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gixx:Heroic是我们学习的灵感源泉

2022-11-11 10:09作者:5eplay来源:5eplay

  Spirit战队选手magixx认为他们同Heroic的里约Major 1/4决赛将会是“一场精彩的比赛”。

  在IEM 里约Major传奇组最后一场BO3中,Spirit战队2-1战胜了热门队伍Liquid,成功晋级Major八强。在决胜图Ancient上,尽管Liquid对这张地图也信心满满,但最后magixx和队友们扭转局势,16-13拿下图三,总比分2-1淘汰Liquid战队。

  晋级之后的magixx接受了HLTV的采访,在采访中他谈到了Spirit同Liquid战队的那场BO3和即将到来的12号凌晨一点对阵Heroic的1/4决赛。在谈到同Heroic的比赛时,magixx透露当初队伍“大动手术”的蓝本正是Heroic战队。

  “我们看了很多Heroic的比赛,他们是我们学习的灵感源泉。我们的很多东西都学自他们。我们很敬佩他们,而cadiaN也是chopper最喜欢的指挥。”

  现年19岁的magixx也谈到他如何看待新狙击手w0nderful在参加人生首次Major时的抗压表现、他们复刻安特卫普Major奇迹的可能性以及在淘汰赛中再次面对FURIA的潜在机会。

  Q:首先祝贺你们再次晋级到Major冠军组之中!

  A:我想说这真的很了不起,因为我们再一次击败强队晋级淘汰赛。我们一共打了五场比赛,我们战胜了排名在我们前头的队伍,输掉的比赛比分也非常接近。对手和我们差不多,可能有些比我们强一些。

  Liquid是一支非常棒的队伍,在Major之前我们和他们打了最多的训练赛。多得简直无法计算,在最后一次训练赛的时候我被他们狠狠制裁。但我们最终击败了他们,能够进入八强真的是一个美妙的结局。

  Q:是不是之前和Liquid打了太多训练赛,所以你们和他们打BO3反而更为艰难了?

  A:是的,有时候对手会尝试新战术,有时候他们则只打默认,或者干脆搞一些你从来没整过的东西。所以训练赛其实没多大用,一到官方赛事所有人都会拿出自己压箱底的绝活,尤其来到Major更是如此。所以我们只是观看对手的demo,并不过分依赖训练赛的结果。我们制定的计划非常成功。

  Q:来具体说一说图三吧。在Liquid作为进攻方时,看起来他们就要一鼓作气拿下比赛了,你们是如何挡住对方得分势头的?

  A:这是一场非常胶着的比赛。我记得我们在换边成为CT方后拿下了一些回合,Liquid也拿下了一些回合。在大概比分来到12-12的时候,我们只有手枪。当时chopper用57打出了双杀的骚操作,虽然最后我们还是输掉了那个回合,但我保了一把AK。在那之后教练叫出了第一个暂停,他说我们唯一的问题就是给了Liquid太多的地图空间,我们应该和Liquid争夺地图控制,压缩对手的活动范围。我们听取了教练的意见,行动很快收到了回报。

  Q:你们1/4决赛将会对阵Heroic,对于这场比赛你有什么想法?

  A:相信这会是一场精彩的比赛,因为Heroic是一支优秀的队伍。今年年初我们围绕着年轻队员和教练hally组建Spirit新阵容的时候,我们看了很多Heroic的比赛。他们是我们学习的灵感源泉。我们的很多东西都学自他们。我们很敬佩他们,而cadiaN也是chopper最喜欢的指挥。

  Q:为什么说Heroic的风格“发人深省”呢?

  A:一些队伍在打CT防守方的时候其实乏善可陈,但Heroic的CT打法很有一套。他们会主动寻求信息,通过不同的开局策略来寻求人头优势。所以正确的方法就是在地图上尽量获取信息,不断积累信息以获取优势。如果你只是站在那等待敌人,那么对手会干爆你的。

  Q:对于即将到来的淘汰赛你怎么看?你觉得你们能复制在PGL 安特卫普Mjaor上的奇迹吗?

  A:上届Major确实是一段难忘的旅程。我们大家的发挥都超级棒。这一次我们也会专注于自己的比赛,再次做到这一点。现在我们将会体验生平最宏大的观众群体,我希望我们可以享受比赛,享受对比赛的冲劲,静候未来。

  Q:狙击手w0nderful在本次里约Major中有着出色的发挥。这也是他首次参加Major赛事,你对他的抗压能力怎么看?

  A:有的选手有着很好的瞄准能力,但在压力之下会有点说不出话来,尤其是面对观众时更是如此。而在压力之下,有的人会失去瞄准的信心,打不出爆头。

  我觉得w0nderful还是有点受到压力的,他比平时要更安静一些。不过在爆头方面,他比平时要更准。比如一些神经甩枪和AK的爆头,都让人印象深刻。

  Q:你们不会面对观众宠爱的队伍,你觉得这是好事吗?

  A:老实说,我想要对阵FURIA。我们上次和他们交手是在IEM 科隆站,我们拿下了图一,但图二上在13-7的大比分领先下被对手翻盘。而图三我们完全搞砸了。这次比赛我们我们同样和FURIA有过交手,在Mirage 10-1领先的情况下,我们再一次给了对手翻盘的机会。

  所以我想要在淘汰赛中和他们碰面,并击败FURIA。因为我们有这个实力,而过去输给他们的记忆也“刻骨铭心”,我很期待击败他们。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