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r:我们在努力改变战术体系 增加新东西

2019-05-09 09:59作者:玩加电竞来源:玩加电竞

  在IEM 悉尼站上,MIBR战队止步四强。赛后fer接受了外媒HLTV的采访,谈到他对于新阵容的看法,以及接下来他们的动向。

  Q:参加IEM 悉尼站之前你有什么想法?这次你们首战就面对去年淘汰你们的对手Grayhound,有何感受?

  fer:去年我们表现的一般,但今年我们有了那套渴望胜利的阵容。这有好有坏,当你习惯赢得比赛的时候,每次的出局都是失败。但我认为如今我们脚踏实地,我们自己并非Top1的战队。而Liquid打的确实非常出色。对于我们的表现,我很满意,因为这说明我们走在了正确的道路上。

  至于Grayhound,每次和他们交手,他们都像黑马一般,因为他们没有心理负担。同时他们打的也很不错。这次我们全力以赴,因为如果输给Grayhound的战队,我们永远不可能成为顶尖战队。队内氛围不错,但前路漫漫,我们还需要继续努力。

  Q:你的队友在采访中提到你准备了新的东西。但本次比赛并没有看到你们展示。你哪来的这些新主意?这样的主意是怎样出台的?

  fer:zews作为教练非常喜欢创新。但在北美参赛的时候,很难再现一切。因为北美的战队有时候并不像欧洲战队认真,如果我们用新战术,那么可能也不会有什么用。

  不过目前我们在某些回合里在慢慢改变战术。众所周知,我们喜欢保守的打法,消磨时间,但在对阵NRG的比赛里,当他们快攻拿分之后,我们开始主动适应做出调整。

  但在对阵Astralis的时候,我们需要频繁改变。假如墨守成规,那么A队很容易读懂我们的战术。所以像对阵Liquid、NRG这些击败我们的战队时,我们需要冒更多风险来调整。

  Q:overpass是你们的强图。你在A点打法激进,厕所和连接是你的秀场。你觉得这是overpass最适合你的位置吗?

  fer:在2016年初的时候,所有战队打overpass一直很激进。但当中路台阶的燃烧瓶投掷被开发出来以后,情况变了。大家可以假打,双方需要拼地图控制了。但我还是觉得激进打法好一些,尤其是A点。假如获得信息的话,A、B两点的回防速度是很快的。我就是那个获取信息的人,这帮助我们取得了胜利。

  对于A点的防守队员,最好是前压。因为对手给卡车和箱子封两个烟雾,你就束手无策了。对阵NRG的时候,我们在A点起了双狙,但他们还是靠2颗烟雾突入了包点。所以A点必须激进开局。

  Q:尽管你对于结果还算满意。但很多人是抱着你们夺冠的心态来观赛的,你如何处理这种矛盾?

  fer:很滑稽。在巴西,赢了吹,输了踩,我们早就习惯了。这次来参赛,我们知道自己没有A队和Liquid的水平,我们就是来挑战他们的,努力找回过去的。

  对我们而言,我们需要关注的是对手,而非粉丝。

  Q:接下来你们只剩下EPL的比赛了,你们在闲暇之余会训练什么?

  fer:我感觉我们训练的时间不够。对于Major,我们有专门的集训,但其它比赛我们只能以战代练了。我们没有必胜的信心,这是最糟糕的。

  但接下来我们有一个半月的回家时光,这可以帮助我们训练,解决问题。只有充足准备,才能够积累必胜的信心。这才是赢得冠军的正确方法。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