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战队DPC积分汇总:常规赛结束划为五档

2022-01-28 14:46作者:MAX+来源:MAX+

  前几日,全球各赛区DPC第一赛季的赛程都已落下帷幕,部分战队也将第一赛季的DPC积分收入囊中,在本赛季中,各赛区都涌现出了朝气蓬勃的新人队伍,而也有些老牌队伍的表现发挥让人大跌眼镜,下面就跟随着本文对全球战队DPC积分的汇总,顺带一起看看各大战队第一赛季的表现盘点总结。

  根据DPC赛制的规则,每个赛区的前一到前五将分别获得300、180、120、60、30点的DPC分数,而由于季后赛还没有开打,因此目前五个分数段恰好分别对应每个赛区的第一至第五。

  第一档:赛区第一 300分

  细看赛区第一的六只队伍,Spirit和PSG.LGD两支TI冠亚军战队能获得赛区第一可以说是毫不意外,而BOOM取代了TI10东南亚成绩最好的T1,QC取代了统治北美赛区多年的EG,Thunder取代了号称南美荣耀的bc。Liquid在整体实力不弱的欧洲赛区也是杀出了一条血路。可以看到即使版本没有大改,但部分赛区依旧展现出了后浪推前浪的竞争生命力,值得一提的是,PSG.LGD,Spirit,Thunder三支战队在各自的赛区都是以7-0的不败战绩稳坐赛区第一。

  第二档:赛区第二 180分

  赛区第二,5-2的成绩是最低要求,这也便意味着在面对同赛区其他七支战队时要有70%及以上的BO3胜率,因此赛区第二即便说不上称霸赛区,也算是赛区一雄。在第二档的榜单中我们可以看到一些比较陌生的战队:独联体赛区的PC,欧洲赛区的Team Tickles,而东南亚赛区的Fnatic,北美赛区的Undying,南美赛区的Infamous,我们似乎都已经习惯了他们万年都是赛区老二老三,相信这些战队也非常渴望改变这种常年“一人之下”的局面。最后中国赛区的Aster,在中单换人,五号位引入新人,并且三名队员在国外用着笔记本电脑顶着卡顿,在身体与精神的双重消耗下依旧拿到了赛区第二和一个IWO总决赛的冠军,这样的外部因素和这样的成绩值得我们为其鼓掌。

  第三档:赛区第三 120分

  一看这六只队伍,大家都比较熟悉,而这些队伍出现在赛区第三的位置,总让人感觉应该不止于此。T1,bc,Tundra三支队伍在保持原班人马且版本没有大改的情况下,第三的成绩只能说还有进步空间,而EG,RNG,VP三支队伍都经历了不同程度的变阵,VP和EG都处于阵痛的磨合期,已然不能重演上赛季在各自赛区“乱宰”的统治局面。而RNG在保留原14二人组的情况下,引入“那个夏天的”原PSG.LGD二三五号位,与赛区第二的Aster加赛打满三局最后遗憾落败,赛区第三的成绩不能算差,但人们对这样的豪华阵容给予的期待值非常高,也算是光环笼罩下的压力了。

  第四档:赛区第四 60分

  赛区第四,也就意味着能够打赢赛区较弱的一票对手,但也打不过赛区较强的另一票对手。而索性赛区第四的队伍大多数都是各个赛区的年轻队伍,最具有代表性的是:欧洲赛区五人新老交替,坐拥两位16岁天才少年的OG。中国赛区五位队员平均年龄仅22岁出头的EHOME。这些队伍都以第四名的最后名次进入了各自赛区的季后赛,倘若真的能挑落赛区前三,最后成为地区赛冠军,乃至最后进入TI书写神话。少年成名,只在一夕。

  第五档:赛区第五 30分

  赛区第五的队伍大多经历了人员重组,且磨合程度尚浅,如独联体的Navi,中国的VG,以及欧洲号称银河战舰,有着“史上最强双核”的Secret。如果说新Navi和新VG出现在赛区第五勉强说是无可厚非,但新Secret以这样豪华的阵容,最终雷声大雨点小只落得个赛区第五,收获30点积分的成绩实在是让人大跌眼镜。赛区第五也便意味着只能在家里看别人直播打季后赛,也希望这些队伍下个赛季能更进一步,早日迈上更大的舞台。

  Secret战队人员名单

  以上便是全球战队的DPC积分汇总情况,2月11日-13日,欧洲,东南亚,南美三个赛区的DPC季后赛就将拉开帷幕。2月18日,中国,独联体,北美三个赛区的DPC季后赛也将展开角逐。

  季后赛将根据最终的排名来分配奖金和DPC积分:

  第一名:冠军 50000美元 250点DPC积分

  第二名:亚军 25000美元 130点DPC积分

  第三名:季军 15000美元

  第四名:殿军 10000美元

  季后赛参赛队伍的水平都是各个地区的中上水准,相信赛事一定会十分精彩,异常激烈,让我们拭目以待!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