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PL夏季赛首周末 赛场迎来“LPL国风日”主题活动

2021-06-15 10:59作者:新浪电竞来源:网络

  2021年6月12日,LPL夏季赛赛场上迎来了两场重量级对决,北京JDG英特尔以2比0战胜TES,EDG以2比0战胜IG。除了精彩的赛事外,恰逢端午假期与2021年非遗日的到来,上海虹桥天地演艺中心也迎来了夏季赛首个主题活动周末——“LPL国风日”主题周末,为广大电竞粉丝提供了一次不同的赛事体验。

  “LPL国风日”有备而来 选手“国风皮肤”大获好评

  在宣传的阶段,LPL可以说是做足了准备,不仅通过线上活动的形式征集了五位“LPL最美国风粉丝”并邀请他们至现场,同时呼吁其他粉丝们当天身着华服到来。还在赛前,邀请17支战队的选手代表身穿华服并拍摄了一组海报,解锁了他们的“国风限定皮肤”。 或书生意气,或大将风度,17位翩翩少年各自给出了他们对华服的诠释。选手华服海报一经发布,各队选手的国风形象大获好评,引发国内外电竞粉丝的火热讨论。

  “LPL国风日”主题周末开展 舞台上下共享国风氛围

  随着主题活动的到来,直播流的包装UI也焕然一新,一众解说主持换上了悉心挑选的传统服饰,现场布置也增添了各式国风的元素,让线上线下的观众们都感受到了端午节日与国风的氛围。

  比赛开始前,B站UP主十音与一众模特,身穿历时一个月设计与制作的战队元素华服进行T台走秀,17套华服是根据战队元素提炼设计而成,设计中融合了战队LOGO配色和战队品牌精神的延伸元素。

  随后B站百大UP主墨韵也在现场进行了古筝演奏——《Legends Never Die》,勾起诸多召唤师的回忆。除了台上的国风演绎外,现场的众多召唤师也应号召,穿着华服到场,参与到各式活动中,让现场的国风氛围又浓厚了一分。

  LPL发挥更多正向力量 融合电竞展现传统

  近年电竞逐渐成为年轻人的生活方式,据统计2020年全国电竞用户达5亿,其中19岁-30岁的年轻群体占72%。LPL的关注度同样在持续增长中,2020年LPL赛区职业赛事直播观赛人次达218亿, 而2020年LPL赛区职业赛事内容观看量则达到1000亿。随着影响力的增长,LPL也不断在赛场内外发挥更多正向的力量。

  无论是16年季中冠军赛上开幕式的水墨古风演出,还是19年全球总决赛前无畏出征的传统文化旅程,LPL一直致力于将电竞元素与国风元素做更多的有机结合,将各式的传统文化带到各路观众面前。而本次“LPL国风日”主题活动,就是希望与广大的观众一起,通过电竞体验更多别样的中华传统文化,领略它们的魅力,同时吸引更多年轻观众们关注中华传统文化。

  不仅如此,凭借着LPL的海外影响力,更引来一众海外电竞圈的名人、主播共同为“LPL国风日”造势,将汉服呈现给海外玩家,也让更多的海外玩家从“LPL国风日”的活动中认识到更多中华文化。

  中华传统文化博大精深,可以与电竞进行相互结合的也不仅于此,在未来LPL的赛场上,希望会有更多的国风元素在赛场内外得到诠释,让全世界通过英雄联盟电竞的窗口更立体地了解中国。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