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合作,看香蕉游戏传媒如何领跑电竞泛娱乐

2018-04-19 14:59作者:新浪电竞来源:

  随着爱奇艺网综《机器人争霸》的热播,这档以小众的机器人文化为切入点的娱乐节目成功引爆大众对机器人文化的兴趣。节目中,两位“新人”解说泽元和wAwa,凭借精准诙谐的语言表达,巧妙化解了“科技”领域的生涩。听声如临境,他们引领着大众见证了一次又一次热血满溢的机甲碰撞。

  实际上,对于电竞游戏英雄联盟的爱好者,这两位看似“名不见经传”的解说其实大有来头。作为LOL的人气解说,他们在电竞行业地位颇高。而此次跨界加盟爱奇艺《机器人争霸》,正是电竞泛娱乐与网络综艺的一次深度合作。

  三大难点阻碍泛娱乐产业整合

  游戏圈与娱乐圈的跨界合作并不是稀奇事,早在十多年前,就有游戏厂商邀请娱乐明星为游戏产品代言。然而,十几年的发展,双方合作依然处于明星代言,亦或是影视游戏相互间的IP授权改编的“初级阶段”,哪怕在在理论上受众群体已经有很大程度的重叠,两大行业依旧壁垒分明。

  尽管游戏行业一直没停止过跨界合作的尝试,但是游戏圈艺人专业素养层次不齐、大众对游戏的接受程度仍不够理想以及游戏与传统娱乐如何更好地结合,一直是有待解决的问题。首先,绝大多数游戏圈的艺人往往靠游戏起家,粉丝优先关注的自然是艺人们的游戏水准,这与娱乐圈对艺人诸如形体、谈吐、演艺作品等方面的综合要求又有不同,致使很多游戏圈艺人除游戏外,很多方面仍有欠缺,自然,跨界娱乐圈会出现水土不服的情况。其次,尽管经过几十年的发展,但大众对游戏仍或多或少存在偏见,这也是游戏圈脱离“亚文化”,跻身主流的障碍。最后,游戏与传统娱乐该如何合作,如何让双方优势互补,从而打造泛娱乐产业的“旗舰”仍没有一个标准答案。

  艰难前行 游戏圈的泛娱乐尝试

  近几年,随着直播业的兴起以及新传媒的普及,游戏圈的尝试又一次伸向更广阔的泛娱乐产业。而此时,游戏圈在人才方面的匮乏致使其无可避免地面临着很多问题:各种大型节目的会务组织,现场调度、节奏把控,参与节目的艺人素质以及节目后期制作水准,游戏行业都存在明显的不足。尽管相比传统娱乐业,游戏圈制作的泛娱乐内容有创新性和一定的亮点,如《PANDAKILL》、《加注吧,大牌》等游戏娱乐节目,就开辟了传统娱乐圈不曾涉及的领域。

  即便如此,在不断尝试的过程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仍是一个行业从起步到突破的必由之路,毕竟与娱乐圈良性合作的基本前提是双方实力对等。而要改变游戏圈泛娱乐人才匮乏的现状,意味着巨大的时间和金钱成本投入。在这个崇尚“赚快钱”、“找风口”的时代,很多企业不愿意做这样的事情。

  但是长远来看,找到维持企业生存与资源投入平衡点的同时,做好人才的挖掘和培养一定是利于行业持续发展的。

  领跑电竞泛娱乐,香蕉传媒走在前列

  正如上文所说,游戏圈与娱乐圈合作的难题之一在于艺人培养体制不完善。如果说大众对游戏的接受程度能靠媒体潜移默化影响得以改变,游戏与传统娱乐结合方式或能靠资本与创意的持续跟进得以弥补的话,那么游戏艺人自身素质的提升,就需要专业团队实打实的培养与规划了。正如娱乐明星是传统娱乐圈台前重要的形象一样,游戏圈的艺人也应该具备“核心人才”的素质。

  然而,人才的培养绝非空话,就如游戏练级般,只有足够多的舞台,足够合理的“难度”设置才能最大程度为游戏艺人的成长营造良好的环境。通过诸如德玛西亚杯这样的大型赛事组织,收获的是有大型娱乐盛会举办经验的人才;

        

  通过《皇室战争》、《守望先锋》等不同游戏赛事,逐步建立的是解说人才梯队;

  事实上,此次跨界加盟《机器人争霸》的娃娃与泽元,正是香蕉游戏传媒旗下解说人才中的佼佼者;通过打造如《PANDAKILL》、《决战阿瓦隆》等电竞泛娱乐节目,旗下游戏艺人能逐步积累综艺经验;通过与传统娱乐圈合作,打造的诸如《吃喝男神帮》等节目,扩展的是游戏圈与娱乐圈合作的渠道与方式。

  正因为香蕉游戏传媒在几年的发展里,就跨界娱乐方面已经积累丰富的经验与资源储备,我们才得以看到游戏艺人出现在热门的网综里。游戏圈艺人在跨领域上的活跃,一方面展现的是游戏圈的形象,另一方面也一定程度上体现了游戏行业正在被更广泛的人群认可。相信在未来,我们在娱乐圈里能更多的看到游戏艺人活跃的身影。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