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gster:闯入Major四强大大超出赛前预期

2022-05-25 15:50作者:5eplay来源:5eplay

  Spirit在刚刚结束的PGL安特卫普Major中创造了本队的历史,他们打入四强,最终倒在了FaZe的枪下。近日,HLTV对队中的狙击手degster进行了采访,在采访中degster围绕队伍在本届Major的表现谈了自己的看法:

  Q:Spirit一路闯入Major的四强,这样的成绩是赛前没有人能预料到的,你对队伍取得这样的成绩有什么想说的?

  队伍中有四位年轻选手,包括我在内,所以比赛结束之后我告诉全队我们做的很棒,圆满完成了既定目标,成功给了大家一个惊喜。赛前,包括很多职业选手在内的很多人都不看好我们,我观察到很多人把我们当成0-3的第一选择。当我问这些人这么做的理由的时候,他们只是告诉我对Spirit的实力感到没信心。

  我想说我们在Major的表现很棒,大大超出了队伍赛前的预期,在RMR开始之前队伍中没有人会笃定Spirit能闯入Major的四强。我们从公开预选赛一路走来,创造今天的成绩,我们感到由衷的高兴。总之一句话,能在这个年纪就打到Major的四强,这种感觉太棒了。

  Q:就像你提到很多人在赛前都不看好你们,但在那天和FaZe的半决赛之后,karrigan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对这支Spirit抱有极大的敬意,听到这话你有何感受?

  说实话我还不知道此事,我会回去看看比赛结束之后的采访,毕竟当时在舞台上,声音太过嘈杂,听不清楚他具体再说什么。但我相信他的话是对我们努力工作最大的肯定,他自己也是CSGO圈子中一位值得尊重的指挥,我衷心希望他至少能捧回一座Major冠军奖杯。(编者注:这次采访发生在Major决赛之前。)

  Q:来说说这场和FaZe的半决赛吧,特别是图二Dust2打的十分焦灼,本场比赛常规时间你们曾手握几个赛点但是却没把握住,到了加时赛却被对手抓住机会拿下了比赛,能谈谈当时发生了什么吗?

  这场比赛是我们在整个Major中第一次感到紧张,当这种紧张的情绪在队伍中开始蔓延的时候,你就知道队伍中埋下了一颗不知道会在什么时候爆炸的炸弹,说不定会在某个时间犯平时不会犯的错误,而这场比赛中出现了很多这样的情况。但是我们并不灰心,毕竟能站在四强的舞台上本身就超出了全队的预期,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说,这场比赛的输赢结果对比我们因此积累的经验来说并不重要,我们会在接下来的日子中总结经验教训。

  Q:你个人在本次比赛中表现亮眼,是PGL安特卫普Major的TOP10选手,你的队友也同样贡献了不少精彩的发挥。作为一支经验尚欠的队伍,你们是怎么做到的?

  我觉得最重要的东西是队伍内部创造的和谐的环境和友好的气氛,在这种环境下比赛,没有人会因为你犯了一个错误而让你背上压力,我们每个人都是如此,如果有人犯了错,选手之间会互相安慰,在一支年轻人为主的队伍中,这样的队伍气氛尤其重要。这是我的看法,但对我来说很重要。

  Q:你们是如何做到让这种气氛在队伍中持续的?

  最重要的是让选手感受到这种正能量,在耳濡目染中接受正能量的洗礼,因为我清楚地知道,只有这样我们获胜的几率才会更高。所以这支队伍中经常充满欢声笑语,大家打成一片,上次有这样的气氛大概是在一年之前了吧。

  Q:你认为这种气氛会一直伴随队伍的前进吗?即使遇到困难全队也能保持这种乐观的情绪吗?

  我想输掉比赛的时候,没有人会开心的起来,尤其对我来说,我是一个对胜负看得很重的人,我会非常失落。但好在队伍中有一位心理辅导师,加上我们的教练一起,遇到困难的时候会一直给我们打气鼓劲,并试图把队伍的士气调整过来,我想这是非常重要的。

  Q:作为本届Major最年轻的参赛队伍,你们如何在短时间内成长的如此迅速的?

  说实话我没有答案,唯一可能的原因可能是选手之间触发了神奇的协同效应,但是如果想在以后的比赛中要想持续去和这些强队掰手腕,光有这些是不够的,我们需要继续加强训练,但考虑到我们只是一支组队只有半年的队伍,有这样的协同效应就十分弥足珍贵了。

  Q:Spirit接下来会有什么目标?

  目前我们还没有收到任何赛事的邀请,所以我们期望至少能进入IEM科隆的受邀名单。接下来我们会组织参加Pinnacle的比赛,然后全队会放个假,未来会根据受邀情况来制定我们的参赛计划。

  Q:最后一个问题,我想聊聊关于你们和FURIA那场充满话题的八强战。据我所知,你们的教练hally并不想你们在比赛中做出鞭尸、喷垃圾话这样的行为,你对这样的行为怎么看?

  我不能代表全队回答这个问题,因为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想法,但在我看来,所有的一切都是比赛的一部分。

  我不清楚arT在赛前到底说了什么,但是在我们拿下图一之后,我通过队友得知了他赛前的言论,这让我很恼怒。我想在这里谢谢他,因为他成功的激起了我的斗志。我对他没什么坏印象,但是说我们赢下比赛是基于运气,这就有些太不尊重人了,我不喜欢这样。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