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联盟手游:锤石加强,辅助地位猛涨,辅助一哥名副其实!

2021-12-20 14:19作者:新浪电竞来源:网络

  英雄联盟手游上线已两月有余,官方也一直持续更新优化手游。其中,针对补刀机制和装备做出的改动,使辅助装和视野装不再是辅助的唯一标配,辅助有了充足的经济可以自主选择装备,这不仅让玩法更加丰富有趣,其在团队中的重量也比端游更甚。所以,不少玩家试图用一些非常规辅助英雄让下路组合更强势。例如吉格斯辅助或狗头+赛娜的组合在路人局十分常见。但传统辅助也不差,由于其技能组合十分全面,装备发育成熟后的战力丝毫不比法辅或战辅弱,尤其是英雄联盟中堪称辅助一哥的锤石。

  手游中的锤石之所以强势在于其技能改动后增强了,二技能操作起来更加简单,准确性更高。端游中,锤石的灯笼若是被敌人站在上面或是插上真眼则无法拾取,而手游中则取消了真眼,靠近灯笼后补兵键还会自动变为捡灯笼的按键,方便我们快速逃生。这也使锤石比在端游时的地位更加重要,若是碰上会玩的锤石,不仅可以于危急存亡时刻利用灯笼挽救队友,还能做开团神器实现以多打少。所以,游戏时一定要提醒队友如何捡灯笼,以免送人头或错失开团良机。

  锤石如此强势,要如何玩好呢?从符文来看,推荐选择余震-弱点-猎人泰坦或骸骨镀层-甜食专家或集群猎手。锤石的一、三技能拉住敌人后即可触发余震,为锤石增加魔抗和护甲,加之大招牢笼的减速效果,使余震的后续伤害命中率极高,这让锤石前期对线时十分强横,没有位移技能的ADC在其手下几乎毫无还手之力。主宰系的弱点是必选符文,与锤石大量的控制技能配合会产生强大的增伤效果。坚决系的猎人泰坦则可以最大限度的增加额外生命值和减免英雄负面状态时间。启迪系符文可以根据线上阵容选择,敌方强可以点甜食专家对线换血耗线拿额外经济,己方强势可以点集群猎手主动出击,使队友也能吃到额外经济,快速发育。

  锤石的默认出装偏辅助装,无法发挥出它的进攻能力。这里推荐先出亡者板甲,第二件给鞋子附魔火箭腰带,视情况选择韧性或护甲鞋。装备上这两件,锤石不仅防御力大增,还能提升移动速度。后续可以出肉,敌方AD输出多可以出反甲、兰顿,AP输出多则可出深渊、自然之力。若是己方局势较好可以出基克的聚合,搭配大招减速墙一起使用效果立竿见影,或是选择出破败,增强自己的站桩输出能力。

  从玩法上看,主要是看准时机多开团。这也是先合亡者板甲和火箭腰带的原因。亡者板甲在被动叠满时可以触发提速效果,不论是普攻使敌人减速还是用三技能命中敌人,都能再用钩子或大招进行持续控制。并且,亡者板甲的强化普攻与锤石自己的强化普攻相配合爆发伤害极高,中期对锤石战斗力的提升非常强大,单杀脆皮也不是不可能。中后期锤石如何引领开团就要是情况而定,若对方有较强的切后排英雄,那么锤石就要从正面开团,勾到敌人让队友输出,自己立于原地保护我方脆皮ADC或法师。若后排危险性不高,则可以像前期一样采取机动性突脸或绕后开团。

  不得不说,英雄联盟手游对局节奏的加快在不知不觉间也将锤石在辅助英雄中的地位拔高了,其强势的表现也是顺理成章。虽然法辅和战辅的能力很强,但因其发育过程较长,前期难以带动节奏,而锤石在前期就可以靠着天衣无缝的技能组合与打野野辅联动,带动团队节奏。那么,爱玩辅助的朋友们赶快试试锤石吧,上分也能成为轻而易举的事!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