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通#因为她是女玩家#访谈来袭,3.8节拿起游戏手柄一起嗨

2023-03-08 17:19作者:新浪电竞来源:网络

  今年3.8节,中国智能游戏外设领先品牌北通策划了一档#因为她是女玩家#的访谈,邀请了四位女玩家分享各自的经历,她们是钻研游戏的高手、是休闲娱乐的爱好者,也是游戏领域相关的从业者,拉到最后,还有多位KOL寄语~我们都能从故事里增进对女玩家的认识,在她的节日,一起听她说。

  【01】 乐乐,23岁,游戏/二次元主播

  “爱玩游戏这件事,不可能放弃的啦”

  Q:从什么时候开始玩游戏的?

  A:我家有台很有历史的电脑,机箱上刻着“热烈庆祝国家队进入2002年世界杯”,爸爸教我玩单机射击游戏抢滩登陆,对一个小学生来说新奇得像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还有信息技术课上,同学们把一个装满了游戏的U盘一传十十传百,玩《暴力摩托》联机竞速。那种打破自己记录,沉浸在操控体验中的快乐对我来说是无与伦比的。

  Q:哪一个瞬间让你决定当一名游戏主播?它因此让你的生活发生了什么变化?

  A:其实我是对游戏、动漫、二次元等这类文化都特别感兴趣,所以播的内容也比较广泛,只是个小主播啦(笑)~要说契机的话,是我上大学时,别人都是买电脑、手机,但我送给自己的礼物是Switch,很幸运玩的第一款游戏《塞尔达传说:旷野之息》就是我的人生游戏。

  游戏一直以来被冠以“玩物丧志”的污名化,其实我觉得这就跟追剧、体育这些普通的消遣活动一样,是一种爱好,是增加生活幸福感的方式。对我来说游戏的乐趣不仅在于打怪的成就感,例如收集漂亮衣服,搭配新奇菜谱,钓传说鱼类这些养老玩法也有别样快乐。

  Q:曾经因为想要通关或是达到某种成就,你氪金过或是苦肝过吗?

  A:探索未知领域,跋山涉水开启灯塔,在旅途中遇见各种故事,在山川间用滑翔伞遨游会让我感觉自己是完全自由的。目前我的《塞尔达》和《怪物猎人:崛起》的游戏时长都接近300小时。除此之外,像怪物猎人这种更有挑战性的动作游戏会让我有钻研磨炼的热情。曾经为了琢磨斩斧配装和连招连续玩了15小时差点腱鞘炎,现在《荒野大镖客2》的游戏时间光是2022年也有快200+小时了。

  Q:你喜欢的游戏都是具有一定操作性的,那对于“3A大作不需要女玩家”“女性不喜欢也不适合玩刺激类、操作类游戏”“美就行了,不需要你强”这些观点你怎么看?

  A:其实市场的反应已经证明了女性玩家的消费力和声量都在不断增加。从我这两年做直播、做视频的角度而言,很多游戏越是得到女性的青睐,它越容易出圈,得到舆论关注,就比如说前些时间大火的《动物森友会》,我们对游戏内和游戏外设的外观装扮、平等意识都有更高要求,这对厂商来说是一道考题,支持厂商在这些方面良性内卷。

  TIPS:乐乐是宙斯2光轴精英手柄首批体验用户,用它玩了很多游戏之后,也给到了我们一些反馈,听说她还打算用宙斯2直播玩新出动作游戏呢!

  【02】 王小新&Yuki,20岁,在校大学生

  “她不在线的时候,玩什么我都觉得巨无聊”

  Q:我们找你采访的时候,为什么想到要拉上Yuki?

  A:大概是因为,我很爱游戏,但是没有朋友一起玩的游戏,简直就没有灵魂!大概是零几年那会吧,妈妈朋友家的小孩特别爱玩《梦幻西游》,我们就一圈小孩围着看,也被里面的世界所吸引,后来自己家也买了电脑后,就开始玩《仙剑奇侠传三》、《泡泡堂》、《QQ飞车》等热门游戏,特别是跟小伙伴们一起联机的时候,当时还没有耳机,但不停地在屏幕上发一些很幼稚的话,也特别欢乐。

  我们俩也是从小一起玩到大的,即使学校不一样不能经常见面,但只要我一说“人呢人呢”,她就会自觉地上号了哈哈。

  Q:除了双人游戏,有没有你们自己特别喜欢或者擅长的游戏呢?

  A(王小新):如果说最能考验玩家技术的是什么游戏,那想来肯定是音乐游戏。不存在暴击,没有运气,需要对音乐节奏敏感,配合视觉提示,又要反应得快,操作得精准,那一首曲子的得分也就越高。从敲烂键盘的《QQ音速》到Switch上的《初音未来:歌姬计划》再到近期的手游《phigros》、用手柄玩的《MUSH DUSH》,真的很爱玩音游的爽感!

  A(Yuki):我也爱看她玩音游,画面太流畅、舒服了。不过我这个人比较宅,更偏爱卡牌、RPG类游戏,尤其是剧情比较起伏又热血的,所以也很爱收集一些游戏人物的手办啦,比如P5这种日式风格就很对胃口。(小新):对对,别看她这么文静,其实可中二了,老想拉着我们Cos,哎哟受不了~

  Q:那你们有空见面的时候,会不会没有在游戏里那么亲密?

  A:当然不会!我们能边讲边玩上三天三夜!说起来,不是只有男生才爱约网吧,我们俩见面或者跟其他女生朋友,除了约逛街吃饭,偶尔也会约上一家环境较好的电竞房或网吧包间,打游戏打一整天,吹着冷气吃着零食,一起大喊大叫,别提多解压了。还有还有,如果遇上比较大型的漫展举办,或是游戏搞的一些线下周年庆,我们也会约好时间一起去的。

  Q:电子竞技,菜是原罪,但是“玩游戏太菜了会被喷:是女玩家吧?玩厉害了就会惊讶:你是女的呀?!”这种情况你有碰到过吗?是否目前的游戏环境有所变友好?

  A:对不起,我们才是抱团的!(笑)其实很少啦,我们反而不怎么玩射击、Moba类游戏,再说了,玩音游还没人敢说过我的技术不好。每个人都有选择喜好的权利,游戏里也会出现值得珍藏的许多瞬间,我们感受到的快乐,都与性别无关不是吗?

  TIPS:爆一个料,她们送对方最多的礼物——就是北通游戏手柄,不同的颜色不同的型号都玩送了个遍,小新家里还有初音未来限定版,连带包装一直都不舍得拆~

  【03】 阿茹,27岁,公司财务

  “我的同事都说,看不出来你这么爱玩游戏 ”

  Q:你是一直都爱玩游戏还是工作后才开始玩的呢?大家好像都对你的“反差”感到惊奇。

  A:我小的时候家里有那种小霸王游戏机,就开始玩卡带游戏了,再后面就是2000年左右家里有电脑了,开始在电脑上玩游戏,都是一点点接触后开始玩的。大学的时候喜欢上玩模拟人生,最常是从吃完晚饭开始就会玩到凌晨3点左右,现在会玩很多解密、探索类的游戏,活动脑子让我觉得更加放松。

  可能是平时上班,我需要面对大量的数据,是一丝一毫都不能出错,导致整个人都会持续紧绷,同事们也觉得我比较不苟言笑,其实没有这么凶啦!

  Q:那么在游戏世界里,会遇到令你生气的事情吗?

  A:如果说是玩竞技类的游戏,生气是很正常的,毕竟胜负欲很强烈。但如果是正常的游戏通关我是不会有什么强烈的情绪波动的,如果真的是我目前实力过不去的关卡我一般不会一直较劲,我会考虑先玩别的提升技术后再回过头来去过之前无法过去的关卡。

  Q:不止是职业会带来疑惑,玩游戏的女性也总是被刻意强调“女性”的身份,或是因为操作女角色而被定义为”奶辅“等,你会因此产生抵触吗?或是采用什么方法解决呢?

  A:这种事情跟女司机歧视和女生不能学理科一样是一种长久的刻板印象,狭隘且无聊。而且团队游戏中并不是辅助就是混子,当我玩王者荣耀这种Moba游戏的时候,探草意识比较弱,但是我朋友就是意识很好的辅王,能抗能奶能指挥,配合好就嘎嘎上分。

  难道有人说“不需要女玩家”,女玩家就不能玩游戏了吗?无所谓别人怎么说,找到自己喜欢的游戏,自己玩的开心就好了。

  Q:玩游戏除了让你在工作以外得到放松,还给你带来了什么?

  首先,我觉得可以让平时不能常常见面的朋友一起在游戏里互动,还可以去认识新的朋友,提供了一个社交平台;另外游戏在某种程度上,也开阔了我的视野,拓宽了我对虚拟世界的想象,以及持续不断地为我的视觉审美充电,带来了很多与众不同的体验,我觉得第九艺术一点也不为过。

  TIPS:阿茹以前比较少接触游戏手柄,在体验过北通阿修罗3S游戏手柄后,开心地告诉我们,之前想买很久游戏也终于可以下手了,这个周末她要玩到过瘾!

  【04】 多位KOL打call现场

  宅宅小霸王 知名游戏达人

  “游戏只是生活的一部分,却也变成了我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在上大学、毕业工作的这些年里,只要有时间我都会去体验各种不同类型的游戏,好像变成了生活里不能缺少的一件事,它能在我平凡的生活里带来很多不平凡的体验。我喜欢在游戏构建的虚拟世界里,扮演不同的角色,度过不同的生活,展开不同的冒险。

  “当兴趣爱好变成工作,每一天都很快乐”

  2019年,我的工作出现了一些变动,导致我在家闲了很久,那段时间除了玩玩游戏以外,我没事会把自己收藏的各种游戏机,玩过的游戏,还有我给自己打造的游戏房间和改装的各种游戏设备等等,在短视频平台录点小视频给大家分享,没想到收获了不少人的关注,好多朋友会跟我交流游戏心得,或者按照我的游戏房构建思路打造自己的游戏房等等,之后渐渐发现自己越来越喜欢分享,分享快乐的同时还能交到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并且随着粉丝的积累,品牌的认可,也接到了不少商业推广,得到了不错的收入。做着自己感兴趣的事情,每一天都很快乐。

  紫雨carol bilibili知名游戏up主

  作为一名女性玩家,我喜欢玩游戏是因为它可以带来无限的乐趣,并提供一个可以与我朋友一起分享的世界。游戏不仅拥有益智性,也可以让玩家感受到一种自由感,让他们沉浸在想象中,充满新奇和惊喜。我喜欢游戏也是因为它可以让我有一个属于自己的世界,在这里我可以尽情展示自己的能力,打败强大的敌人,获得无限的乐趣。

  爱玩啤梨 知名游戏达人

  说起爱玩游戏可能要从我爸妈胎教开始算起了哈哈,到后来从小到大的成长轨迹中都一直离不开游戏,从小时候到小霸王到LOL、PUBG、CSGO,到后来喜欢主机游戏、单机游戏,只要想到游戏就是一些快乐的记忆。

  现在在视频平台跟大家分享游戏,也是想把这份快乐分享传递给大家,让更多人感受到游戏的魅力,在游戏中获得快乐。愿大家玩得开心~

  除了是母亲、妻子、女儿,除了是学生、职员、女玩家,她,还是自己,无论哪种身份和姿态,都是世界最美的色彩。今天是3.8妇女节,北通各大电商平台的福利放送火热进行中,下手时机要抓紧了~同时,北通祝每一个「好好生活」的她,在平凡的日子里「闪闪发光」;祝每一个她「想玩就玩」,无论什么时候都「玩得漂亮」。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