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CSGO职业哥谈逃离Valorant:游戏仍需打磨

2020-08-06 16:48作者:5eplay来源:5eplay

  随着Valorant这款拳头新发行的游戏在全球火速蹿红,许多CSGO职业选手也纷纷带着各自目的转型这款FPS游戏。现在,几个月时间过去了,依旧有不少选手看好这款游戏的前景,但也有一些选手开始打退堂鼓,除了已经付诸于行动的Zellsis和Infinite之外,还有forZe的选手1mpala。 

  这位现年21岁的选手之前效力于CIS地区的CSGO战队5balls,在今年5月份forze俱乐部宣布创建Valorant分部之后,主动请缨脱离CSGO,转身投入了Valorant的怀抱,但是在这个几个月的过程中,他过的并不愉快。近日,他在社交媒体上表示,他将逃离Valorant,重新回到CSGO的职业之路上来。 

  在个人社交媒体中,他列举了几条他个人认为促使他逃离Valorant的理由(以下皆用第一人称叙述): 

  1. 游戏质量和想象的差距较大 

  我在对这款游戏有一些初步的接触之后,对比了CSGO,我脑海中大概可以列出几十项优势,当然我也对一些游戏的不完美之处有心理准备,毕竟游戏刚刚出来。但是等我拿到游戏,深度玩过之后,我发现和我想象的差距比较大。虽然后续有几次补丁的发布和修正,但是依旧未能达到我预选的水平。 

  2. 竞技大环境 

  由于游戏还处于起步阶段,加上疫情的原因,还未有足够的赞助商愿意涉猎这款游戏,因此比赛的规模和奖金都无法与发展成熟的项目相比。尤其是在经济和投资状况更为恶劣的独联体地区,比赛更是少的可怜。如果想要在这个游戏上赚到奖金,养活自己,除非是前往欧洲或者北美的俱乐部,或者独联体地区最顶级的俱乐部。 

  3. 糟糕的排位系统 

  刚开始我以为精通于算法的拳头会在排位系统上体现优势,但是事实并非如此。我在游戏中经常能看到一些低分段的玩家在高分段的排位赛中出现。Valorant是一款讲究策略和交流的FPS游戏,他们几乎就不重视交流,各自为战,自己打自己的,而在CSGO中,无论是FACEIT平台还是官匹,高分段的交流就舒服多了。 

  4.. 更新太慢 

  拳头需要意识到他们的这款游戏还是一个“半成品”,半成品需要不断的雕琢和完善才能成为一个完美的产品,拳头需要不断倾听社区的意见并对自己的产品加以改进。但是现在更新的频率显然太慢了,或许我们需要等到2021年才会等来一个比较满意的产品。 

  5. FPS 

  刚开始我以为卡通画面的Valorant会比CSGO更加照顾硬件的感受,游戏的FPS体验也会有不少的提高,但是事实上却是在同样的配置和接近的设置情况下,我可以感觉到Valorant的FPS要比CSGO还要低,不知道是不是我一个人的感觉。 

  6. 缺乏训练工具 

  在CSGO中,有多种训练工具可以帮助选手更好的提高自己的技术水平,为比赛做好准备。比如练身法我可以用kz,练习枪法可以去DM服。也可以通过回看demo,解析比赛,分析自己的薄弱环节。但是在Valorant中,这些工具还未有提供。 

  7. 不适应forZe的环境 

  这支队伍所提供的训练环境,以及我在队中的位置至今让我不能完全适应,但是我明白这个理由不是我离开Valorant的主因,以上1-6点才是。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