掀全民云游戏浪潮 江西移动云游戏电竞大赛总决赛落幕

2022-11-03 18:08作者:新浪电竞来源:网络

  10月30日,由江西移动主办,咪咕承办,以咪咕快游作为赛事指定平台的江西移动云游戏电竞大赛总决赛在南昌落下帷幕,层出不穷的连招技能、酣畅淋漓的现场激战,高校学生、拳皇爱好者们经过一场场城市赛的历练和洗礼,在总决赛的舞台上秀出自己超强的格斗实力,最终易煌、崔嘉俊、王万奇分获前三名,也为此次电竞大赛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此次赛事持续1个月,横贯江西全省每个市,将江西文旅与教育、休闲娱乐与商圈、电竞与城市资源完整结合,云游戏电竞风也将随之吹进江西人民的日常生活中。“此次赛事,无论对于观众、选手、商家来说,都是一次全新的体验,也是一次出色的跨行业异业合作,舞台设计、观赛体验、现场氛围,吸引了成千上万观众的驻足观看,每次比赛现场,始终人声鼎沸,在江西全省掀起了一阵全民云游戏浪潮。”

  高手云集酣畅激战 掀全民云游戏浪潮

  云战赣越,快乐出发。这个秋天,江西电竞高手集结;多个舞台,年轻选手绽放光彩;总决赛上,三组选手笑傲江西……

  在总决赛的现场,江西移动云游戏电竞大赛比赛擂台形式以专业的电竞舞台打造,两道拱门分立两侧将赛场与观众区分隔,代表着选手的入场通道,也预示了选手的进阶之路。三大赛区的精英玩家一路披荆斩棘,背负家乡荣誉齐聚于此,为现场观众和直播间的“老铁”献上了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

  各个战队之间逐队厮杀,一番华丽的指尖操作和现场充满热情的专业解说,让到场观众的热血沸腾,直播间的弹幕互动,让线上玩家同步感受格斗竞技的魅力,一场席卷江西大地的“云游戏”电竞大赛,就这样在观众的叫好中落下帷幕,最终,易煌、崔嘉俊、王万奇分获前三名。

  “此次参与江西移动的云游戏电竞大赛,我们不仅是收获了快乐和友谊,更重要的是通过电竞的方式,结交了更多的朋友。”易煌表示,云游戏电竞大赛使游戏摆脱终端限制、在云端进行渲染,拳皇游戏的体验比我们小时候玩的街机体验感、趣味性更浓,让我们重拾儿时乐趣,也真正体验到了电竞的魅力。

  跨界资源整合 助力实体商业加速复苏

  这个十月,在江西人气最旺的商圈里,现场观看和参与“新潮”的电子竞技比赛,成为周末不少年轻人的选择。

  活动现场,众多年轻人、学生群体走进商场,主动参与、观看电竞比赛,现场人气爆棚。电竞爱好者刘先生表示,“今年我报名参赛了,虽然遗憾被淘汰,但今天特地过来观看总决赛,希望通过学习,提升自己的水平。”

  也有不少逛商场的高校学生走到赛场位置就被热闹的人气所吸引,驻足观看的同时,不时跟随现场氛围欢呼。“平时自己也会玩一些网络游戏,在这么大的屏幕上观看现场比赛倒是第一次,游戏画面更加震撼,游戏体验更加精彩,以后会经常来线下看看。”

  商场相关负责人表示,此前对电竞赛事有所了解,但活动现场的热度确实让他意想不到,线上线下、电竞赛事、实体商圈的跨界融合是一次很好的实践,通过电竞赛事的“粉丝经济”为商圈进行线下引流,助力实体商业人气进一步复苏。

  此次江西移动云游戏电竞大赛是江西移动借助电竞赛事契机,联合江西本地成熟商圈,挖掘电子竞技与传统商业的融合潜力,拉动消费、带活当地经济发展的一次有益探索,未来将借助潮流表演与全民电竞模式,丰富年轻人群体、高校学子的业余文化生活,在促进区域电竞产业发展的同时,助力实体经济快速复苏。

  时下,电竞已成为时代新潮流,“5G+电竞+商圈+线上直播”的跨界融合已是大势所趋,是年轻一族、大学生的所爱。中国移动在强大的网络技术和渠道优势的加持下,成功为年轻潮流圈层打造出全新的潮玩体验,通过电竞赛事和线上直播的方式俘获了众多年轻群体的心。

  讲好电竞故事 “动感地带”再次为潮流

  曾几何时,“动感地带”的品牌在80后用户中根深蒂固,周杰伦的那句“我的地盘我做主”,大学校园各处张贴的M-zone宣传海报,承载了80后一代人对青春、校园生活的满满回忆。

  近年来,“动感地带”品牌正演绎王者归来。“动感地带”品牌、移动咪咕电竞等内容频频走入大众视野,运用自身在技术、网络、资源等方面的优势,通过跨界合作、线下比赛、线上直播等方式为游戏和电竞行业带来新的用户体验,也向我们展示了5G时代新技术、新的云游戏电竞方式。

  2020年,由中国移动主办、咪咕公司承办的“动感地带”和平精英5G校园先锋赛席卷了中国大半个校园,“5G+电竞+动感地带”的理念深入人心;2022年7月,湖北武汉推出首家电竞营业厅,处处可见的电竞元素,将电竞与咪咕、移动完美的融合在一起,吸引着众多年轻人进店争相拍照打卡;2022年10月,席卷湖南、江西多座城市的移动云游戏电竞大赛吸引众多年轻人的目光,借助电竞赛事强互动、高聚合的特点,让更多的线下商圈重燃发展活力。

  全民竞技反哺商圈,成熟商圈再添新活力。中国移动“动感地带”品牌通过打通电竞产业品牌合作通路,深入电竞生态发展的方式,成功塑造从产品内容到品牌内容的年轻化标签,在展现全新品牌形象的同时,增强对年轻群体的品牌号召力,助力传统商业转型升级,将电子竞技打造成为孕育新商业、拉动新消费、带活新经济的发展新引擎。

  电子竞技烽烟起,跨界融合势正盛。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