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深圳市智力运动系列赛事之电子竞技之炉石传说公开赛圆满结束

2022-12-18 22:37作者:新浪电竞来源:

全民竞技 激发脑力

  由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深圳市电子竞技产业协会承办的2022年深圳市智力运动系列赛事之电子竞技之炉石传说公开赛在12月2日至12月11日进行线上预选,线下决赛于12月15日和16日正式开赛。

  智力运动会是继全运会、城运会、体育大会等综合性运动会之后,又一个由国家体育总局主推以智力运动项目为主的运动会。本届智力运动系列赛事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不仅涵盖了围棋、象棋、国际象棋等传统项目,还包括了电子竞技这项新兴智力运动。

  本届智运会的电竞赛事选择了《炉石传说》作为电竞全民公开赛的项目,以八个电竞项目之一正式入选杭州亚运会,无疑是《炉石传说》的亮点之一。同时,作为卡牌竞技类游戏,《炉石传说》的竞技机制也能让玩家在脑力的比拼中,展现出智力竞技项目的魅力。

多人同场鏖战 酒馆战棋争霸

  《炉石传说》全民公开赛分为职业组和业余组,其中,职业组选手由现役及退役职业选手组成,业余组选手则通过全民海选诞生,比赛方式为单局淘汰制,所有对战均采用酒馆战棋个人赛模式,以8 人为一组进行对决。

  “2022年深圳市智力运动系列赛事之电子竞技之炉石传说公开赛”于深圳市龙华简上体育综合体成功举办,来自全市全市3000多名电竞运动爱好者参与此次赛事,经过线上预选赛的角逐,共有96名电竞运动爱好者进入线下赛。

  炉石传说公开赛的棋局一开,民间各路大神便纷纷依据场上形势变化,选定了各自的战棋阵容流派,从小组赛开始,局势便异常焦灼,大家实力不相上下,经过多轮竞技,业余组和职业组共十六位佼佼者从小组赛中脱颖而出,晋级决赛!

解说席为现场和线上直播观众讲解决赛战况解说席为现场和线上直播观众讲解决赛战况

  在总决赛中,业余组的选手们旗鼓相当,出其不意的出牌套路上演了一波又一波紧张刺激的拉锯战。职业组也不遑多让,选手们进行了一场脑力巅峰对决,为观众们带来了十分精彩的对局。

  经过一轮又一轮的脑力策略比拼,炉石传说公开赛的业余组与职业组两个项目的冠亚季军共六位获奖选手名单终于诞生:业余组的张天乐选手(ID“已亲亲来年结婚”)获得冠军,陈泗维选手(ID“Jrs Lucky cat”)获得亚军,吴楚烽选手(ID“楠得果子宝”)获得季军;职业组的管威鹏选手(ID“有局|千叶桃”)以出色的发挥赢下了决赛的胜利,摘下本次比赛的桂冠,张鉴煜选手(ID“执剑人”)获得亚军,钟开骏选手(ID“四十四”)获得季军。恭喜六位选手!

嘉宾与六位获奖选手合影留念嘉宾与六位获奖选手合影留念

既要全球化 也要全民化

  “2022年深圳市智力运动系列赛事之电子竞技之炉石传说公开赛”,自12月2日线上预选赛开始,便得到选手们的热烈响应。

  本次赛事范围覆盖线上全平台以及线下深圳全市及周边地区,海选阶段有超过6000名电竞爱好者报名参加,共有3000多名选手参与线上预选赛以及96名选手参与线下决赛。从线上预选赛到线下决赛期间,赛事在电竞爱好者和游戏粉丝间引起讨论,线上预选赛在虎牙、斗鱼、抖音、哔哩哔哩等平台进行直播,全平台观赛热度及累计曝光量达60万以上。线下总决赛的话题热度持续发酵,全平台观赛热度及累计曝光量达100万以上,并且得到AgFox、TK、LCY等20多家知名电竞俱乐部关注。

  在不断攀升的赛事话题热度中,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群众体育处二级调研员宋华冰,深圳市电子竞技产业协会理事长林煜佳,以及其他单位嘉宾于12月16日出席竞赛现场观赛并参与颁奖闭幕仪式。宋华冰和林煜佳作为代表,分别为业余组和职业组六位优胜者颁发奖杯和奖牌,向获奖选手表示热烈祝贺。至此,2022年深圳市智力运动系列赛事之电子竞技之炉石传说公开赛成功举办,宣告圆满结束。

  电子竞技作为智力运动系列赛事的有机组成部分,肩负着扩大城市影响力,传播电竞正能量,挖掘电竞新势力的使命。电竞赛事固有的智力竞技性,加上综艺化的表达呈现,让本届智力运动系列赛事有别于传统的体育赛事,更具观赏性和传播性,更是给电竞爱好者提供了展示自我的机会,使得竞技游戏的魅力不再局限于电竞这一领域。

深圳市电子竞技产业协会

  深圳市电子竞技产业协会(SZESIA)以建设生机勃勃的一流的电竞产业生态为目标,旨在促进和规范行业发展,赋能企业进步,培育行业人才,疏通行业链条,夯实产业基础,引领科技向善,探索创新模式,协助政府施政,积极建言献策,营造开放、活跃、有序的电子竞技市场环境,推动电竞产业高质量和可持续发展,为深圳打造国际著名体育城市而不断贡献力量。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