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火线成为全球首个选手反赌检测后持证上岗的电竞联盟

2020-09-22 17:02作者:新浪电竞来源:网络

  8月28日,由中国文化娱乐行业协会(以下简称中娱协)联合穿越火线职业电竞联盟(以下简称CF联盟)举办了2020年首期中国电子竞技行业自律及爱国教育培训活动,CF联盟旗下的CFPL以及CFML总计10个职业电竞俱乐部、123位职业选手全部参加培训和认证考试。

CF联盟学员参与此次培训CF联盟学员参与此次培训

  近年来,中国电竞行业在快速发展的同时,难以避免地滋生了一些不良风气。一些年轻选手在快速成名,获得大量报酬后盲目拜金、炫富、迷失自我。粗口、酗酒、赌博屡见不鲜,有些电竞选手甚至为了快速获利,不惜铤而走险,利用假赛进行赌博。这些行为严重破坏了电竞行业健康的生态环境,损害了电竞行业、电竞企业、从业人员的正面形象,也成为正在快速发展的电竞行业最大的顽疾和威胁。加强行业自律,在行业内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建立有效的底线管理机制,坚决杜绝假赛,打击赌博等违法违规行为,成为迫在眉睫需要解决的问题。

  本次培训邀请中共上海市委党校、上海市公安局、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中国演出行业协会网络表演(直播)分会的专家讲师就树立正确理想信念、电竞赌博的危害与相关法规、网络文化安全基本常识、网络直播管理政策和监管重点等内容进行了专业授课。全体学员在完成学习后参加了中娱协组织的自律培训考试。

中共上海市委党校 沈伟中共上海市委党校 沈伟
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处长 李经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处长 李经
 中国演出行业协会网络表演(直播)分会专家 陈太锋 中国演出行业协会网络表演(直播)分会专家 陈太锋

  活动现场,中娱协秘书长孔明、CF联盟主席刘鑫向KZ俱乐部的HAO(罗浩),苏宁俱乐部的梓佟.SN(黄心骑),SV俱乐部的Dyao(陈昊),LGD俱乐部的LGD.mino(赵鲁闽),e-Star俱乐部的Solo(刘智洋),情久俱乐部的老四(梁裕林),白鲨俱乐部的航轩.白鲨DY(邹志浩),WE俱乐部的阿康(苏祖康,EDG俱乐部的黑龙(钱尚琦),AG俱乐部的绝迹(唐茂青)十位选手颁发了优秀学员证书,并授予AG及KZ“优秀俱乐部”荣誉称号,同时,现场任命SV俱乐部的N9(汪浩)、LGD的晨铭(郭斯铭)、AG的OUOO(张晔)、KZ的花瓣(万家乐)为CF联盟阳光自律大使。

CF联盟阳光自律大使任命仪式CF联盟阳光自律大使任命仪式

  据中娱协秘书长孔明介绍,此次活动在电竞行业快速发展,赌博等各类违法违规行为抬头的背景下召开,活动的举办代表着中娱协以及CF联盟对于电竞赌博、假赛行为的零容忍的坚决态度。中娱协电子竞技分会自去年起,经过深入调研,与行业内头部企业共同决定联合开展针对从业人员违规违纪行为的底线管理,并与CF、KPL等职业电竞联盟签署协议,率先建立自律管理战略合作。

中娱协秘书长孔明为培训总结致辞中娱协秘书长孔明为培训总结致辞

  中娱协在2020年初正式发布《中国文化娱乐行业协会电子竞技分会自律管理办法》和《中国文化娱乐行业协会电子竞技分会信用自律资格证管理办法》,结合各个职业电竞联盟的管理制度,共同严格约束职业选手行为,对选手定期进行自律培训和考试,选手必须通过考试取得中娱协颁发的《信用自律证》方可参加各联盟旗下电竞赛事。在选手职业生涯中,一旦出现违反中娱协与各联盟有关制度的行为,协会与联盟将依照规定进行联合处罚。同时,基于中娱协与中国演出行业协会网络表演(直播)分会的联合惩戒合作,对违规人员的自律惩戒将延伸至直播领域。

  此外,中娱协电子竞技分会已通过技术检测等方式,建立了较为完善的赌博等违规行为检测机制,帮助联盟、俱乐部对违规人员及时发现、精准惩戒。

  CF联盟主席刘鑫表示:“我们必须确保每一场比赛和每一枪的真实性,我们必须让用户信任电竞赛事的哪怕每一个意外,CF将按照承诺全力支持、配合中娱协组织开展的所有相关行业自律工作,为大家呈现干净、真实、积极的赛事。”

CF联盟主席刘鑫在培训中致辞CF联盟主席刘鑫在培训中致辞

  参加本次活动的选手和俱乐部工作人员表示,配合中娱协和联盟的自律是责任也是义务,未来一定会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遵守中娱协自律管理的要求和联盟各项规定,自觉维护个人和集体形象,维护中国电竞来之不易的发展局面。

  正如孔明秘书长在结业仪式所讲,电竞正在成为具有独立特征的新兴产业领域,作为电竞行业的核心,对选手这份职业的综合能力要求只会越来越严苛,战绩的优秀已经远不能代表一名选手具备“优秀”职业选手的资格。唯有具备正确理想信念、基本法律常识、高超专业技能的选手,才是一名德才兼备的选手,才能成为电竞行业的标杆,展示新中国优秀青年的风貌。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