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YKO:北美CSGO前途未卜,仍在走下坡路

2022-09-15 10:19作者:5eplay来源:5eplay

  近日,apeks战队受邀参加了在北美举行的Fragadelphia 17的赛事。在本次比赛中,他们一路获胜但是却最终倒在了BIG青训队的枪下,最终获得了3-4名。赛后,队伍的指挥STYKO接受了媒体的采访,以下是采访全文:

  Q:Apeks在经历了人员调整之后,纸面阵容可谓兵强马壮,shox,jkaem,nawwk还有都是耳熟能详的ID。你们这次远渡重洋来到美国参加Fragadelphia的目的是什么?

  我想主要目的还是为了练兵,提升队伍的配合度,加深队友之间对彼此的了解,找找线下比赛的感觉。虽然我们在此前的欧洲RMR预选赛中遗憾丢掉了进入RMR正赛的机会,但是我想这只是我们前进道路上的一个小坎坷,相信队伍可以通过接下来的比赛和训练,找回自信,继续为接下来的比赛做准备。所以,我们来参赛的目的并不是一定要拿冠军,更重要的荣誉以外的东西,这也是我们来美国参加比赛的目的。

  Q:之前的RMR的预选赛是在线上进行的,对比线上赛事,本次来到线下比赛,你最大的感触是什么?

  虽然现在线下比赛已经越来越常态化,但经过20年和21年两年的洗礼,我想大多数人还处于线上比赛的状态之中,特别是对于我们这种没有ESL或者BLAST邀请名额的队伍来说,线下比赛的体验还是很新鲜的。

  Q:你曾经在Cloud9有过短暂服役的经历,你如何评价现阶段的北美CSGO现状?特别是在经历了2020年的滑坡之后,你认为未来的北美CSGO前景如何?

  我觉得北美的CSGO依旧在走下坡路,即使在赛事全面回归之后,我依旧看不到北美CSGO回归之前状态的希望。在疫情之前,北美有EG,有Liquid,还有一批年轻且天赋满满的希望之星,但是现在呢?EG还在艰难重建,Liquid也不复当年之勇,年轻有天赋的选手更是消失的踪迹难觅,北美没有了和欧洲二分天下的本钱。当然这中间也有很多原因,VALORANT的横空出世是一方面,分走了很多资源。但是北美队伍的理念也是很大的原因,在疫情第一年,只有少数一线队伍愿意来到欧洲发展,二三线队伍基本上都留在北美。但同在美洲大陆的巴西队伍却并没有因此减弱战斗力,比如FURIA,00NAtion,MIBR,paiN等等,他们依旧是国际赛场上一支不可小视的力量。

  Q:Liquid在今年IEM科隆之前踢掉了shox,引进了YEKINDAR,你认为Liquid还有希望重回巅峰吗?

  因为shox现在在我们队,而他之前又在Liquid待过一阵子,所以我们经常会聊关于Liquid的话题。现阶段,Liquid给我们的印象就是一支状态好的时候谁都能赢,状态不好的时候谁都能输的队伍,极为不稳定。我想Liquid状态起伏较大的很大的原因要归咎于他们的心态吧,和我在Fragadelphia看到的很多队伍一样,诸多北美队伍都有这方面的问题,那就是很容易被比分影响心态,顺风局气势如虹,一旦遭遇逆风局,队伍就蔫了,死气沉沉,毫无生气。这和我在欧洲的感受完全不同,欧洲的大多数优秀的队伍心理素质都要好得多,队伍的心态不会因为大比分落后或者领先有较多变化,我想这是北美队伍可以在这方面多多关注。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