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解说:DPC赛程长 但TI却打两周这不合理

2022-04-01 16:53作者:MAX+来源:MAX+

  国外解说Capitalist和Forsaken Oracle在国外的一档节目中谈到了目前DPC赛制的缺点。

  Capitalist:

  我目前不太认可Valve试图去用冗长的比赛来让DPC看起来很充实,因为这种长时间的比赛,队伍的状态和表现非常容易起伏不定,而DPC赛制的最终目的就是为了能去TI,对吧?但即使你在DPC地区联赛中排名第一,也不意味着你在TI上表现就会好。去年中国的Aster战队和西欧的Alliance战队就是最好的例子,他们在自己地区比赛中的表现很好,但他们在TI的线下赛中表现不佳。因为DPC的联赛赛程和TI的杯赛赛程不一样,在TI这样短时间的比赛中,你需要连续打很多场比赛,你需要找到当下的打法,而且有可能你找到的打法还是错的,因此TI上发生什么样的事情都不奇怪,因为短时间的线下赛就是这样充满了未知数,而DPC的赛制却让选手大部分时间都在打长时间的联赛,最终的大考却是让选手两周内打完TI,这不合理。

  Forsaken Oracle:

  我认为不同地区的比赛却是同一个奖金也不合理,很多人觉得,大家都是职业选手,得到一样的报酬是公平的。但是,每个地区的成本都是不同的,住宿价格不同,政策税收不同,我觉得有必要根据不同地区的经济情况来安排奖金。

  另外,现在Valve给队伍提供的盈利方式也十分有限。在西欧地区有大量的赞助商和赛事主办方,但由于DPC赛程的垄断让比赛变少,而Valve在DPC提供的奖金又十分有限。N0tail现在转型成了OG战队的老板,但我敢肯定他目前是亏损状态,因为除了之前的迪拜邀请赛,战队只能打一个DPC,没有别的线下赛事可以让他赢得奖金,与此同时,他还要给队员支付薪水,再看看2017年,我们有22个线下赛事。

  此前EG战队的四号位选手Cr1t也表示,在他看来,今年会是这种DPC赛制的最后一年。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