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热浪!数据证明CS:GO历史上最激进的选手——aRT

2020-08-03 13:11作者:MAX+来源:MAX+

  导语:电竞分析师Alex Hawkins发布视频,用数据向观众们展示了CS:GO历史上最激进的选手,来自巴西战队Furia的aRT。

  Andrei "aRT" Piovezan(1996月3月27日出生)是巴西CSGO职业选手,目前效力于FURIA战队并担任队长。aRT职业生涯初期转辗于巴西二线战队,先后效力过paiN Gaming、INTZ eSports,最终在2018年2月加入新组建的巴西“黑豹”FURIA。

  在Alex Hawkins的视频中,他首先向大家展示了2015年至今每位职业选手作为T方的首杀表现。Y轴显示选手的首杀成功率,而X轴为首杀尝试概率。图中的点代表了选手每一年生涯的数据,因此顶部的选手成功率最高,最后边则视为最激进的选手。

  在了解以上图表的要素之后,可以看到大部分的职业选手首杀成功率都在35%-55%的区间里,而尝试概率在15%-25%的范围内。但此时,Alex Hawkins指出他隐藏了一位职业选手的“圆点”——aRT。

  2020年aRT的首杀尝试概率接近恐怖的45%!要知道离他最近的职业选手是——2019年的他。也就是说除他之外,第二激进的职业哥2017年Stewie2k、2016年NiKo都距离他有10%的差距。而被大家称为“疯狗突破手”的2016年apEX也仅有28%左右。

  aRT的激进表现也在影响着他的战队Furia,他们在今年做T方的胜率(53.8%)排名世界第一。例如在Nuke这张地图上,他们作为进攻方的战术极具侵略性,开场利用手雷炸门,随后通过烟雾弹掩护下管道后就直接进入刚枪环节。而在安放雷包后的残局,aRT仍然选择前顶拼枪,这样疯狂的战术往往使得对手猝不及防。

  从去年中旬至今,Furia一路高歌猛进,他们闯进了2019年DreamHack大师赛达拉斯站的半决赛,并在今年完胜北美豪门Liquid夺得DreamHack春季赛美洲区总冠军,世界排名一度上升至第4位。aRT在接受采访时曾说:“每个人都认为我们的风格很容易针对,但是我们侵略性的进攻有着无限的可能。”

  这也许就是巴西人骨子里狂放不羁的性格,这也许就是CSGO,它允许不同观念、风格各异的职业选手展现他们对于游戏的特殊理念。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