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年常青的电竞传奇——Puppey

2021-03-11 15:08作者:小黑盒来源:小黑盒

  Secret战队是目前最强的战队,而且这种形势已经有近一年的时间了。在Puppey的带领下,他们以仅输三局的成绩统治了欧洲赛区,Secret看起来已经准备好要再次轻松拿下2021年的第一场Major了。

  Secret和Puppey无疑是站在了Dota领域的顶端,但是Puppey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崛起为Dota的传奇之一的呢?

  在Dota迷雾重重的起步阶段——Kingsurf.International(Ks.int)

  一切都要从2007年的Dota1时代说起,当时还是个17岁新人的Puppey加入了他的第一支队伍:Xero Skill (XsK)。虽然XsK没能夺得任何一次冠军,但他们可以和当时欧洲的顶尖队伍MeetYourMakers(MYM)一争高下。这为Puppey的职业生涯打下了第一个坚实的基础,在这之后就是Ks.int。

  Puppey在Ks.int和后续的几支队伍(Nirvana.int、NWO、GosuGamers)将继续统治Dota1赛事逐渐没落的年代,直到Puppey被Na’Vi招入旗下。 KS.int不仅是将他推向Dota 1世界之巅的队伍,也是他与Kuroky相遇的命运之处,这段非凡的 "情谊"贯穿了Dota的历史。

  有谁记得2010年的长发Puppey吗?

  虽然在那些年里,Puppey和Kuroky一直在一起打比赛。但在Dota1末期Puppey选择加入新成立的Na’Vi,最终成为了第一支TI冠军队伍的一员。

  穿上黑黄相间的衣服--Natus Vincere。

  新成立的Na’Vi在一开始就被视为强有力的竞争者,因为这支队伍将一些最优秀的西方选手组合在了一起。但即使是当时最乐观的人也想不到,在后来Na’Vi将为整个Dota时代作注。

  Na’Vi是最快适应Valve和 Dota 2所揭示的新时代的队伍,他们在科隆的TI1上击溃了对手们,拿下了前无古人的一百万美元奖金。

  赢下TI1的Na’Vi

  在TI之后,随着队长ArtStyle的离去,Puppey成为了全场的焦点。他从容地接过这一重任,很快随着Na’Vi一场又一场的胜利,这位爱沙尼亚人就被人们称赞为最佳队长之一。

  随着TI2的到来,Puppey和他的队伍一路狂飙再次进入总决赛。虽然他们没能最终战胜iG,但TI2还是留下了一个永远不会被人忘记的传奇时刻:"The Play"——patient from zhou。

  TI2之后,Puppey还与老朋友KuroKy重聚,这位德国明星在2013年与Funn1k一起加入,取代了LighTofHeaveN和Smile。他们的重聚使得Na’Vi更上一层楼,队伍在TI3第三次闯进了决赛面对Alliance。

  可惜的是,Na’Vi又一次未能取得自己的第二面不朽盾。这一次的失利也标志着一个潜移默化的漫长衰落的开始。Puppey 在 2014 年与 KuroKy 一起离开 Na`Vi,在TI4 只取得令人失望的第八名。

  构建主宰——Team Secret

  在一连串不尽人意的成绩后,Puppey离开了征战多年的Dota赛场一段时间。随着他的销声匿迹,整个圈子掀起了一阵阵涟漪,关于新的超级战舰队伍的传闻也越来多。爱沙尼亚人已经开始了雄心勃勃的旅程,他要组建自己的队伍以免重蹈Na’Vi的覆辙。他的目标很明确,就是要再赢一次TI,他要成为Dota2的第一人。

  TI5上的Team Secret

  新成立的Secret完全满足了粉丝们的期待,这只队伍里不仅有 KuroKy,还有 N0tail、Fly 和 s4,这似乎是一个疯狂的全明星阵容。直到他们抢走了EG的明星选手zai和Arteezy,这才成为2015年那支“银河战舰”的完全体。连续碾压数场赛事,轻松拿下冠军的Secret自然作为大热队伍之一参加了TI5.。

  与历史上许多全明星队伍一样,Team Secret在TI5上的表现一言难尽,他们在8强就被早早淘汰。这一糟糕的成绩导致了Puppey和KuroKy分手,德国人离开了队伍去组建自己的队伍,后来变成了Team Liquid和现在的Nigma。

  在接下来的几年里,Puppey将一次又一次地尝试着去寻找能够赢得第二个TI冠军的制胜法宝。Secret也曾因频繁换人而在一段时间内变得臭名昭著。尽管在Major赛事上取得了成功,但TI6和TI7上Puppey的队伍还是惨淡收场。

  在EE离队事件过后,随着愤怒爆发的录像和聊天记录的传播,Puppey的名声受到了相当大的影响。

  虽然当众晾晒脏东西,对打造另一支有能力拿下冠军盾的队伍毫无帮助。但这似乎引发了Puppey的改变,他改变了用明星选手建队的思路。

  培养青年才俊,让其更进一步

  虽然再次赢得TI的目标没变,但Puppey的Secert经历了从成立之初以来最大的一次转变。

  现在的Secret不再仅仅是一支全明星战队,也是天才少年们证明自己的地方。在Puppey的指导下,青年才俊可以大放异彩,充分发挥自己的潜力。最突出的例子就是Yapz0r和Nisha,没人能想到他们能如此迅速地成为现在的世界级选手。

  作为"Dota 1 "时代的老人,Puppey是赛场上为数不多的老将之一。从明星选手到导师,或者说到年轻人的引路人的这一转变令人印象深刻。他是一个善于从过去吸取经验的选手,并且他也试图将这些经验传授给多年来的队友们。

  这种以队长身份打造队伍,并引导队伍前进的新方法得到了丰厚的回报。TI8上Secret进入了6强,在之后一年Puppey又成功进入了4强。虽然另一面冠军盾还是看不见摸不着,但他仍保持着一项令人敬佩的记录,他和Kuroky是现如今仅有的两位每届TI都参加了的选手。

  新时代的霸主?

  Secret现在已经站在了Dota世界的最顶端,这一“王朝”可以说从去年就已经开始了。他们不仅在疫情完全影响DPC赛事之前,赢下了最后一届Major的冠军。在线上赛时代,Secret还创下了八连冠的新纪录。

  在彻底统治欧洲区小组赛后,Secret再次成为即将到来的新加坡Major的夺冠热门。Secret成为了每支参赛队伍都要看齐的标准,而相比之下大多数队伍都会发现自己的不足。

  Puppey能在 Dota 赛场上保持影响已经超过 10 年了,这么长的时光很好的证明了他的领导能力和个人技术。这种多年来的坚持和成长,是他成为Dota以及电竞界传奇的原因。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