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头篮球》全国联赛EHOME仍需磨合 考拉率领新人夺冠军

2020-11-10 10:49作者:新浪电竞来源:网络

  在上周日刚刚结束的《街头篮球》全国联赛广州站比赛中来自彩虹俱乐部的考拉,古道,黄杰三人夺得广州站冠军,并且在之后的擂主挑战赛赢下擂主使得他们队伍进入了总决赛的胜者组形势大好。

  考拉作为常年征战全国联赛的选手,几乎每年都能进入全国联赛总决赛,并且都能带出一两个新人,像去年的马灯儿,今年的黄杰和古道等,可以说考拉以及彩虹俱乐部在培养新人方面有着不错的建树。而周日的广州站的比赛异常激烈,下面小编通过比赛简要分析下这支队伍的特点。

  【阵容多变均能打出效果,恐怖如斯】

  在周日的比赛中,考拉三人在应对双塔队伍时会派出1.5阵容应对,而在应对双外阵容时会用双塔阵容应对,队中古道需要在SF和PF之间来回切换去针对对手,而考拉作为PG则要梳理好双塔和1.5两套阵容的节奏,对于选手们的基本功要求很高。在广州站决赛中小小刊队伍挑战考拉队伍,四强双败赛制中,考拉曾经战胜过小小刊队伍,所以两队决赛相遇时,考拉有着不错的心里优势。回顾比赛过程不难发现,考拉和古道在限制主力得分点山该SG时做的很好,没有让SG打出过多的牵制,常常只能依靠SG的中投去终结进攻,而其他点的进攻表现也不佳,尤其第四局中小小刊多次拥有单打取分的机会都没有把握住,使得气势被考拉队伍扭转过来。

  防守端双G队伍不仅没有限制古道PF的跑扣,联防情况下对于虚实二的限制也很有限,球权占比方面考拉的地板球明显控制的更好,使得队伍节奏总是被压制,甚至在第四局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被考拉队伍打出一波11比0直接带走比赛。

  【EHOME尚需磨合,考拉队团结一心,配合默契】

  在擂主挑战赛中,两支队伍展现了完全不同的比赛状态,EHOME虽然赢下第一局比赛,但是在后续比赛中频繁尝试变阵,分别用过SW,双PF和SF三套阵容,暴露出来的问题就是EHOME三人磨合太少,没有明确派出如何阵容应对对手,双外阵容基础的的进攻配合没有见到,阿宝和LX常常陷入个人单打的窘境,小情绪对于地板的保护也没有达到最佳状态,种种因数加在一起输球几乎就是必然的事情了。小编希望这次擂主赛的失利能让EHOME三人觉醒,队伍需要好好磨合才能打出效果,关键时刻的进攻需要明确打法。所以,小编个人觉得EHOME这支队伍需要改变的点还有很多,希望总决赛能看到不一样的EHOME。

  反观考拉队伍,擂主赛中一直使用SF的1.5阵容应对EHOME,古道在错位面对小情绪时进攻十分果断,这也是队伍进攻节奏良好的关键因素。考拉作为球队PG对于队伍节奏的掌控做的很到位,并且今年的考拉融入了更多的个人进攻,在对面防守压力集中在古道SF身上时,考拉常常会用上篮帮助队伍取分。黄杰作为队中十分低调的内线,良好的站位,稳定的篮板是队伍能取胜的基石。广州站结束,全国联赛赛程也过半。细细分析,考拉这支队伍是目前晋级队伍中唯一一支能在双塔和双外之间来回切换,并且打出效果的队伍(北京冠军大阳队伍可以双塔与双PF切换,极致战队可以在双G和1.5阵容切换)。在现行的比赛服版本中,能够从容应对双塔和双外阵容,如果能在后续的时间将队伍的配合再提升一个层次,这支队伍很有可能会是总决赛的一匹黑马。

  广州站结束,后续的站点已经所剩不多了,下一站地区赛是西安站,将在11月14日-11月15日开战,西安赛区以往的强度都很高,现场氛围也特别好,相信届时比赛战况一定十分精彩,小伙伴们一定要持续关注哟!

  《街头篮球》职业联赛专题://www.fsjoy.com/FSPL/

  《街头篮球》官方微博://weibo.com/fsjoy

  《街头篮球》官方微信:fsjoy2013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