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逐千亿赛道,2023艾菲奖电竞营销赛道启动!

2023-03-23 12:18作者:新浪电竞来源:网络

  3月21日,2023大中华区艾菲奖电竞营销赛道专委会在英雄体育VSPO北京办公室成功举办。本届专委会由来自赛事方、战队、品牌以及电竞综合服务商等领域的11位资深从业者组成,会议围绕电竞营销专项赛道2.0的定义及细分类别展开讨论,同时就电竞营销领域的创新趋势及未来发展的热点、痛点、难点话题展开深入讨论,结合自身实践进行实效分享。

  专委会的成功举办也正式拉开了今年引领、启迪、表彰国内电竞营销作品及团队的赛事序幕。

  持续深耕电竞领域,激发营销生态年轻化

  网络及数字等创新技术的不断升级和融入,让全球电竞产业快速发展,规模也日趋扩大。加之电竞产业背后所连接的庞大的年轻化消费群体,为营销市场带来了更新、更潮、更具潜力的流量增长点,让电竞成为了品牌发力数字营销的重要阵地。

  基于对电竞营销领域的趋势洞察以及行业不可小觑的发展力,2022年,大中华区艾菲奖携手英雄体育VSPO首次设立电竞营销赛道,招赛期间,案例数量和覆盖品牌数量持续走高。

  · 报赛数量增加

  报赛量同比增长122.7%!

  · 覆盖更多行业和品牌

  吸纳10+行业,26+品牌的案例作品参与竞逐。

  · 更多战队+品牌加入

  EDG战队,iQOO、TCL、百威等品牌方自主报赛。

  · 更具行业吸引力,备受市场关注

  KPL-王者荣耀职业联赛、LPL-英雄联盟职业联赛、PEL-和平精英职业联赛、CFPL-穿越火线职业联盟电视联赛等多个电竞头部IP均投报。

  · 电竞营销案例优质展示平台

  构建起电竞行业高质量营销案例的集中展示平台,以实力赢得实效大奖。最终,2022年艾菲奖电竞赛道的入围率为33.33%,在八个赛道中位列第二名,产生3个等级奖。

  今年,大中华区艾菲奖与英雄体育VSPO将继续聚焦电竞营销领域,携手探寻电竞营销实效创新的更多可能。

徐浩宇 艾菲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徐浩宇 艾菲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

  对于大中华区艾菲奖与英雄体育VSPO再度合作,共建电竞营销赛道2.0,艾菲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徐浩宇表示:“大中华区艾菲多年来秉承实效内核,坚持引领、启迪、表彰实效作品及其实践者,关注多元行业的营销变革和技术创新。电竞行业集IP、内容和场景于一体,呈现和拓展形式更为丰富,可助力品牌与年轻群体形成有效连接,是品牌年轻化的主战场,也是优质流量的聚集地,更是品牌开拓年轻消费圈层的重要突破口。今年,大中华区艾菲奖与英雄体育VSPO延续战略合作,升级电竞营销赛道,希望通过双方的再次合作,为行业挖掘出更多优秀案例和创新方法,沉淀更具实效的营销解决方案,激发电竞行业的营销潜能,助力品牌商业价值增长。

游央 英雄体育VSPO高级副总裁兼商业化事业部总裁游央 英雄体育VSPO高级副总裁兼商业化事业部总裁

  英雄体育VSPO高级副总裁兼商业化事业部总裁游央表示:“去年,英雄体育VSPO与大中华区艾菲奖合作,共建电竞营销赛道,从中我们看到了很多行业内的优秀案例,在营销创意和策略质量上都有更大的提升空间和余地。今年,很开心能够与艾菲再次合作,我们将以此为契机构建起电竞营销行业的实效平台,做好行业的连接器,与行业伙伴在相互交流和沟通中,碰撞思想,激发出新的创意,为行业赋能,并成为电竞出圈更有力的证明。感谢线上和线下伙伴的参与,希望电竞行业能够越来越好!”

徐浩宇为英雄体育VSPO颁发战略合作伙伴证书徐浩宇为英雄体育VSPO颁发战略合作伙伴证书

  在充分交流了对于电竞营销领域未来发展的期许,以及对于艾菲奖电竞营销赛道的思考和展望之后,双方正式宣告大中华区艾菲奖与英雄体育VSPO携手开启电竞营销新赛季。

  多元领域委员加盟,助力赛道2.0优化升级

  来自多元行业的委员嘉宾,结合所在公司生态及电竞营销相关的具体实践进行了专业分享,为电竞营销赛道的定义、细分类别及优化设置等相关内容展开详细讨论,从多元视角为赛道提供思考和建议。

  2023大中华区艾菲奖电竞营销赛道专委会委员

  徐浩宇 艾菲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

  游央 英雄体育VSPO高级副总裁兼商业化事业部总裁

  肖洋 腾讯互娱天美电竞中心高级总监

  高原 星竞威武集团(eStar)商务总监 、商业化负责人

  果小 蕉下 CMO

  韩博 同程旅行市场部副总监

  藤菲菲 复星体育集团副总裁、狼队电竞总经理

  王海微 京东3C事业群游戏部门负责人&JDG俱乐部副总裁

  武岳 坚果投影市场负责人

  朱岩 iQOO品牌媒介总监

  青春竞放,实效启航!2023大中华区艾菲奖电竞营销赛道专委会会议圆满结束。

  2023大中华区艾菲奖招赛将于4月启动,电竞营销赛道也将焕新升级,再起征程!期待在2023大中华区艾菲奖电竞营销赛道里看到更多年轻化、创新化的案例,吸引更多电竞IP、战队及品牌加入,释放电竞营销的更大活力!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