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力TT语音用户公约数 趣丸网络的游戏电竞生态

2021-10-20 18:42作者:新浪电竞来源:网络

  10月19日,广州趣丸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旗下TT电竞宣布成立TT和平精英分部,正式进军PEL。目前,TT电竞现有TT英雄联盟分部、王者荣耀广州TTG战队、TT英雄联盟手游分部和TT和平精英分部。其中广州TTG是广州唯一一个拥有电竞主场的战队,在2021年持续刷新队史最佳成绩,先后获得KPL春季赛亚军、世冠赛四强。TT英雄联盟手游分部则获得英雄联盟手游资格赛·LPL赛区冠军,备战新加坡世界级赛事“破晓杯”。

  以TT语音为基础,提升品牌认知度

  广州趣丸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是一家集游戏工具、游戏电竞、游戏研发及发行于一体的创新型科技企业。2014年12月,趣丸网络发布公司拳头产品,国内领先的游戏工具——TT语音。自2014年上线以来,TT语音已累计超1亿注册用户,秉承“让天下没有孤单的玩家”的理念,为玩家提供组队开黑、趣味游戏、电子竞技等互动服务。

  目前,TT语音已经成为王者荣耀职业联赛(KPL)、英雄联盟职业联赛(LPL)和绝地求生冠军联赛(PCL)、和平精英职业联赛(PEL)四大官方指定语音平台。这些顶级赛事在玩家心中的地位,就好比每年的“春晚”,受欢迎程度之高,仅是总决赛就能带来上亿曝光量。与电竞赛事的合作把TT语音产品的独特功能更加清晰、细致地传递给用户,推动用户形成有效认知,并形成鲜明记忆点,成功提升了品牌知名度。

  借力用户公约数,入局游戏电竞全生态

  此前趣丸网络副总裁庄明浩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在核心游戏用户里,电竞的标签一定是最大公约数,所以电竞和我们业务耦合度是非常强的。

  2017年,趣丸网络正式布局电竞领域,并于2020年成立TT电竞,全面负责公司的电竞业务发展。目前,TT电竞旗下拥有4支职业战队,与其他战队不同的是,TT语音庞大的游戏用户,与电竞用户高度重合,这让趣丸网络在布局电竞产业的时候自带流量优势。一方面,TT语音帮助TT电竞旗下战队获得更多曝光,收获更多支持者。例如广州TTG目前的粉丝群体“咩酱”,就有一大部分来自于TT语音的用户。另一方面,当战队取得好成绩时,也无形中增加了TT语音的曝光,有助于将电竞用户转化为TT语音的产品用户。TT语音和TT电竞之间出现了相辅相成的正向循环促进,足以见证趣丸网络业务布局的精妙。

  除了组建战队,TT电竞还积极与社会各界合力推进电竞教育发展。10月11日,广东省电子竞技运动协会、广州体育学院、广州趣丸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三方共同签署“电竞教育产业战略合作协议”,成立了大湾区内首个产教协合作的电竞人才培养基地。

  TT电竞副总经理王运波表示,通过与广州体育学院建设电竞人才与实习基地,双方将逐步在电竞专业学科建设、电竞人才培养与供输等领域达成共识,以电子竞技各类专业人才培养为核心,共建南方电子竞技复合型人才培养平台和产业链生态圈、孵化器。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