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回顾这个曲折起伏的DPC春季巡回赛

2022-04-28 17:54作者:官方来源:官方

  经历近两个月的较量后,2022年DPC第二赛季各个联赛的比赛相继落幕。尽管全世界依旧笼罩在疫情的阴霾之下,除东欧赛区外其余赛区的联赛都顺利进行,并且给观众们带来了十分精彩的较量,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回顾并总结一下本赛季各赛区联赛的战况。

  中国联赛

  S级

  首先是大家最为熟悉的中国区S级,PSG.LGD依旧强劲且稳定,连续6场胜利提前锁定了赛区头名,不过他们在最后一场较量中不敌Aster未能全胜收官。

  Aster虽然战胜了PSG.LGD,但在赛程中期对阵青年军EHOME和VG的两场比赛中尝试了炼金体系却未见成效,吃下了两场败仗。Aster最终和XG共同收获5胜2负的战绩,在加赛中不敌XG屈居第三。

  而作为升班马的XG,在赛季开始前召入老十一和Lou之后得到补强,最终获得了联赛第二名的成绩。

  第一赛季的亚军RNG,赛季之初RNG表现出色,可是季中由于疫情休赛期后却毫无征兆的换掉了队内一号位圣子华炼,临时顶替的则是SAG的三号位Flyby,临阵换将未能取得较好的结果,换人之后RNG仅仅收获一胜,最终名次定格在第四名的位置,Flyby的加入必然不是长久之策,希望RNG能早早调整完毕,重新找回自己的状态。

  PSG.LGD、XG、Aster和RNG四支队伍获得了参加瑞典斯德哥尔摩Major的资格。

  同为升班马,并在赛季前备受期待的Magma则惨遭滑铁卢,仅仅在最后一场比赛中战胜LBZS,仅获一胜,与LBZS双双降回A级。

  上赛季初露锋芒的EHOME与这赛季召回了Yang的VG虽然表现不俗,但还是未能撼动中国区老4强的地位,尤其是VG由于替补规则,在与RNG的加赛中弃权仅获第五,不过这两支队伍的潜力已经开始展现。

  A级

  本赛季中国区A级的比赛由于有iG的参与,所以得到了更多的关注。可是iG战队却未能像粉丝们期待的一样在A级联赛中掌控雷电。失去了重要的指挥人才Kaka之后,iG的节奏处理能力大幅下滑,在A级联赛中先后不敌黑马DEC以及Aster.A两支队伍。最终只获得了第三名的成绩留级次级联赛,本年度已经确定无缘TI直邀。虽说破而后立,iG目前已经破了个彻底,不知道要何时才能看到TI10殿军的涅槃重生。

  而战胜了iG的DEC和Aster.A则是携手晋级S级联赛,其中有多名前Magma队员的DEC战队以7-0全胜的战绩一枝独秀,中单ZC的一手巨牙海民更是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DEC第一赛季在海选中折戟,本赛季则是厚积薄发一鸣惊人,不知道下赛季他们能否在S级站稳脚跟。

  Aster.A则是终于从无数次A级第三名的遗憾中突围而出,本赛季引入大将一(狼哥),在和iG的正面交锋中将晋级名额抢入手中,同样期待他们的表现。

  另外通过加赛,iG.V和Phoenix遗憾淘汰,只能再次经历残酷的海选。Shenzhen和YBB则是保级成功,继续对S级发起挑战。

  西欧联赛

  S级

  本赛季西欧赛区发生剧变,阵容完全重组的OG在经过一个赛季的磨练后,逐渐找准的前进的方向,本赛季以6胜1负的战绩成功斩获赛区头名,年轻人的天赋可见一斑。

  上赛季的西欧季后赛冠军GG则是如同他们自己所说的一样,摆脱了黑马的身份,真正跻身西欧强队行列,同样取得6胜1负的战绩,因为胜负关系的原因位居第二。

  第三、第四名则是西欧中生代队伍的代表Tundra和Liquid。Liquid状态起伏不定,Tundra则是赛季末期后继发力,两支队伍都仅获四胜,堪堪获得Major的资格。

  而西欧最老牌的两支俱乐部Secret和Nigma则是让人大跌眼镜,引入全明星阵容的Secret在本赛季虽然赢下了OG和Liquid两块硬骨头,但是却丢掉了更多不该丢的分,1、2号位的位置互换并没有给他们带来蜕变,最终仅获第五无缘Major。

  有着冠军班底和无数粉丝的Nigma则更让人失望,无论是面对新军OG和GG还是升班马Brame和Entity、Nigma都难求一胜,尽管换掉了备受批评的一号位iLTW,却仍未能找到获胜的办法。连输6场之后提前降级,戏剧性的是最后一局对阵老对手Secret之时,教练登场操刀工具人中单反倒是让Nigma获得了一胜守住了些许颜面,不知道Nigma会做出怎样的调整来应对最后一赛季的比赛。

  两支升班马Entity和Brame常规赛同分,最后通过加赛Entity保级成功,Brame则又一次回到A级。

  A级

  西欧联赛的A级本赛季也颇多看点,去年的联赛霸主Alliance在引入W33之后重振旗鼓,重新杀回了S级,不过他们却未能取得全胜,仅仅获得第二名。

  戏剧的是击败他们的正是由Alliance弃将S4、Limmp等人组建的goonsquad战队。Goonsquad在A级7战全胜,未丢一个小分以绝对无敌的姿态杀入S级,下赛季他们将和Alliance在S级联赛中继续解决他们的恩怨。

  北美联赛

  S级

  北美区依旧和之前没有太大的变化。EG,TSM,QC三支战队三足鼎立,互相交手之前都未尝一败,早早锁定了前三的位置。关键对抗中,EG率先2-0轻取QC,不过却在之后和TSM的较量中败下阵来。QC也抓住了机会击败TSM,让三队常规赛的成绩都来到了6-1,进入到了熟悉的加赛环节。

  加赛中EG一鼓作气连取两胜获得第一,TSM则在生死战中复仇QC获得了北美最后一个晋级Major的机会。本赛季Nightfall正式随EG参赛,他的加入也让EG劣势路的进攻性大大加强,这一支北美豪门或许会再次给大家打来惊喜。

  北美S级降级队伍则是Dogchamp和Simply TOOBASED。

  A级

  北美这几年DOTA人才一直青黄不接,所以A级联赛中一直没有太多精彩的较量。不过本赛季A级联赛中全美国选手组成的队伍5RATFORCESTAFF战队表现出了不错的实力,7战全胜获得第一晋级了S级,队内核心DMN之前遭遇队友比赛中放弃,凭个人能力3V5取胜的壮举,且年仅19岁,或许会是继CCnC之后北美新的希望。和5RAFT一同晋级的则是国际纵队felt,不知道这两支队伍能否在下赛季的联赛中打乱北美S级的三强格局。

  东南亚联赛

  S级

  东南亚联赛S级的形势如往常一样焦灼,在迪拜杯刚刚斩获冠军的BOOM势头正盛,不过却因为网络问题在于NGA.SEA的比赛中被判负,这也是他们本赛季常规赛中唯一的负场。

  而老牌队伍Fnatic同样不容小觑,虽然1-2不敌BOOM,但也收获了6胜1负的战绩。并在加赛中复仇BOOM,夺得联赛冠军,BOOM则位列第二。

  第三个Major出席名额则是T1和升班马Polaris通过加赛来争夺,两支队伍再常规赛中都取得了4胜3负的成绩,虽然Polaris在联赛中战胜过T1,不过加赛中T1复仇成功,取得了联赛第三以及去往Major的门票。

  SMG和NGX.SEA分列5、6名保级成功,本赛季东南亚S级的降级队伍是Neon以及Xctn两支战队。

  A级

  本赛季东南亚区A级比赛中,从海选杀出的RSG一骑绝尘,以7战全胜仅丢一分的成绩升入S级,队内MKS和XiaoYu之前都有在国内队伍效力的经历。上赛季组建的全明星队伍Talon,在这赛季引入23savage做出人员调整后,以6胜1负的战绩紧随RSG获得联赛第二升入S级,下赛季23savage和老东家T1之间的较量将备受期待。

  南美联赛

  S级

  最后则是南美联赛的S级比赛,我们最为熟悉的BC这一赛季未能继续在南美区称霸,他们获得5胜2负,最后通过与同为5胜2负的Hokori战队的加赛获胜后,才取得第二名位置拿到了晋级Major的资格。

  取代他们头名位置的则是以去年No-ping战队队员为班底的Thunder Awaken(下简称TA)战队。TA战队本赛季势如破竹,7战全胜获得南美区头名,期待他们在Major之中的表现。

  南美区本赛季S级降级的队伍是APU King of Kings以及Balrogs两支队伍。

  A级

  南美区A级联赛则是老牌俱乐部SG和原Pain Gaming战队队员再聚首组建的Wolf战队杀入S级。

  OK,以上就是2022年度第二赛季DPC各大赛区的比赛情况啦,东欧联赛也将在本周以双败淘汰赛的形式展开,之后就将是瑞典斯德哥尔摩Major,久违的国际比赛终于开战,此次Major将有众多新面孔首次登上国际舞台,是老将继续称霸还是新王即将诞生,大家拭目以待!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