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环战争2》体验 用手柄玩即时战略感觉如何?

2016-09-20 15:03作者:新浪电竞来源:

【新浪游戏独家整理报道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初代《光环战争》是款很有意思的游戏,而且品质还不赖。它推出的时候正好也是即时战略游戏复兴的时候,《星际争霸2》发售在即,而且主机平台上也不孤单,EA的《命令与征服》系列第三作也登陆了主机平台。

光环战争2光环战争2

  然而如今,《光环战争》可谓是形单影只,《星际争霸2》三部曲已经结束,《命令与征服》系列再无消息,不过也在市场上给微软留下了填补的空缺。

  外媒VG247近日试玩了这款即将推出的系列新作《光环战争2》的多人模式。在他看来游戏可能就像你想的那样。虽然不是件坏事,但对于主机来说就意味着前作的那些略尴尬的部分依然存在。

  《光环战争2》是由世嘉的Creative Assembly参与开发,这家制作室最出名的游戏是PC上战略游戏《全面战争》,这让新作有了品质上的保证。不过《光环战争》相较于《全面战争》依然有很大的不同,它更接近于《命令与征服》或是《星际争霸》,讲究快速的节奏和更激烈的策略战斗。

  游戏的地图也能看出来,地图为中等尺寸,你和敌人的距离也不会很远。在试玩的地图上分布着非常多的基地。我们的三人小队开场就有很多基地,而且地图的设计也鼓励你去开拓更多的基地。敌方队伍也是如此,自然而然的冲突便引发了。

光环战争2光环战争2

  奇怪的是,《光环战争2》玩起来并不像C&C或是《星际争霸》系列那样会因为经济问题束手束脚,相反你的资源绝对多到不用发愁,游戏通过另一种方式来限制你的发展:人口上限。

  游戏中的人口上限表示出来的敌意仅次于你的对手。大型的单位占用更多的人口,如果你的上限只有50人口的话那么和快就会用满。占领基地可以增长你的人口,所以游戏鼓励你去扩张。所以那些龟缩暴兵的打法似乎在《光环战争2》里并不适用。

  整个有些的策略系统是非常典型的石头剪刀布规则。如果敌人着重堆积某种单位,那么对应的策略就很简单了。随意混合队伍是最理想的目标,但如果太过于混合就很容易被经验老道的对手击破。和所有即时战略游戏一样,合理的侦查是极其必要的。

  如果你的军队处境堪忧,那么你可以使用指挥官技能召唤诸如轨道炮或是ODST地狱伞兵突袭,不过这些技能使用后都有冷却时间。玩起来的感觉非常不错,游戏提供了非常丰富的兵种,能力和机制,打造了很棒的RTS感觉。

光环战争2光环战争2

  作为同时登陆主机和PC平台的游戏,《光环战争2》在控制上做了很有趣的调整,它让你可以很容易的选择全部单位并前往指定的地点,毕竟手柄无法实现《星际争霸2》高端玩家的那种微操作。对于菜鸟玩家来说也更容易上手。

  游戏对于手柄的控制做了很好的优化,不过手柄依然会带来问题。虽然试玩也提供了PC版本,但我很感兴趣主机上的操作究竟如何,经过体验后,我的感觉是和初代《光环战争》并没有什么不同。

  《光环战争2》操作方式上和初代类似,但似乎控制起来更笨拙了些,也许是个人技巧的原因?毕竟初代已经很久远了。然而主机版的操作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上手。

  我认为无论是初代《光环战争》还是《命令与征服3》对主机上即时战略类游戏的探索都值得称赞。他们代表了最好的手柄操作体验,不过《光环战争2》的体验提醒了我手柄依然无法和键盘鼠标媲美。虽然已经很努力在接近,但在这个类型上,依然和键盘鼠标有着很大的差距,即使是射击游戏也是如此。

光环战争2光环战争2

  《光环战争》在主机上进行RTS体验的尝试还是不错的。它提供了很棒的战役模式体验,但老实说我并不看好在线模式,因为用手柄玩起来并没有给我真正的竞技感觉。好在《光环战争2》的PC版本玩起来更有传统的即时战略味道,只不过主机版本问题依旧,如果你不对比的话,那么玩起来绝对没有任何问题。

  我很喜欢《光环战争》在主机版上用手柄操作的体验,但更坚信只有在PC上才能体验到更好的乐趣。《光环战争》将会在2017年2月21日发售在XboxOne和PC平台。(编辑:Sen)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