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燃一夏,G- Power电竞嘉年华圆满落幕

2022-09-06 15:59作者:新浪电竞来源:网络

  9月4日晚,伴随着赛事奖项得主的公布,2022 G-Power南京路步行街电竞嘉年华活动圆满落幕。本次活动由黄浦区体育局、黄浦区文化和旅游局、南京路步行街企业联合会作为指导单位,上海南京路步行街投资发展有限公司、黄浦区体育事业发展指导中心联合主办,电竞 X 联盟、凯豫(上海)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承办,上海新世界大丸百货协办,黄浦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上海市黄浦海燕博客公益发展中心、上海世茂广场联合支持。

  竞创G未来”, 融合数字时代新活力

  从8月12日至9月4日,本次活动以“竞创G未来”为主题,聚焦“中国力量”、“青年力量”、“电竞力量”、“上海力量”,集合了电竞嘉年华、国际电竞文化交流论坛、电竞大咖演讲、主播打卡活动、Coser走秀、舞蹈表演等多元化活动,还揭牌成立了“黄浦区数字创新产业青年发展联盟”,多维度展现了商业第一街与数字经济的跨圈融合活力,搭建了国际化文化交流桥梁,向世界舞台输送了中国数字时代下的优秀文化。

  作为嘉年华活动的重头戏,本次G-Power电竞嘉年华组建线上比赛队伍超过600支,共汇集2800名电竞爱好者,进行了超500场次的比赛。同时,30余家媒体宣发、8000余辆线下出租车广告投放,也让2022 G-Power嘉年华在线下赛开启前便累积到超2.5亿曝光量。在商圈,比赛通过联动线下老字号商铺进行协同营销、KOL打卡、国风游戏主题秀等活动,完成数字体育对线下商圈经济的活力注入和消费赋能,整体曝光量突破4亿。

  数字创新产业青年发展联盟正式成立

  开幕式现场,由上海南京路步行街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发起,上海市黄浦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指导的数字创新产业青年发展联盟正式揭牌成立。联盟为助力毕业生在数字文创产业的就业、创业,与网易、爱奇艺、斗鱼直播等业内优秀企业通力合作,将深耕在动画动漫、影视影音、网络文学、潮流周边、游戏电竞、数字产品和数字创意知识产权保护等文化产业领域,以推动“校企合作”为途径,以“学习实践、工学结合”为方针,以“产、学、研”为特色,针对不同岗位技能需要,加强高校与企业间的协作配合,形成以联盟、 高等院校和大学生实习(训)见习相互补充的“三位一体”实习实训体系,通过实施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技能提升培训培养出高技能人才,从根本上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培育创作者群体发展生产新模式,增加就业者、创业者的职场竞争力,解决大学生就业难问题,助力数字体育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

  国际数字产业论坛助力数字营销致胜先机

  值得关注的是,作为全球电竞赛事品牌CPL中国区的重要合作伙伴,本次嘉年华活动引入国际赛事,在德国威能、UCC咖啡、中国电信的鼎力支持下,成功打造出全国联动场地面积最大、场次最多的综合性电竞活动,并精心筹办了国际数字产业论坛。在论坛上,G-Power以数字时代下商圈经济的结合方式为题,探讨科技创新变革、商圈经济业态、休闲生活方式三者之间的联系;上海市商业联合会南京路步行街企业联合会秘书长韦心磊、CPL联盟首席战略发展官 Tom Leong、数字体育文旅专业委员会 副主任 Dennis Li、德国威能中国区销售总经理李林涛等重磅嘉宾齐聚一堂畅所欲言,在灵感火花的碰撞中,与参会者一起洞悉未来商圈数字经济的形态,把握商圈数字营销的致胜先机。通过论坛中的互相交流和讨论,促进了中国数字体育对话世界,在宣传中华传统优秀品牌文化的同时,将中国商业泛娱乐文化传播向世界,进一步助力上海打造“世界电竞之都”。

  在“寻找X能量”南京路步行街打卡活动中,黄浦·电竞X联盟借由热门的城市户外运动形式,联动电竞嘉年华赛事现场,以年轻人喜爱的“电竞赛事”“城市运动”“老字号店铺”“海派文化”为题进行寻宝大作战。参赛选手穿行于南京路步行街老字号店铺与电竞赛场之间,在脑力与智力的比拼中感受“中华第一街”的文化底蕴与电竞赛事魅力,领略上海开放包容多元的生活态度,感受上海的红色文化。

  本次嘉年华活动为第二届南京路步行街 G-Power系列活动,活动形式、活动规模、活动曝光量愈发引人注目,是“后疫情时代”下数字体育融合线下实体经济的一次突破创新。借助数字体育的国际化平台,G-Power成功向海外展现了中国电竞人的独特风采,输出了中国优秀的多元文化,彰显了中国浓厚的历史底蕴,在新的国际领域呈现出中国气质和中国魅力。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