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德哥尔摩Major南美赛区战队巡礼

2022-05-11 19:03作者:官方来源:官方

  TI10已然落幕许久,Team Spirit的传奇也已传唱多时。人们总会记得冠军与亚军,记得OG与秘密,记得淘汰赛残酷而又惊艳的天才们。但在烟花绽放的主舞台之外,南美赛区两支职业战队的年轻选手们却未能踏入罗马尼亚国家体育场中央的对战房间。偌大的阿根廷草原仅有beastcoast挺进了TI10的正赛,却也早早在败者组离开了大家的视线。现在,Thunder Predator已经改旗易帜变为Thunder Awaken,beastcoast也几乎是TI原班人马,他们再度向仅此于TI的联赛发起冲击,祝他们获得好运!

  战队名称:Thunder Awaken

  一号位:Pakazs

  二号位:Darkmago

  三号位:Sacred

  四号位:Matthew

  五号位:Pandaboo如果人们对南美战队有过一定了解,那么他们肯定知道世界上除了中国赛区还有一个国家有着极多的职业选手,那便是秘鲁。TI10上的Thunder Predator有着“秘鲁国家队”的称号,五名战队队员均是骄傲的安第斯雄鹰,南美无敌手的TP抱着满腔的热血冲入了布加勒斯特。但TI10的结果非常现实——小组赛A组出局,一把都没有赢,甚至没有平局。身为B组患难兄弟的SG Esports好歹还赢了一把。他们也成为了最早乘飞机回家的战队之一。

  回家之后,任何一个老板看到自己精心打造的一支战队如此不堪一击都会火冒三丈。10月17日TI一结束,转会期开启,Thunder Predator的队长MoOz在推特表示,俱乐部对TI的结果接受不了,所有战队成员均已离开了俱乐部,以下为原文:

  我们已经离开了Thunder Predator,感谢战队此前对我们的照顾,祝他们好运。但是我们五个人不会分开,我们会一起寻找一支新战队来继续谱写我们的下一段传奇。

  毕竟是国家电视台实时转播,也得亏俱乐部老板热爱这个游戏,Thunder Predator战队于2天后的10月20日雷厉风行般地收购了NoPing战队五名选手,并改名为Thunder Awaken。这里给大家讲一个小段子,其实NoPing和Thunder还算是有些过节的,2021年5月23日,Thunder Predator战队曾举报NoPing战队消极比赛,原因是NoPing战队在对阵Beastcoast战队时的决胜局第三把22分钟打了GG,而当时并不是劣势,而NoPing那场比赛无关痛痒,而对于Thunder Predator来说则影响到自己是否加赛。事后NoPing解释说是Pandaboo点错了,而且Pandaboo患有一定程度的心理疾病。而现在,“有心理疾病”的Pandaboo开始效力于Thunder Awaken,令人感叹。

  2022年DPC联赛开始,Thunder Awaken以一个内战无敌的姿态君临南美职业刀塔圈。第一赛季中,Thunder Awaken战队以7战全胜积14分,牢牢将infamous、beastcoast等战队锁在家里,南美还是那个南美,秘鲁国家队还是那个国家队。第二赛季中则像是第一赛季的重演,Thunder Awaken同样以7战全胜积14分稳居榜首,要知道挑战他们的第二第三名beastcoast和Hokori战队积分榜落后了整整4分,相当于中间差了一个战队。

  从Thunder Awaken本赛季的发挥来看,他们在南美的地位差不多相当于PSG.LGD在中国的地位。在经历了两个新版本的更迭后,南美赛区这次又将带给我们什么样的惊喜?让我们拭目以待。

  战队名称:beastcoast

  一号位:K1

  二号位:Chris Luck

  三号位:Wisper

  四号位:Scofield

  五号位:Stinger

  与Thunder Predator不同,beastcoast战队虽然在TI10上的发挥也是乏善可陈,但是他们胜在稳定,放眼全球,他们五个人可能是当前保持阵容最久的团队。早在2019年中旬,这五位初出茅庐的小伙子组建了Anvorgesa战队,也就是汉堡喵。在击败EHOME战队拿下SLI Minor后他们被infamous战队收购,参加了TI9。当时的K1号称是世界上最能刷的一号位之一,他的骷髅王刷钱路线曾被多位战队选手下载录像反复观摩品味,名动一时。自2019年10月以来,Beastcoast战队的成员便一直以相同阵容打比赛,他们在MDL成都Major与梦幻联赛中均获得了7-8名,并且该团队还在ESL ONE 2021秋季赛中获得了5-6名的成绩。对于一个南美战队来说,这样的成绩已经是非常非常不错了。

  时间来到后疫情时代,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国家体育馆。来自世界各地的顶尖强队向冠军神盾发起了冲击。可惜赛区与赛区之间的实力差距实在太大,尤其是美洲赛区与其它赛区。难兄难弟Thunder Predator和SG Esports小组赛一轮游草草收场,自己也止步淘汰赛败者组两轮游。这支南美豪门战队在淘汰赛首轮不敌Alliance战队,最后仅获得60万美元奖金。分析失败的原因中,南美Dota2社区认为是疫情的缘故导致南美很多选手不得不顶着高延迟的网络进行训练和比赛,这样的效果怎会好呢?

  在2021年国际邀请赛上止步13-16名后,南美粉丝开始对Beastcoast口诛笔伐。因为Dota2基本可以算是秘鲁的国民竞技项目,他们在TI上的所有比赛均会在国家电视台转播。虽然他们在TI10上发挥不佳,但根据Beastcoast战队成员Wisper在个人社交媒体中所说,战队俱乐部高层并没有计划更改Beastcoast成员名单。与此同时,另外两支参加TI的南美战队Thunder Predator与SG均宣布解散旗下Dota2阵容。在疫情动荡下,这份白天扛枪、晚上拼床的战友情显得那么的难能可贵。

  时间转到2022年,南美DPC联赛第一赛季,beastcoast的新年伊始并不美好。身为南美老大哥的他们在S级赛事中拿到了4胜3负的成绩,与APU King of Kings战队并列34,之后根据小分对决才勉强拿到了第一赛季赛区的第三。不过K1毕竟是K1,在季后赛中大发神威的K1以2:0和2:1的战绩率队击败infamous与Thunder Awaken战队,并在最后的总决赛中以3:0碾压了败者组杀回来的infamous战队,把DPC积分拿了个爽。DPC联赛第二赛季,他们的发挥也是时好时坏,与南美新秀战队Hokori以5-2的战绩并列二三名,最后通过一场加赛才确定了斯德哥尔摩Major的门票。

  “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相信已经共患难三年的beastcoast五名队员深知这一句话的意义,希望他们能在Major中打出风格,打出水平,让野兽之名再次响彻世界。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