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PL全明星赛后,我们和Ning王聊了聊

2023-12-12 17:40作者:阿翻来源:游民星空

  天赋异禀,但执拗,这是S8冠军教头对Ning选手的评价。

  在赛场上,Ning选手从来都是最敢打,最激进的那个。S9对阵GRF局面危急,操刀盲僧的他对队友说:“如果你们觉得这样拖下去会输,那我就上去试一脚”。5秒后,他摸眼踢回了对方AD。虽然最后那局落败,但这个场景在我心中从此成为了他职业生涯的写照。

  借着全明星的机会,我们采访到了Ning。三言两语间,我感觉到他溢满而出的自信,如果你不了解他,甚至可能会觉得有些自负。而当他走上赛场时,伴随这份自信而来的潇洒比赛风格又令观众们为之折服。

  以下是采访详情:

  Q:今天怎么没用冠军皮肤啊?

  Ning:主要是感觉英雄不适合吧,我们在那讨论了半天,说这把对面会不会很认真玩。本来这个比赛吧,你说他正式,他也不正式,但是又不是纯不正式。要是选出我们那五个英雄,这把别打了,直接15投,所以最后就没选。、

  Q:拿破败王杀了接近30个,感觉咋样?

  Ning:没什么感觉,打得比较混乱,队友打输出,人头都给我K了,主要我这个英雄也是比较能K的英雄。

  Q:去年休息了一年,我一度以为你就全职主播了,后来没想到又回来了,是抱着什么样的一个心态回来的?要证明自己?还是享受打比赛的感觉?

  Ning:其实我不打那一年,我的成绩也没有很差,差一点就进世界赛了,这个成绩在许多打野选手里也是很优秀的,并不是说没比赛可打那种。

  我选择暂退赛场是因为之前经历的事情有点太多了,用了两年的时间消化,今年年初感觉自己又能打了,就上场了。

  一开始是有一点不适应的,后来慢慢适应过来了。网友也说嘛,“春季赛哥们来送的,夏季赛成院长了。”,不过总得来说,赛场的感觉并不陌生,这一年过的也挺开心。

  ——突然一年没打,作息啊,训练啊什么的可能都跟不上,你是怎么调过来的?

  Ning:因为我是打野嘛,可能还是需要先了解队友的状态和习惯这些,相处多了自然就调整过来了。

  还有就是关于职业素养这个东西,之前有许多人说我懒啊什么的。我个人觉得吧,职业素养就像上学,如果你考试总能拿一百分的话,没有人问你放学在干什么,即使有人问,我也只能说那是我的个人生活。不拖队伍后腿,保持高水平的竞技状态,在队伍最需要你的时候出现,把该做的事情做了,比完赛之后该干嘛干嘛,我觉得就是最高的职业素养。

  ——之前的采访你们队的中单Dream说,你帮了他很多,具体是怎么带这些新人的?

  Ning: 我是个说话很直的人,很多人俗称“压力怪”。但是我自己并不这么觉得(笑)。我会把自己看到的顶级中单,打野的一些信息都分享出来,至于能不能完全吸收,就要看他们自己了,就是想让他们少走点弯路嘛。

  然后是说话直这一点,有的人觉得,哎呀不想和压力怪同队,但是我自己认为这些东西你早经历,总比你真正到了那天再吃教训强。世界赛的赛场上,站在上面往下看,乌漆抹黑的全是人,你这点压力顶不住怎么打比赛?

  毕竟你的身份是职业选手,如果说在压力面前想退缩,想逃避,我只能说你不适合吃这碗饭,或者说很难摸到最顶端。

  ——那这一年你自己有什么收获吗?

  Ning:没什么特别的收获,可能是没之前那么急躁了吧,心态放得很平。之前哥们从打LPL开始,没有没进季后赛的时候,今年也属于是被岁月磨平了棱角。

  Q:今年的世界赛决赛宣传片,The Shy说S8的时候太年轻,还参不透胜利的意义,那如今的你对“冠军”这个词有没有什么新的理解?

  Ning:其实我觉得那部宣传片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是Faker那句“我这一冠不是为了自己,而是为了队友”。如果你五年前问我,甚至问The Shy他们,肯定都会说冠军为了自己。而现在Faker已经能超出自己这个范畴,想到自己的队友,我觉得这非常了不起,因为打职业是五个人,一个人再强也夺不了冠,能有这样的觉悟,那说明经过岁月的洗礼,这个人变得非常成熟了,成功也是水到渠成吧。

  ——现在的你和五年前意气风发的你,有什么不一样?

  Ning:哥们现在也挺意气风发,只不过没地方发啊。有挫折,也有不公平什么的,但我觉得先承受吧,不要怨天尤人,你现在承受的辛苦会在未来的某一天得到回报的。

  Q:世界赛打完,你发了两条微博,言辞比较激动,当时是什么情况?

  Ning:就是喝了点酒,就是觉得虽然输可以接受,但是输的场面不太好看吧。很多人觉得我是为The Shy发声,其实不是,就是觉得输的太惨了。

  为什么说输可以,因为从这届世界赛四强开始,我就一直预测T1会夺冠。努力的程度到了,再加上去年的磨砺,今年是势在必得,难受主要还是输的太惨了,再快点纪录都给破了。

  Q:明年有什么打算?我个人觉得你竞技状态还是不错的,通俗点讲“油箱里油还很多”,你个人来看呢?

  Ning:你觉得没用啊,哈哈哈哈哈哈哈。看吧,走一步看一步先。

  Q:今年解说杯,你还看客串了解说,效果挺不错的,敢说,而且有梗,你享受作为解说的身份吗?

  Ning:我都挺享受的,主播啊解说啊什么的。之前采访时候有人也问过,这几年你收获了什么,我感觉是对每个位置的态度吧。

  一开始选择暂离赛场开直播的时候,是没有做主播的心的。就是那种我想干什么干什么,你管我干嘛呢。现在是觉得既然以主播的身份和大家见面,就要珍惜自己的观众,他们能够买你的单是很难得的,你要尊重他们。

  然后呢,做解说也是一样,就要把自己的事做好。我不是官方解说,没什么不敢说的,观众能看得开心就行。

  ——之后考虑全职做解说吗?

  Ning:应该不会,我觉得教练和解说这两个行业,我短时间内应该不会去考虑。

  昨晚,Ning选手在微博上表示自己没有找到合适的队伍,明年将会先以主播的身份和大家见面,不少网友表达了自己的惋惜之情,我们也希望未来还能在赛后采访中与他相见,“职业选手Ning”听着比“主播Ning”可要顺耳多了。

相关推荐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