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薄机身强劲散热如何兼顾? 雷蛇灵刃新款给你满分答案

2020-07-03 19:08作者:新浪电竞来源:网络

  高考即将到来,一直处在高压环境下的学子终于迎来最后的时刻,高考结束后的狂欢更是让人期待,有人选择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也有许多人选择在游戏里快意人生。但想在游戏里酣畅淋漓不仅需要软实力更需要硬实力,一款高端笔记本让你身价大增,战力倍强。

  游戏本和散热的渊源

  游戏本最重要的是什么?散热、散热、散热,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散热给力打游戏才更爽,如果再有个轻薄的机身,那简直就是打通了游戏玩家的任督二脉!

  说起来好像轻薄和散热是很难兼并的,这事得从传统的笔记本散热系统开始说。风扇搭配热管的散热方式是大多数笔记本的标配,散热性能的强弱和风扇、散热管的数量成正比关系。所以一般散热性能强悍的笔记本都会尽可能的安装更多的散热管和风扇,当然笔记本就变得很厚,而且在你打游戏嗨太久后,风扇速度也会加快,噪音也会随之增大。

  散热和轻薄的博弈

  当然也有小众产品为了让机身更轻薄,直接弃掉风扇只用纯热管进行导热,这样还能消除噪音,但是游戏玩家就不要想了,这种笔记本是无法满足高性能的工作的。

  不过科技一直在发展,导热效率更高的均热板的出现开始满足了高性能笔记本的散热需求,别看均热板好像只是一层薄薄的板子,但是散热性能却远远超过数根热管。

  均热板(Vapor Chamber)外观是一个平面的板状物,上下两无氧铜面相互密合,里面是导热性强的铜柱做支撑。均热板的工作原理与热管大体相似,都是在真空的腔体内完成,通过液体蒸发和流动来传导热量,不同的地方在于热管的热量传输路径是一维的,传递方向单一。而均热板的热量传输路径是二维的,热量可以向多个水平方向传导,冷却液不断在液体和气体之间来回切换,形成一个循环的散热系统,效率也就更高。

  雷蛇灵刃强散热轻机身 宛如艺术般的交融

  均热板不管是散热还是体积都比导热管更优秀,唯一的缺点就是成本比较高,厂商只会用在高端游戏轻薄本上。比如具有前瞻性眼光的雷蛇灵刃15精英版在2018年就推出了搭载均热板的轻薄游戏本,而且搭配44扇叶的高转速风扇和纳米散热材料,形成一个完整的散热系统,这一具有前瞻性的设计也受到很多信仰用户的青睐。

  而在2020年发布的新版本中,采用了更高级的均热板材料,其整体机身厚度只有约17.9mm,重量约为2.05kg,高性能轻薄机身的雷蛇灵刃15精英版在同等配置下要比普通版贵一些。

  对于消费水平较高的游戏玩家而言,具有均热板的笔记本是很值得拥有的。当均热板后续成本降低后,让更多玩家能够充值信仰,享受电竞乐趣。

  (实际产品结构可能与图片所示有所差异)

  京东链接:https://item.jd.com/100013427778.html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