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GO人物志:赛场上最受争议的exe先生——flusha

2020-04-22 15:02作者:EterNaL_Bayern来源:网络

  经过一个多月的鏖战,上周一EPL S11欧洲区总决赛落下帷幕。曾经的宇宙队Fnatic王者归来,在1-2的局面后来居上3-2逆转Mousesports,赢下了一个含金量十足的冠军。在这次比赛中,Fnatic可谓全员发挥,金神Golden化身钢枪指挥,猪猪JW风骚依旧,小将Brollan突破如电,大光头KRMIZ稳如磐石,flusha也梦回2014,一次又一次神乎其技地完成穿射和残局。

本次比赛Fnatic堪称“全员剑圣”本次比赛Fnatic堪称“全员剑圣”
赛后fnatic俱乐部推特也发图表示赞同赛后fnatic俱乐部推特也发图表示赞同

  说起flusha,不可避免的就是关于他“作弊”的各种争议,坊间更有甚者直呼其为flusha.exe。然而至今我们只能看到各种视频中主视角的“分析”和众说纷纭的“实锤”,还有弹幕中常常刷出的“老挂壁了”。不过V社始终未认同flusha存在作弊行为。抛开这些争议,flusha无疑是一位天才CS:GO选手,他的天才不是像s1mple、NiKo这种瞄准疯子,更多的是他的超乎常人的意识。也正是由于他过多非常人的操作,或是整活儿的操作,所以引发了太多的争议。

flusha的高智商五杀(最后一击杀因图片过大省略)flusha的高智商五杀(最后一击杀因图片过大省略)
flusha在对手残局保枪时常用的杀人诛心flusha在对手残局保枪时常用的杀人诛心
当然还有鞭尸NiKo的名场面当然还有鞭尸NiKo的名场面
 当时左下角小剧场 当时左下角小剧场

  早在CS:GO发布之前,flusha就开始了自己的CS职业生涯,但那时的他籍籍无名并无建树。转型CS:GO后flusha与schneider及Devilwalk等人组建的SY_b很快就崭露头角,正是这支名不见经传的队伍送给了当时的世界霸主NiP首场败仗。尽管那只是一场线上比赛,但SY_b还是凭着16-14的比分击败了自CS:GO以来从未尝败绩的巨无霸NiP,而后他们又拿到了THOR Open预选赛冠军。

  随后SY_b被Western Wolves收购,但战绩不佳。flusha很快接受JW的邀请加入Epsilon并成为队伍的战术指挥。在Epsilon的半年时间里,flusha与JW和schneider一起组成了队伍的核心三人组,他们先是在哥本哈根游戏节上先后战胜Fnatic、NaVi和ESC Gaming获得9-12名,而后又在DreamHack夏季赛上拿下亚军。这时的flusha飞速成长,在率领Epsilon成为瑞典仅次于NiP的队伍的同时,个人实力也得到了外界的广泛认可。

flusha与当时的队友猪猪flusha与当时的队友猪猪
Epsilon获得DH夏季赛亚军Epsilon获得DH夏季赛亚军

  2013年7月Epsilon解散,随后队伍整体加盟Fnatic,flusha也就此开启一段辉煌的旅程。当时的Fnatic严格上来说并不是一支顶尖强队,但flusha与队友们的状态愈来愈好,尤其是在战术大师pronax加入后,队伍水平有了显著提高。虽然在中国举办的MSI Beat it!总决赛上,他们0-2完败给VeryGames屈居亚军,但仅仅一周以后,Fnatic就为世人带来了一个超级大冷门。

  在CS:GO历史上的首个Major——2013 DreamHack冬季赛上,Fnatic一路过关斩将,决赛面对刚刚淘汰最大对手VG(法国队)的NiP,几乎所有人都一边倒地看好信仰队NiP拿下冠军,但JW、flusha和他的队友们导演了黑马传奇,以2-1的比分战胜NiP,爆冷拿下CS:GO第一届Major冠军。flusha在本次DreamHack上的表现也非常亮眼——均局frag达0.80,同时凭借1.19的rating位列整个赛事第四。在半决赛对战CompLexity时,flusha1.32的rating则高居队内第一。凭借不俗的表现,flusha名列2013年度TOP选手的第13名。

  Major的夺冠给了Fnatic极大的信心,而从2014年开始,CS:GO的舞台也从NiP的一家独大转变成群雄逐鹿的战国时代。虽然在2014年的上半年他们表现低迷,但在年中LGB双子星Olofmeister和KRIMZ加入后,Fnatic具备了挑战世界最顶级队伍的实力。新阵容在仅经过半个月的磨合就参加了2014ESL ONE科隆,尽管他们在决赛上以1:2输给了完全体的NiP,然而这个新阵容的首次线下亮相就已震惊四座。

  火力全开的Fnatic包揽了2014年底几乎所有的大中型赛事冠军(唯独没有Major),flusha状态火热并且贡献出许多非常人能够想象的击杀。就在DreamHack冬季赛开赛前的一周,两支法国队伍Titan和Epsilon分别因旗下队员KQLY 和Sf作弊而被取消了DH的参赛资格。随后时任NiP的教练pita将矛头直指flusha,pita在社交媒体上公然抨击flusha作弊,并认为其应该在DH冬季赛前遭到VAC禁赛。

  此言论一出立马引起轩然大波,一时间引发了CS圈内超大规模的口水战。虽然flusha发表个人声明表示自己从未作弊,但似乎并未能让众人信服。随后进行的DreamHack冬季赛上,由于Fnatic违规使用游戏BUG——olof的上帝位,队伍再次被卷入巨大的争议中,Fnatic最终只能选择弃赛黯然退赛。

LDLC的队员们起初都不知道子弹从哪打来的LDLC的队员们起初都不知道子弹从哪打来的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DH冬季赛结束不久后,CS圈知名“大嘴”lurppis又连发多条推文,指责Fnatic大将flusha极可能经常使用自瞄作弊器,再度掀起“倒Fnatic,倒flusha”的作弊指控。

  在没有证据证明其作弊的情况下,他饱受争议。不过flusha最终在2014年的年度TOP20排名中居第二,仅次于NiP的王牌选手GeT_RiGhT。

  2015年无疑是属于Fnatic的,随着olof和KRIMZ与队伍磨合地越来越好,橙黑军团称霸了当年的10项赛事(后来只有A队可以一年十冠),连续拿下ESL One卡托维兹和ESL One科隆两届Major冠军,成为首支卫冕Major冠军的队伍,flusha在各方面的表现与队伍一样完美,当然关于他是否作弊的争议依旧不绝于耳。这一年,flusha收获了年度排名的第五位。

我看着你们俩撞壁我看着你们俩撞壁
flusha和Fnatic疯狂的2015年flusha和Fnatic疯狂的2015年

  2015年末Fnatic表现不佳,功勋指挥pronax离队,dennis加盟。flusha则接替pronax成为Fnatic的指挥,并率领队伍在随后的几个大赛中都有非常精彩的表现。他们接连拿下SL i-League、ESL巴塞罗那以及IEM卡托维兹的冠军。不想, IEM卡托维兹的冠军成为了fnatic王朝的绝唱。

  2016年随着olof的受伤,队伍的状态也一泻千里,全然没有了巅峰时宇宙队的风采。连续几个线下赛的失利以及两个Major中糟糕的表现,最终带来的是一个地震级的交易——flusha携JW以及KRIMZ离开Fnatic,与老队友pronax组成了GODSENT,但时隔六个月之后他又带着猪猪回到了Fnatic。

  这桩堪称CS:GO历史上最差交易之一的直接后果就是导致了两支队伍的彻底崩盘,曾经的宇宙队不复存在,曾经世界上最优秀的选手olof、JW、flusha、KRIMZ全部迷失。回归Fnatic的flusha完全丧失了曾经的魔力,也不再能发挥出“VAC先生”的水平,糟糕的成绩让他度过了极其失意的两年。

flusha为Fnatic立下的赫赫战功flusha为Fnatic立下的赫赫战功
2018年初fnatic连夺卡托维兹、WESG两座冠军,然而金神小伙被换导致队伍再次沉沦2018年初fnatic连夺卡托维兹、WESG两座冠军,然而金神小伙被换导致队伍再次沉沦

  随后flusha选择远渡重洋加入Cloud9寻求新的机会,而fnatic的队友们将2018卡托维兹的冠军奖杯送给了flusha。在当时接受采访时flusha坦承,自己与Fnatic队内的矛盾已经影响到了平时的训练、比赛,甚至生活,以至于让他漂洋过海来到美国为自己的未来重新谋一条新路,而在与C9的训练中他似乎能够重拾往日的乐趣与曾经的动力,C9的团队气氛令他向往,这就是他选择的原因。然而仅仅在C9停留了半年,由于2019年初的Major进行中,flusha的母亲不幸去世,至亲去世的打击还是让他身心俱疲,最终选择了退出C9并休息一段时间。

  半年后,flusha与Golden一起回到了Fnatic,回到了自己曾经成就辉煌的地方。重组后的Fantic阵中除了老熟人JW和KRIMZ以外,还多了一名天才小将Brollan。这套阵容搭配合理,Golden的指挥也更多的解放了flusha,Brollan超强的突破能力更是颇有些olof年轻时候的影子,加上愈发成熟的KRIMZ和风骚依旧的JW,flusha在队中有了更多的发挥空间。新阵容成立仅一个月之后,他们就拿下了DreamHack马尔默的冠军,而后又先后取得SL-i联赛S8和EPL S10的亚军,宣告了自己的强势归来。

  进入2020年,Fnatic的状态日渐出色。2月底的卡托维兹上他们杀入四强,一个月后又在EPL S11总决赛上成功复仇Mouz夺冠。

  对于flusha,作弊之嫌固然是无法绕开的话题,但多年的职业生涯,也让我们见识到了他超高的游戏天赋和智商,对于这样一位真正动脑子玩游戏并且曾经拿下过3座Major冠军奖杯的选手,在没有任何VAC实锤的情况下,理应给予他尊重。

好在flusha的心态很好好在flusha的心态很好

  在内乱纷争和远走他乡之后,重归Fnatic的flusha仿佛又在找回自己的巅峰状态,正是有他和KRMIZ的存在,JW又可以肆意的骚起来,Brollan也有了长足的进步,或许有一天,又一支宇宙队将出现在我们的眼前!

  结尾再说下赛场外的flusha,曾两夺Major冠军的巴西战队LG/SK声名斐然,可是他们在成名前甚至没有钱买机票,结果是flusha站出来伸出援手,使得FalleN他们在5天内就收到了社区捐助打完比赛。

FalleN回忆当初flusha的援助,有趣的是掀翻fnatic王朝的正是FalleN的LG/SKFalleN回忆当初flusha的援助,有趣的是掀翻fnatic王朝的正是FalleN的LG/SK

  此外flusha曾把个人FPL的奖金全数捐出,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战队 ,而这些事flusha自己从来没有对外说过。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