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二次元独立游戏《加把劲魔女》工作室日常!揭秘幕后开发故事

2023-01-06 13:21作者:新浪电竞来源:网络

  国产二次元手游已经在国际上打响了名头,国产独立游戏也逐渐为玩家所熟知。那么,集”ACG"和独立游戏两大特点于一身的国人游戏开发工作室又是怎样的?近日,反塔防RPG《加把劲魔女》的开发者彼方工作室发布了幕后开发日志视频,主动分享了国产二次元独立游戏背后的开发故事。

  带大家看看我们游戏工作室,《加把劲魔女》开发访谈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MM41117UM/

  谈及国产二次元,大部分人第一印象恐怕是免费游玩并带内购的移动端游戏。但其实买断制的国产二次元独立游戏也不在少数。不仅有Galgame和RPG这样的传统类型,策略战棋类如今也是颇受欢迎的类型了。相比于在美术上越来越“卷”,二次元独立游戏往往追求在玩法和关卡设计上有所创新。

  《加把劲魔女》就是这股热潮中的一员,本作由B站UP主白吃毛担当制作人,是一款关于美少女、慢节奏生活、反塔防、打理咖啡店的“反塔防”游戏。

  当谈及为何要转型为游戏开发者时,白吃毛坦言:“其实做游戏一直是我的梦想,我很早就在做游戏科普相关的视频了,我也一直在等待一个机会,去真正的能够实际地去制作游戏。”

  创业之路的起步阶段是最艰难的,在视频中,彼方工作室也透露了“游戏概念设计经过了一年以上的验证和迭代”这一信息,由于“反塔防”品类在市场上难有参考,他们的概念设计过程几乎是从零进行开始探索的。

  在彼方工作室组队完成并拿到包括鹰角游戏在内投资人的启动投资基金后,他们立刻就投入了这款特殊品类游戏的开发之中。并在2022年7月在Steam上推出了免费试玩 Demo。这部打着“反塔防”旗号的游戏Demo推出以后立刻受到了塔防游戏玩家和ACG爱好者们的热议,截至目前,已经在Bilibili上收获了超过16000名粉丝和上万份“Steam心愿单”。

  Demo推出以后,彼方工作室感受到的不仅有期待,还有很多压力。他们也借由这一试玩版吸纳了大量来自于社区的建议。目前游戏开发工作仍在有条不紊进行中,预计成品能在2023年上半年与玩家见面。

  最后,当被问及对游戏成品的预期时,白吃毛坚定地说:“我们也希望他上线以后,它能给大家带来不一样的、新奇的体验。”

  《加把劲魔女》预计将于 2023 年上半年登陆 PC 平台,游戏将采用买断制,可以立刻加入心愿单!本作由彼方工作室独立研发,并由独立游戏发行品牌 Spiral Up Games 负责发行,期待能用这款作品为玩家们带来笑容!试玩前需要了解一下这座城市?你也可以关注本作的官方微博,哔哩哔哩账号。想要和其他魔法人类一起讨论异闻?加入官方讨论Q群 768041874 ,获取游戏的试玩资讯和最新情报!

  Steam 商店页面链接:https://store.steampowered.com/app/1983970/Affogato/?utm_source=news&utm_medium=interview

  官方讨论Q群:768041874

  官方微博:@加把劲魔女 https://weibo.com/u/5621573007

  官方哔哩哔哩账号:@加把劲魔女 https://space.bilibili.com/3288389

  关于彼方工作室

  大家好,我们是彼方工作室!我们的目标只有一个 —— 制作最好玩的二次元游戏!

  工作室成立于 2019 年,坐标上海,由一群热爱二次元的美少女组成——咳咳,说错了,由一群热爱二次元美少女的宅们组成。《加把劲魔女》是我们的第一作,这是一款二次元反塔防 RPG,预计 2023 年与大家见面!

  彼方工作室真诚期待与您在魔女世界相遇!用游戏带来笑容与快乐!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