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quid斩获TI7冠军,本届国际邀请赛亮点还有哪些?

2017-08-13 12:08作者:电竞研究社- 凯尼斯来源:

  北京时间2017年8月13日,经过6天的鏖战中国战队没能阻挡Liquid的脚步,Liquid在败者组连续淘汰了五支战队,最终在决赛中3:0横扫Newbee成功取得冠军不朽盾,以及1082万美元的冠军奖金,亚军NB则将获得400万美元。

  当然,本次比赛中国队的表现也非常精彩,赛前中国军团实力普遍被低估,感觉相比OG、EG、Liquid和VP存在一定的差距,但在经过小组赛的战斗之后胜者组分布了四支中国队伍,没人敢再小看中国战队的实力,最终取得了234和并列第五的成绩。

Kuroky如愿捧杯Kuroky如愿捧杯

  Liquid夺冠之路

  小组赛中Liquid和LGD、EG、Secret等队伍同处与A组,相比拥有LFY、VP、IG、OG、Newbee的死亡之组B组竞争压力相对小一些,最终Liquid拿到了小组赛的第一名,LGD以1分之差位居第二。

A组第一名A组第一名

  淘汰赛中Liquid选择了实力相对较弱的IG,没有想到IG以狼人和斯温的阵容将他们打入了败者组,然而这一切才只是奇迹的开始,每届TI从来不缺少奇迹,这次在Liquid身上应验了!掉落败者组的Liquid连续击败了Secret、Empire、VP、LGD和LFY,打入总决赛并以3:0的比分轻松击败了Newbee,今年的TI7属于Liquid,属于老将Kuroky。

淘汰赛晋级之路淘汰赛晋级之路

  战队历史回顾

  Team Liquid的历史最早可以追溯到2012年,那时候还是由BuLba和TC组成的队伍,首次参加的TI3上还击败了LGD战队拿到了第7-8名,TI4上和Titan战队并列第9-10,随后战队主力出走组成TeamTinker,Liquid宣布旗下DOTA2分部解散。

早期的Liquid战队早期的Liquid战队

  时隔一年后由Kuroky和FATA领衔的5jungz战队崭露头角,Liquid顺势完成收购,当时的Liquid就已经拥有了MinD_ContRol、JerAx和Matumbaman,在随后参加的南洋杯中Liquid拿到了第四名的成绩,马桶哥在接受采访的时候,我们的第一个问题是需要让他解释一下ID应该怎么读,不知道K神当时从哪里找到的这几个天赋异禀的小伙子。

短暂5Jungz时期都没有一张线下合影短暂5Jungz时期都没有一张线下合影

  随后半年的时间Liquid虽然势头强劲,但每每总是在决赛中差口气,落得了“比赛第一,李逵第二”的戏称,直到2016年5月的震中杯上,Liquid同样是击败了Newbee战队,拿到了二次建队以来的首个世界大赛冠军,但在随后的几个比赛中又开始犯老毛病,同年TI6上发挥失常被TNC战队淘汰,屈居第7-8名。

震中杯让Liquid撇开了万年老二的称号震中杯让Liquid撇开了万年老二的称号

  TI6结束后Liquid送走了FATA和JerAx,迎来了DOTA2世界第一人Miracle-奇迹哥,和功勋老将BuLba,奇迹哥初到新环境毫无灵性可言,BuLba又是出了名的DotA“关系户”,混迹于各大战队却没有成绩,这一时期的Liquid可以说是最艰难的一段时间。直到他们在2017年初找到了一个新的辅助GH代替BuLba,一个比奇迹哥天梯分还要高的辅助选手,战队阵容组建完毕开始锋芒毕露,虽然DAC和基辅Major上他们的表现依旧差劲,但两届SLi联赛和国际邀请赛上却是连拿两个冠军,并在随后的震中杯2017中击败EG实现卫冕。

阵容齐整的Liquid阵容齐整的Liquid

  本届比赛看点

中国战队集体爆发,无数场精彩的比赛让人回味。

  六强占四个名额,四强包揽三个,除了IG.V状态依旧比较低迷之外,其他战队都有上佳表现,遗憾的是最终没能拿下冠军,在EG、VP等战队纷纷被淘汰后,国外网友惊呼请李逵把我们从中国的统治中解放出来吧。Liquid可能是听到了国外玩家的请愿,从败者组一路杀了上去,连续击败Secret、Empire、VP、LGD、LFY,杀入决赛后没有给Newbee任何机会,直接3:0将NB斩于马下,史称“李逵杀四虎”。

纯属雷同,如有虚构,你打我呀纯属雷同,如有虚构,你打我呀

LGD是不可战胜的,年龄最大的选手B神最后一届TI。

  “LGD是不可战胜的”、“我在重申一遍,________”原本是粉丝嘲讽LGD近一年的战队状态不佳,一直没什么成绩。在立下军令状潜心修炼了半年之久后,LGD和LFY的状态集体爆发,连续拿下几个国际大赛的晋级名额,在TI前有几次和国外战队交手的机会弥足珍贵。LGD正是握住了这不多的几次机会,拿到了震中杯的第三名和MDL的冠军来证明自己。原本用来调侃LGD的戏言成真了,最后LGD和LFY也拿到了第三名和第四名的成绩,可惜没能走到最后。

  去年11月在采访BurNing的时候大B说TI7将会是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年,来年4月IG一举夺得DAC冠军的时候,我们仿佛看到了这位老将焕发的又一春,当被问到和队中年龄小一圈的XXS如何一起打职业时,B神说不是被问到自己都没发现这一点。今年TI邀请名单中IG获得了为数不多的六个名额之一,小组赛磕磕绊绊最终凭借最后两场胜利晋级胜者组,压过VP和EG一头。淘汰赛将Liquid打至败者组后无奈连负于两支中国战队NB和LGD,最终排名和VP一起并列第五,29岁的B神TI最好成绩依旧锁定在了殿军的位置。

OpenAI中路SOLO刀塔大神

  还记得TI5全明星中以屠夫COS登场的Dendi瞬间点燃了全场,和Puppey的深情对视勾起了无数人的回忆,那么没有Dendi的TI怎么能叫TI呢?所以,Dendi虽然无缘了本次TI7,V社还是找到了办法将Dendi请到了舞台上,这次Dendi是以拳击手的身份来接受OpenAI人工智能的中路Solo挑战,Fight Me!

Dendi的Fight造型好像是在致敬拳击手PuppeyDendi的Fight造型好像是在致敬拳击手Puppey

  之前不断有AlphaGO挑战各领域高手,与阿尔法狗一脉相承的OpenAI来到了TI7国际邀请赛的赛场上,与曾经的世界冠军中单Dendi进行了两场1V1的影魔SOLO,比赛的结果让人毛骨悚然。两局比赛中Dendi几乎没有太多的机会,电脑操控的影魔对线技巧满分,控线卡兵,S键控制技能补刀等都是顶级的表现,只要有一丁点的走位失误,通过严密算法的电脑都能抓住这个机会将你击杀。Dendi在第二盘只被杀了一次的时候就打出了GG,不想再打下去了,因为看不到任何的希望,这才是最可怕的。

掀开头套的瞬间再次燃爆全场掀开头套的瞬间再次燃爆全场

  输掉比赛后的Dendi没有像柯洁一样痛哭流涕,依旧像个孩子一样的在卖萌,但我们不得不赞叹人工智能的可怕。明年的TI8上OpenAI表示将会再次挑战5V5的正式比赛,然而多人配合一场复杂的比赛是人工智能可以胜任的吗,我们拭目以待!

这个人是谁,怎么菜的连“电脑”都打不过这个人是谁,怎么菜的连“电脑”都打不过

两名全新英雄

  西雅图钥匙球馆经过两天激烈的淘汰赛之后,我们目送了8支战队离开这片舞台,第三天的全明星大赛如期而至,所有人都在期待着彩蛋的来临,然而这一幕并没有出现,十位全明星选手5V5大战意外的采用了CW比赛模式,让人无数熬夜通宵等待或者早上刚起床的玩家们看得一头雾水,可以说是历史上最无聊的一届全明星。

TI7全明星赛阵容TI7全明星赛阵容
期间曝光了V社全新的DOTA2背景卡牌游戏,2018年问世,目前没有任何细节透露期间曝光了V社全新的DOTA2背景卡牌游戏,2018年问世,目前没有任何细节透露

  第四天全部比赛结束后现场进行了Cosplay大赛的环节,今年的COS大赛环节最终登场进行展示了15位COSer,都有点“无解肥”的味道,最终发条技师的扮演者Ellie获得了本次COS大赛的冠军,获得3500美金的奖励,斧王获得第二名,圣堂刺客第三名。这两天额外环节现场效果都有点尴尬,玩家期待的彩蛋也一直没有放出。

COSPLAY大赛冠军发条技师COSPLAY大赛冠军发条技师

  在决出最终比赛日的前三战队之后,压轴的环节终于来了,V社并没有让DOTA2的粉丝失望,一次性公布了两个全新英雄以及战役第二章“血战之命”更新,这两个新英雄分别叫Sylph和Zorro Armadillo。

  Sylph,西方传统传说的神秘生物,出自中世纪炼金术士帕拉塞尔苏斯著作,用来表示空气这种不可见的存在,是元素论中气元素精灵(应对了之前猜测的第四灵,空气之灵)。而Zorro Armadillo直译为佐罗犰狳,来跟我读(qiú yú),从预告片中的细节来看应该是个敏捷型英雄。

两名全新英雄Sylph和Zorro Armadillo两名全新英雄Sylph和Zorro Armadillo

  短片大赛

  每年TI国际邀请赛的三大固定节目“全明星、COS大赛以及短片大赛”,前面两个项目有点无聊,早年还有Solo比赛也有点无聊被砍掉了,不过这个短片大赛就有点厉害了。在TI之前玩家可以将自己制作的短片提交到DOTA2的创意工坊中,通过Valve筛选后对获奖短片进行播放。

  今年的短片整体质量出奇的高,已经不是普通玩家可以制作出的水平,不仅有高水准的游戏动画、自制卡通短片,还有真人出演的大电影,无一不是大制作大手笔。最终获得冠军的作品是《英雄真正的恐惧是何物?》,亚军是《疯狂技能秀》,季军是《假眼引发的血案》,错过的玩家一定要去学习一下。

 

  随着新科冠军的诞生,TI7国际邀请赛宣布落下帷幕,依旧没人能够打破TI魔咒,每年都是全新的冠军,奇数年注定与中国队无缘,比赛第一Newbee第二。征战沙场多年的老将Kuroky和他的Liquid获得了属于DOTA2的无上荣誉,TI冠军。中国队加油,明年再来过!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