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奥林匹克水上公园电竞产业基地签约仪式圆满成功

2020-07-21 11:31作者:新浪电竞来源:网络

  7月20日,在北京市电子竞技运动协会、北京顺义文化旅游投资集团的指导见证下,北京星会联盟体育文化有限公司与北京文旅时代会展有限公司,在北京首创·郎园正式签约,未来双方将通过一系列的合作,打造北京电竞代表队赛训基地,共建北京奥林匹克水上公园电竞产业基地。

  双方将共同成立基地项目运营主体公司,负责产业基地的实际运营、招商和管理。并将陆续引进北京电竞协会(顺义办公区)、北京电竞代表队(CSGO分部)、首都体育学院实习实践基地,以及中国传媒大学电竞培训班等众多项目,多家业界头部公司将携行业资源入驻产业基地。

  2004年,国家体育总局正式将电子竞技列为第99项体育运动。2008年,将电子竞技重新定义为我国的第78号体育运动项目。2017年10月28日,在瑞士洛桑举行的国际奥委会第六届峰会上,代表们对当前电子竞技产业的快速发展进行了讨论,最终同意将其视为一项“体育运动”。2018年雅加达第18届亚运会将电子竞技纳为表演项目。中国电竞健将们,参加了该届亚运会电竞五个项目中的三项,并取得了两金一银的傲人成绩。

国家体育总局科研所电子竞技研究室主任杨越博士致辞国家体育总局科研所电子竞技研究室主任杨越博士致辞

  在本次签约仪式现场,国家体育总局科研所电子竞技研究室主任杨越博士首先肯定了北京市电子竞技运动的发展,并表示:“本次于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建设电竞产业基地,是一次很好的尝试,也是将电子竞技作为体育运动落地开展的实际举措。”

北京奥林匹克水上公园(Olympic Rowing-Canoeing Park)北京奥林匹克水上公园(Olympic Rowing-Canoeing Park)

  北京奥林匹克水上公园(Olympic Rowing-Canoeing Park),又名顺义水上公园,位于北京顺义区马坡乡潮白河。2008年,在北京奥运会上承担部分赛事。2019年5月,国家体育总局综合考虑全国体育训练基地的布局规划,以及备战东京奥运会与北京冬奥会的需要,正式决定命名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为国家综合体育训练基地,名称为“国家北京顺义体育训练基地”。

郭峰先生代表北京顺义文化旅游投资集团致辞郭峰先生代表北京顺义文化旅游投资集团致辞

  本次北京奥林匹克水上公园电竞产业基地签约,得到了北京顺义文旅集团董事长任建军先生的大力支持。顺义文旅董事会办公室主任郭峰先生也在致辞中表示:“北京顺义文化旅游投资集团作为一家国有投资企业,文化体育产业是一直重要的业务板块之一,2019年起开始尝试进入电竞产业。此次共建电竞产业基地,对顺义区互联网产业和北京电竞产业的发展有着非常重大的意义,获得了集团领导的大力支持。”

  众所周知,上海电竞产业发展起步早,目前在国内与其他地区比较,优势大。而作为首都的北京,目前奋起直追。这两年不断在缩小与上海的差距。这一切与北京电竞协会的努力是分不开的。

  北京市电竞协会成立于2018年,是由北京市体育局作为上级指导单位,经民政局注册成立的唯一北京市一级行业协会。 在过去两年中,年轻的北京电竞协会一抓组织建设,二抓行业及地区标准建设,三抓产业创新升级,四抓资源整合。在制定了电竞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标准后,今年又提出了电竞场馆、产业园建设标准;在举办了京津冀地区电竞赛、北京电竞公开赛后,又举办了北京代表队选拔赛,进而建立了北京市电竞代表队。

北京市电子竞技运动协会会长刘振先生致辞北京市电子竞技运动协会会长刘振先生致辞

  北京市电竞协会会长刘振先生在签约仪式现场对电竞基地的建设前景做了美好展望:“电竞作为体育产业的一部分,除了有助于拉动周边文旅等相关消费,还有助于解决社会就业,促进体育产业的发展。落户北京顺义奥林匹克公园的电竞产业基地,是产业发展的必然,是企业与个人的诉求,是城市文化的又一次输出。电竞正在向传统体育的模式靠近,电竞也在向教育、旅游等众多相关行业加速靠近。电竞对年轻人的凝聚力,能够带来的机遇令人格外期待。”

  北京星会联盟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德毅先生与北京文旅时代会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光明女士共同签署合作协议

  随后,北京文旅时代会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光明女士与北京星会联盟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德毅先生登台,共同签署北京奥林匹克水上公园电竞产业基地合作合同。本次签约仪式圆满成功。

部分出席签约仪式的领导部分出席签约仪式的领导

  参加本次签约仪式的嘉宾还有:北京顺义文化旅游投资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赵海荣女士、北京市电竞协会副秘书长江涛先生、北京顺旅广告有限责任公司执行董事李光先生、意思颇特(北京)电竞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郑瑄先生、北京意思颇特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羽佳先生、北京北境电竞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磊先生等等。仪式后,各方移步会议室,展开电竞产业相关的讨论交流,各方均表示,将积极投身于北京奥林匹克水上公园电竞产业基地的建设发展中,为北京电竞产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