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猫直播DOTA2 TI9人物志第二期 闪耀的年轻选手

2019-07-26 15:48作者:新浪电竞来源:网络

  TI9的脚步日益临近,如何度过炎炎夏日?火猫直播 TI9人物志系列,每周带你深入了解那些TI9赛场内外知名选手们的故事,给你一个不一样的夏天!

  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上期我们介绍了那些错过TI9的知名选手,曾经的大神们已经逐渐远离赛场,而新生代选手们也开始陆续登上TI舞台。国外网友日前统计了18支TI9参赛战队的平均年龄以及各个位置的平均年龄,可以看到一二号位平均年龄在22岁左右,而三号位到五号位平均年龄均在24岁以上。

  随着DOTA职业的不断发展,年轻选手担任核心+老将担任辅助的配置成为了许多职业队的共同选择,当然不止是核心位,各个位置上近来都涌现出许多闪耀的年轻选手,他们有些已功成名就,有些已声名远扬但还需要成绩来证明自己,本期TI9人物志,我们就来盘点一下TI9赛场的年轻选手(注:本文“年轻选手”定义为TI9期间年龄在22岁以下的选手)。

  一号位年轻选手代表人物——Nisha、RAMZES666、Ana、Monet、Miracle-、AME

  本届TI9一号位选手中,除了NiP的Ace和KG的Old Chicken,其他一号位选手年龄均在23岁以下。一号位是全队的核心,团队的胜利保证,对于选手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年轻化成为了必然的趋势。

  本届TI9一号位年轻选手可谓群星璀璨,他们都是年少成名并成长为团队的中流砥柱,19岁的00后小将Nisha已经在Secret这样的豪门战队站稳脚跟,即将年满20岁的Ana已经捧起了不朽盾,已经20岁的Monet和RAMZES666都在寻求更好的TI名次,22岁的AME志在夺回TI8失去的一切,向同样22岁的奇迹哥Miracle-看齐。TI9的舞台上,会是哪位选手成为那位最亮的仔呢?

  二号位年轻选手代表人物——SumaiL、Topson、No[o]ne

  当今职业战队的二号位多半为四五年前涌现的那批“天才中单”,比如Maybe、Ori、Midone等,而他们现在已经算是各自战队中的“老将”了。当然这其中有一些例外,比如SumaiL,作为历史上最年轻的TI冠军,夺冠时只有16岁,而到了今年他已经成为一位只有20岁却已参加过五届TI的“老将”;再比如No[o]ne,只比SumaiL大一岁,但也已经有五年的职业生涯。Topson也是一名只有20岁的年轻选手,当然他的故事大家已耳熟能详了。

  三号位年轻选手代表人物——Chalice、zai、Yang

  三号位通常被称为“抗压位”,需要有较强的抗压能力扛起局势,因此三号位多为具有丰富经验的老将们。但是在PSG.LGD、Secret、VG这三支战队中,三号位却均为22岁以下的年轻选手。

  20岁的Chalice在加入LGD的第一个赛季就随队取得了TI亚军的成绩,比赛中在经常让出资源给其他选手的情况下还能打出应有的效果;21岁的zai哥已经参加了五届TI但依然没有拿到冠军,今年他将第六次向不朽盾发起冲击;22岁的Yang在经历了TI8的惨痛失利后在今年强势崛起,VG也非常有希望在主场捍卫西恩荣耀。

  辅助位年轻选手代表人物——Fade 、DY、xNova

  辅助位是平均年龄最大的两个位置,作为团队的大脑和指挥中枢,辅助们需要有良好的大局观并指挥团队做出正确决策,本届TI年龄最大的两名选手LaNm和Puppey就是各自战队中的“最强大脑”。

  但是辅助位并不意味着只有老将才能胜任,VG的辅助双子星Fade、DY和PSG.LGD的xNova用实际行动证明年轻选手也可以胜任辅助的工作。Fade是VG的发动机,通过不断地游走寻找突破口打开局势;DY则负责保护己方大哥安全并在团战中释放关键技能保证团战胜利;xNova最令人称道的是出色的视野控制和神出鬼没的团战走位,而这三位选手年龄均未超过22岁,未来还有更多的潜力可以挖掘。

  而在TI9赛场外,中国还有很多没能打进TI9但非常有潜力和天赋的年轻选手,比如IG的Emo,CDEC的Xm、123,Team Sirius的ASD以及前EHOME选手eGo等,他们没能获得TI9参赛资格,但假以时日或许能成长为未来西恩DOTA的中流砥柱。

  欢迎锁定火猫直播官方微博微信,TI9正式开赛前我们将每周持续为您奉献TI9人物志精彩内容,千万不可错过!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