年正式成立“TTG电子竞技俱乐部”,目前旗下拥有“王者荣耀战队”、“和平精英战队”、“皇室战争战队”、“模拟战战队”、“荒野乱斗战队”五个分部,涵盖国内、国际热门赛事的参赛队伍和选手。

  据了解,在今年的2月17日,TT语音就线上宣布XQ电子竞技俱乐部王者荣耀分部正式入驻广州趣丸网络的TTG电子竞技俱乐部,更名为“广州TTG.XQ”,成为广州地区第一支也是唯一一支拥有顶级职业联赛席位的电竞战队。同时,战队LOGO融合了队伍主场“羊城”广州的地域特色和火焰的元素。TT语音副总裁孔祥意女士表示,“以‘羊城’广州为主场,我们将打造属于广州的全新电竞逐梦之路“。

  另外,今年的王者荣耀职业联赛(KPL)春季赛已经于3月18日正式开赛。受疫情影响,本次赛事采用了“线上主场”和“线上赛”的“云开赛”方式。广州TTG.XQ战队首次代表广州参加比赛,在“线上主场”上采用电竞元素与广州城市特色的建筑元素、广州传统文化元素结合,充分展现“最广州、最体育”的本土电竞文化精神。

  在本次新闻会上,TT语音副总裁孔祥意女士还表示,作为拥有代表广州头部电竞战队的平台,未来将会推出“青训招募”、“城市特色赛”等活动,将游戏语音平台内的高玩用户转化为职业选手,共创电竞人才输出基地,打造电竞生态闭环。另外在市委市政府的指导下,还将会与行业协会共同引入顶级电竞赛事和创办与广州本土文化结合的特色赛事,开展赛事转播、电竞教育等业务,联合游戏、旅游、文化等产业联动发展,为企业和广州地区创造新的经济增长点。

  TT语音,从2014年成立至今,一直关注和重视电竞产业的发展,早在2017年,就组建自己的电竞战队,开始重点培养电竞人才。另外在游戏赛事领域,TT语音合作游戏研发商超过1000家,近期成为王者荣耀职业联赛(KPL)春季赛指定官方语音平台,此前也被腾讯《穿越火线》两届手游电竞联赛指定为官方语音工具。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