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CAA赛事平台又添新赛事, Dota2、CS:GO加入引燃五月电竞圈

2020-04-30 11:39作者:新浪电竞来源:网络

  近日,刚刚完成品牌升级且有多个项目正在火热进行的三方赛事品牌WCAA赛事平台又爆新消息,宣布在 2020年赛事基础上新增“DOTA2春季对抗赛”、“CS:GO春季全民挑战赛”两大赛项,面向所有玩家正式开启报名通道,赛事将于5月6日正式上线。

  目前WCAA赛事平台正在进行的五大赛事包括“DOTA2春季对抗赛”、“CS:GO春季全民挑战赛”、“刀塔自走棋春季挑战赛”、“绿色德扑大师春季赛”、“WCAA2020斗地主春季赛”,总奖金池高达六百余万。

  百万奖池全民参与,“云上电竞”未来可期

  今年年初,受疫情影响玩家对游戏、电竞赛事需求旺盛,对各大游戏、电竞赛事的参与度提升,各大游戏、电竞公司受市场和资本看好,股价纷纷大涨,新的线上电竞赛事也继续补充。

  作为国内一流三方赛事品牌,由大连竞胜科技有限公司主办的WCAA赛事平台采用了开放全民参与的赛事体系,面对特殊时期打造串联赛事、游戏、玩家、观众的“云上电竞”参与平台,构建起真正的全民赛事体系。

  WCAA赛事平台不但全民参与,奖金也不低于专业赛事,且“天天有比赛,周周有冠军,月月有排名,时时有奖金”。目前WCAA赛事平台赛事奖池已累积近645万元总奖金,发放奖金超过123万元,高额的奖金也激励玩家贡献出了多场精彩比赛,促进赛事内容质量的不断提高。

  官方表示,包括目前新增的“DOTA2春季对抗赛”、“CS:GO春季全民挑战赛”的所有赛事面向全部玩家开放报名,所有玩家队伍皆可通过官方网站在指定时间内报名参赛,获胜队伍将获得现金奖励和晋升资格。

  WCAA赛事平台不但为参赛者带来奖金收获,也为合作方带来业务助益。随着集对抗性、娱乐性、观赏性于一体的高端电竞赛事,开始借由WCAA赛事平台先进的“云上电竞”赛事体系进入更广泛玩家的娱乐生活,WCAA赛事平台商业价值开始凸显。

  WCAA赛事平台项目中斗地主、绿色德州产品在春节期间举办的赛事中持续曝光,吸引了众多玩家参与,平均每日新增玩家数量达往期6倍。“WCAA2020季前赛”期间游戏内玩家参与率达到了90%,为赛事合作产品带来了巨量新增用户,APPRU较平日提升约150%,产品流水大幅提高。

  三方赛事作为电竞产业萌生的土壤,为保证赛事的公平公正,主要的商业化来源依然是品牌合作、广告赞助等形式,能以赛事内容影响力为合作方带来产品赋能,肯定了赛事本身的商业价值。

  赛事创新持续刺激产业发展

  受疫情影响,春节过后的电竞赛事数量场次明显下降,近期连续举行5年的LOL季中赛MSI被迫暂停;另一款电竞游戏《DOTA2》宣布高校赛、城市赛暂停举办,洛杉矶Major改为了五大赛区的区域线上赛。疫情一方面影响了部分电竞赛事的正常开展,也让不少参与地区、高校赛的玩家、选手计划受阻,一方面却为线上电竞赛事突破、创新提供了良好机遇。

  不久前,WCAA赛事平台完成了品牌升级,将WCAA2020春季赛升级为“WCAA2020斗地主春季赛”、“绿色德扑大师春季赛”、“刀塔自走棋春季挑战赛”三个独立赛事,而现在“DOTA2春季对抗赛”、“CS:GO春季全民挑战赛”等更多赛事的加入,标志着WCAA赛事平台体系不断成熟。

  从线上参赛者到直播间观众,WCAA赛事平台“云上电竞”打通了赛事、直播、观众、选手为一体的全新赛事体系,降低了比赛参与的门槛,还打破了空间限制,让远隔千里的选手们汇聚同一赛场,围绕电竞游戏赛事培育出了新的赛事、内容发展生态。

  艾瑞咨询数据显示,中国电竞市场整体规模预计将在2020年达到1353亿,增长率19.7%,用户规模会达到4.3亿。而WCAA赛事平台所处的中国电竞生态领域将占据27.8%的中国电竞市场份额,达到375亿,未来发展前景被看好。

  在现今电竞商业化、全民化不断发展的今天,电竞赛事的战略阵地不再高高在上,也不再集中于某款游戏,全民性、多赛程的集束式参与体验和内容传播将赋能三方赛事的战略纵深,刺激中国电竞赛事体系的不断健全和创新,成为中国电竞生态领域最具活力的参与者。

  经历了三方电竞赛事从繁荣、低谷再到重生的过程后,在中国的三方电竞赛事市场正在等待一个打破发展桎梏、持续创新发展模式的引领者出现,而WCAA赛事平台或许是最有希望的那一个。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