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KPL春季赛广州TTG战绩突出,趣丸网络按下电竞发展“快车键”

2021-06-28 11:10作者:新浪电竞来源:网络

  6月26日,2021王者荣耀职业联赛(简称KPL)春季赛总决赛在上海落下帷幕。经过激烈的对决,广州TTG最终以3:4惜败给四冠战队南京Hero久竞,与冠军擦肩而过。这是广州TTG更名以来首次登上总决赛舞台,他们也用实力证明自己在KPL的强者地位。

  在落后两小局的情况下,广州TTG抗住压力,与对手战至巅峰对决,尽管最终没能手捧银龙归,但在总决赛的七局比赛中,九尾的火舞,清清的露娜等,已经创造了值得铭记的名场面。

  就如赛事解说所言:“能够来到总决赛的队伍,已经是现在联盟第一梯队的队伍。”这趟旅程,少年们已经用出色的表现证明了自己。

  以全新之姿开山辟路,诠释励志电竞精神

  据悉,广州TTG的前身是KPL元老级战队XQ,2020年XQ战队宣布加盟趣丸网络并更名为广州TTG。加盟之后,这支战队也迎来全新的蜕变。

  今年转会期,广州TTG强势引入实力与人气兼具的边路选手清清,大胆启用新人打野不然,与团队元老“队内双C”九尾和钎城组成全新阵容。而赛训总监Kear的加盟也使教练团队实力更上一层,为选手能力提升打造坚实基础。

  在季后赛胜者组决赛中,南京Hero久竞通过提高阵容边野强度,防住了广州TTG的野区攻势,并靠着更为犀利的团战赢下比赛。但广州TTG并未就此放弃,在败者组决赛中与成都AG超玩会鏖战七局至巅峰对决,最终以4:3拿下胜利,成功晋级2021KPL春季赛总决赛。

  纵观整个赛季,从季前赛分入A组,到一步步跨进S组、季后赛胜者组,再到总决赛舞台,广州TTG一路过关斩将,以“通天五路”之姿朝着目标迈进,诠释出了“破浪乘风,粤上巅峰”的电竞精神。

  “我想去摸一下总决赛舞台,让我去看一眼,让我去上面绕一圈,转一圈。”在KPL官方短片《绝对王者》中,钎城表达了他的渴望。如果说,实现心愿的第一步是去到梦想的舞台,他们已经用实力做到了。以此为起点,相信这支强悍之师定能在不远的将来问鼎冠军荣耀。

  以雷霆之势布局生态,撬动千亿电竞市场

  全新的广州TTG仅用一年的时间就站上KPL总决赛舞台,除了选手的努力外,更是其集团公司趣丸网络前瞻性布局的结果。

  据悉,趣丸网络旗下拥有游戏工具(TT语音)、游戏电竞(TT电竞)、游戏研发及发行(TT游戏)三大核心业务版块,其中TT语音和TT电竞作为实现游戏电竞生态版图的“双C”,成为驱动趣丸网络高速发展的强劲引擎。

  首先是TT语音,作为主要服务游戏用户的工具产品,凭借多年在游戏领域的积累,已拥有了上亿用户。这让趣丸网络的电竞布局天然具备流量优势,为战队乃至赛事粉丝的增长提供有力支撑。目前,广州TTG已经拥有自己的粉丝群体“咩酱”,其中大部分就是来自于TT语音的用户。

  此外,TT语音与王者荣耀职业联赛(KPL)、英雄联盟职业联赛(LPL)和绝地求生冠军联赛(PCL)三大全球顶级电竞职业联赛达成战略合作。通过电竞营销层面的布局,让赛事为品牌带来更多曝光,也让电竞用户知道了TT语音,甚至成为了该产品的忠实用户。

  其次是TT电竞。在俱乐部运营上,TT电竞已经完成王者荣耀广州TTG战队和英雄联盟TT战队的组建,而广州TTG也成为广州地区唯一一支拥有王者荣耀职业联赛席位的战队。同时,趣丸网络率先为俱乐部引入企业化管理运营模式,为选手培训、教练体系、赛事运营等方面提供全方位的专业支持,保障其实现稳定发展。

  在城市融合上,2020年趣丸网络促成广州TTG主场落地天河区,使得广州首次以城市电竞主场身份举办赛事并正式成为KPL第四座电竞主场城市。战队的落户填补了广州本土缺乏顶级战队的空白,进一步推动区域电竞产业发展。

  在赛事举办上,通过打造自有赛事IP——高校巅峰赛。一方面,以电竞活动进校园,广泛拉动高校学生正确认识并参与电竞;另一方面,联动上下游产业链,将高校赛事辐射到更多城市中,成为助力城市新经济与电竞文化发展的有力推手。

  通过TT语音和TT电竞的双向联动,趣丸网络打造了不同于其他品牌布局电竞的玩法,依托流量、品牌等多个核心优势,构建起完整的电竞产业链,实现品牌的可持续发展。

  行业风口之下,趣丸网络已立于潮头。谈起未来的战略布局,趣丸网络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宋克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在游戏和电竞领域深入探索与创新,开拓电竞人才培养新路径,推动全球顶级赛事的落地发展,让电竞成为年轻人主流的美好生活方式,助力中国电竞产业腾飞。”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