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拳头评出的10大必须注意的LPL选手与今日四强对比

2020-08-19 09:48作者:MAX+来源:MAX+

  这是一篇在2018年由LPL英文流解说Clement写下的文章:《10 LPL Players You Need To Know》,那时候RNG刚刚夺冠,而海外观众对LPL战队除了RNG和EDG别的都不太熟悉。因此写下这篇文章来向世界证明LPL还存在许多优秀的选手,这些选手或是新星、或是老将,但都是当时LPL的中流砥柱。三年过去了,现在的四强队伍中,仍然每个队伍都有着这里边的选手,下面不多说来看看这篇文章吧。

  篇幅有限本篇仅展示目前进四强的四位选手:Xiye Sofm Knight Yagao

  除此之外的六位选手是:TheShy Rookie Meiko Smlz AamzingJ Flawless 

  转自解说Clement

  LPL赛区长久以来一直以能人众多、明星遍布而闻名。每一年,全世界只能看到升起到表面的那些选手;今天,我们就来谈谈你可能没有见过,但却又真实存在的大魔王们。我们刻意没有列出任何RNG的选手,目的在于让大家更深入的了解LPL。这份名单并不拘泥于选手的个人技术实力;更多的,旨在致敬那些被其他LPL选手公开效仿的顶梁柱。他们是经典,是在他们对应位置上的最强者,是足以照亮整个LPL赛场的巨星。言归正传,以下就是这份名单:

  WE中单xiye - 救世主

  认识一下Team WE,2017世界赛四强之一,LPL赛区最强的团战队伍。人人都说,Mystic和WE才应该是RNG和Uzi的真正对手。不幸的是,世事难料。WE的MVP选手Condi由于家人去世而无法出赛,Ben坐了小板凳,Mystic状态消沉,而957自赛季初就在战士版本中迷失了自我。唯一支撑WE挣扎进季后赛的原因正是xiye。

  Xiye此前一直被认为是不确定因素,在沉寂之中偶有亮眼表现。然而这一赛季的他一直都在闪耀。11场比赛完美KDA,12场MVP,中路排名第一的15次最高击杀数。他就是“绝杀先生”,总是能在关键时刻站出来。那些我们无法忘记的高光时刻包括:面对JDG偷大龙,拿加里奥1v3打赢VG,对战SNG招牌式的卡萨丁传送中期团战逆转全局,失去三路水晶后阿兹尔翻盘EDG……Xiye再三在无法逾越的困境中表现出耐心与勇气。在IG主宰了LPL整个赛季之后,xiye以一票之差错失MVP奖项给了Rookie,尽管如此,他还是将代表中国出战今年的亚运会。

  SS打野SofM - 疯狂科学家

  SofM名字的意思是“我的风格”,一句宣告以自我创新能力脱颖而出的无畏宣言。SofM是Levi和YiJin等越南打野立志看齐的原型。当他还顶着巨大延迟(跨区)玩韩服时就收到了多个赛区的邀请,而后他也迅速扬名成为LPL最出色的追踪型打野之一。

  SofM以他的足智多谋闻名,创造了一系列风靡职业赛场的打野出装,包括最早进化“虚空来袭”的卡兹克,“冰霜女王”奈德丽。刷野线路而言,他是经验值最大化的专家,着重利用清扫1/4野区迫使对手平行刷野,创新使用扎克同时清蓝buff和魔沼蛙,和延迟刷红buff(把buff留到需要gank的时候再拿)。和LPL选手聊天时,很多人都表示SofM在打野路线方面十分有创新精神。

  很多人都可以成为好的发明家,但他们当中很少有人能更进一步成为好的执行者,这正是SofM的出众之处。他以10分钟经验领先385领跑LPL,平均领先对手将近1级。他还是联盟偷走对手buff最多的人(36次),和杀进对方野区最多的人(70次,而第2名Haro只有38次),他还是偷大龙次数最多的人(6次)。在清野路线方面,SofM完全在另一个层面。更值得一提的是,他很少会遇到对手(不像Flawless积极寻找对手那样),你只有在看到自己空了的野区时才能意识到他的存在。他是如何做到这一点的令人费解,所以我由衷欢迎全世界来研究“骚粉学”,以期有朝一日我们能了解这些越南打野的神秘之处。

  JDG中单YaGao - 三重威胁

  2017年末的JDG四面楚歌。除了失去春季赛MVP Doinb之外,队伍以低于40%的胜率结束了赛季,最终被迫重建。2018年的新JDG被戏称为“没明星之队”,用不知名中单新人YaGao填补Doinb转去新组成的RW的空缺。人们怎么都没想到,失去联盟MVP之后的JDG居然还能提升排名。YaGao一夜之间成名,一度替队伍争取到东区第一的排名,并在他职业生涯的第二周打破了LPL历史最高伤害占比(58.2%佐伊对战RNG Xiaohu)。

  YaGao的游戏风格有两大特色,多游走和激进的团战站位。YaGao经常为了在边线制造大破坏而牺牲自己的线。虽然他有着所有新人中单中最低的分均CS,但他可以保障极高的参团率和前期快节奏(15分钟2.00击杀+助攻,LPL中单位列第4)。他的团战站位就中单而言非常特殊,他总是站在队伍最前,吸引(对手)极大的注意力,给后排留出足够的空间。LoKeN是这一站位最大的受益者,在前三周保持着20以上的KDA,并在赛季末以6.80KDA冠冕KDA之王。

  如果你在比赛中不知道谁是YaGao,你可以凭借对手在BP环节扔给他的那些禁选位而认出他。YaGao的技术多样性令人震惊。他最擅长的三个英雄分别是阿兹尔,佐伊,和加里奥,每个都对应一种不同的阵容,让对手在试图限制JDG策略的时候头疼。(对手)通常的应对方法是禁选其中2个英雄,而期待(YaGao)选第3个,这让YaGao有望成为LPL最多被禁选选手。至今,以上3个英雄已消耗掉了55个禁选位置,而他本人则总共消耗了整整17场游戏的禁选位。

  SNG中单Knight - 暗杀者

  LPL没有其他选手可以像Knight一样接管比赛。如果你喜欢酷炫的玩法,反复看“Faker vs Ryu”视频学习每一个细节,Knight会是你喜欢的选手。他是LPL最优秀的刺客选手,拥有对应位置最高单杀数(16),也是唯一一位团队伤害贡献超过30%的中单。尽管这是Knight职业生涯的第一个赛季,OP.GG的网友可能对他很熟悉。他就是用乐芙兰长期占据韩服第一位置的那个哥们(在我6月9日写这篇文章时都还是),让很多LCK职业选手愤怒的想要超越他【结果李哥今天真的做到了】。

  Knight不仅仅只是靠灵活的手指压倒对手,他的不同之处在于他乐于走边路,是Xiaohu以外为数不多的分推型中单。为了应对版本,他创始了“时间扭曲补药”艾克,克制塞恩等坦克型中单以及带定身技能的法师。游戏后期,Knight的艾克变身成为抓不住的拆塔机器。最神奇的是,尽管很多人试图模仿他的艾克,但他才是惟一能拿自己的出装赢比赛的人。这种感觉一定很棒。

  或许是冥冥之中注定,以上提及额两位选手其实互相熟识。Knight和YaGao,中国最具才华的两位新人,从小在同一间网吧玩游戏,于少年时期在TGA赛场上对战,而如今在LPL舞台上各自代表电商大战的一方出战。很多方面来说,他们就像梦龙乐队的《勇士》【S4主题曲】MV的真人版。他们的友谊和竞争将会谱写多年以后的LPL传奇。

  以上四位选手,Yagao和Knight在当时都是刚刚出道的小新人,今天的赛场上Jiumeng、Huanfeng等也一样都是刚入赛场一年的选手,却以得到许多人的认可。不知两年后的比赛上,能否看到他们更进一步呢?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