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LTV 2020年度CSGO最佳选手TOP第13名:huNter

2021-01-09 10:57作者:5eplay来源:5eplay

  凭借精英赛事中出色的表现以及惊人的伤害输出数据,Nemanja "⁠huNter-⁠" Kovač为其斩获了2020年度CSGO最佳选手TOP第13名的名次。

  huNter-从1.6末期开启了他的CS职业生涯,但当时这位16岁的波斯尼亚小将没能在这阶段保持多少精力,CS:GO便在2012年正式推出。他一开始并不喜欢这个新出的游戏,但几年后在堂兄Nikola“⁠NiKo⁠”Kovač的鼓舞之下,他最终还是决定试试这款游戏,并且在2015/2016年间,和一些来自1.6队伍GamePub的队友,一同和NiKo参与当时的国家锦标赛预选赛。

  “是NiKo让我进入CS:GO,并且告诉我如何做得更好,说我日后一定会获得成功。他知道我的1.6水平很棒,所以他迫切想让我试试这个全新的CS:GO,当时他喊我一起参与波斯尼亚当地的CS比赛,我们取得了一些不错的成绩,我的CS:GO生涯从那时开启。可以说他是我CS:GO生涯很关键的一环。”

  “万事开头难,因为我的CS:GO起步时间很晚所以初期落于下风,但我对游戏的理解和努力比其他人做的都好,很快地赶超了他们。最初是塞尔维亚的本地赛事,然后是一些边缘的次级联赛,逐渐到大型赛事的预选赛,我的进步之路和许多年轻选手一样。最为触动我的是和NiKo当时在国家锦标赛,当时我们打得不错,也证明了自己完全有加入二三线队伍的能力,我也渴望体现自己的能力。LETN1当时邀请我组建了队伍,并且促使我们迈出下一步。”

  在当地舞台获得名气之后,Nestor "⁠LETN1⁠" Tanić邀请huNter-组建了巴尔干地区一支最好的队伍——iNation。队伍很快就在成为当地的顶尖实力,当时20岁的huNter-在参与各类赛事后拿到了他CS:GO生涯第一年的1.14 Rating,他的实力也就此在不断提升。

  2017年iNation获得了俄罗斯俱乐部Binary Dragons的全盘收购,改名易帜后队伍开始了高强度模式,他们在8个月里参与了30个赛事,打了超过200张比赛地图,他们也因此取得了哥本汉根BYOC游戏节和DH亚特兰大公开赛的预选赛资格,即使最终他们没能打出什么名堂。

  “我们当初做了很多努力,并且尝试找到一个能够提供薪水的CS:GO俱乐部,所以我们联系到了Binary Dragons。自此之后我们疯狂参与HLTV上的比赛,并且想要不断上升我们的排名。虽然2017年一整年我们打了310张比赛地图,但最终还是没能取得什么收获。”

  年末阶段iNation再度集体跳槽到Valiance,在参与几次比赛后取得了一些成绩,其中最为出名的是Vip Adria League第一赛季夺冠,以及Esports Balkan League中的亚军成绩。最终huNter-和堂兄同样以1.24的数据结束了2017年的征程。

  “签约Valiance让我的职业生涯变得更棒,包括俱乐部条件、队伍表现以及自己的数据。不得不说Valiance让我看的更远,当然也需要更多的努力。”

  2018年5月,这支巴尔干地区的队伍赢得了DH大师赛马赛站的正赛资格后,他们第一次进入了世界前三十,紧接着的哥本哈根有细节上他们又获得了第六名的成绩,还有Qi邀请赛的淘汰赛阶段名次。虽然huNter-个人数据非常出众,但队伍的整体成绩依旧停滞不前。这也促使了队伍选手的更替,Nemanja "⁠nexa⁠" Isaković、Rokas "⁠EspiranTo⁠" Milasauskas和Otto "⁠ottoNd⁠" Sihvo在此之后加入了队伍。

  “nexa当时和我都想并肩作战,因为有我俩在的队伍,成绩必然不会差。但nexa不想在纯巴尔干地区队伍中比赛,而我看到的是这支队伍为了成为巴尔干之最而努力着,LETN1为选手,emi为教练,俱乐部的支持,甚至还为此从Imperial拉来ottoNd、nexa、EspiranTo三人。”

  新阵容的效果是立竿见影的,Valiance赢得了2019年IEM卡托维兹Major的欧洲Minor资格,当时他们两次挫败Mouz,但最终还是被Vitality淘汰出局。即使队伍名单大改,但他们没多久就回到了世界前三十的位置。在DH里约公开赛和DH图赛公开赛后,队伍来到了世界第十四的位置。

  当年的第二次Major来袭后,huNter-和他的新队名CR4ZY这次抓住了机会,除了进入欧洲区Minor后,更是一跃成为了SL柏林Major的新挑战者组。他们虽然在挑战者组阶段取得了两胜,最终还是不敌NiKo带领的FaZe、NaVi以及Astralis。

  “当时的我们非常成功,队伍不断进步,我也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先是晋级Minor然后是Major,并且在Major上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当时我相信这个班底只要些许时日就能获得成功,但我也期待我职业生涯的下一步。”

  当然,下一步是指的是nexa和他在柏林Major的一个月后就加盟了G2战队。在加入这支队伍的初期对于这两位选手来说额外困难,因为早期他们很难在这个以法国人班底的队伍里顺利交流,赛程的密集程度也让他们没时间去学习法语。但即使面对重重难关,队伍还是在年底取得了一些令人记忆深刻的成绩。

  其中最被人熟知的是巅峰联赛第五赛季决赛,G2虽然获得了第二的成绩。但这届比赛最被人津津乐道的是G2在决赛决胜图,输给了教练替补登场的Mouz。从洛杉矶飞回欧洲后,队伍在2019年的最后几日赢得了Champions Cup决赛。

  “当我刚加盟G2时,就得知了从10月开始排的满满当当的赛程。全世界奔波以参与各项赛事,这对于一个全新的队伍来说非常常见。但对于我和nexa来说,因为之前从未像这样参与过一线赛事,这对于当时的我们来说也挺享受的。”

huNter- 2020年数据总览huNter- 2020年数据总览

  G2的2020年征途从IEM卡托维兹预选赛开始,当时队伍经过几轮酣战后取得了正赛资格。此后他们开始了集训,以针对即将开始的BLAST Premier春季赛和IEM卡托维兹正赛。

  在伦敦进行的BLAST Premier春季赛上,nexa领导下的G2轻松击败了100T和OG,并且他们将状态延续到了之后的IEM卡托维兹正赛,虽然最后在决赛上不敌势头强劲的NaVi战队。

  “卡托维兹预选赛给了我们很大信心,年初的集训帮助我们打好了基础,之后的BLAST Premier春季赛和IEM卡托维兹正赛因此打出了不错的成绩。让我们对之后的一整年都信心倍增。”

  波斯尼亚人在卡托维兹赢得EVP仅是他四连EVP的开始,紧接着的EPL第十一赛季决赛上,即使对在小组赛第一阶段就被淘汰,但huNter-高亮发挥又赢下了一个EVP。ESL One:里约之路和DH春季大师赛上G2的成绩也是可圈可点,后者G2更是杀入了决赛。

  “很多事情影响了我们,导致我们没能拿下任何一个冠军。有的对局我们毫无机会,但有些对局即使我们手握数个赛点的情况下还是输了。我也不知道这就是为什么,但在2021赛季开始之前我们得仔细讨论这个问题。”

  即使前六个月huNter-保持了高水准,但G2在之后的赛事仍显得步履蹒跚,BLAST Premier春季决赛上G2在Vitality和NaVi面前显得毫无办法。一周后关乎RMR积分的巅峰联赛第六赛季上,他们直接被Fnatic和GODSENT淘汰出局。

  之后的ESL One科隆站上,即使G2小组赛阶段击败过Heroic,但淘汰赛依旧被Casper "⁠cadiaN⁠" Møller和他的小伙伴们给关了。也打那时开始,G2对NiKo感兴趣的传言开始被不断炒作起来,并且当时Audric "⁠JaCkz⁠" Jug和François "⁠AmaNEk⁠" Delaunay两人的表现并不理想,他们更是在EPL第十二赛季爆冷输给了ENCE和AGO,以种子身份提前出局。

  IEM纽约站对于G2同样是痛苦的回忆,表哥2020年最低点之一的数据(1.04 Rating)促成了G2的赛事垫底。紧接着BIG和Heroic大放异彩的DH秋季大师赛,则成了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G2的变阵在即。

  10月下旬G2正式官宣原FaZe当家选手NiKo正式加入,Kovač兄弟终于能够并肩作战,这对于huNter-来说算是梦想成真。

  “当他决定离开FaZe时,我们就决定无论如何的都要在一个队伍,不管是哪个队伍。当然我先跟G2谈了此事,因为我很乐意在G2继续共事,这是世界上最好的队伍之一。当时我说如果你们能把NiKo买来,我会是世界上最快乐的人。而正如你们所见到的,这事就这么成了。”“实话说,这是我CS:GO生涯以来最看重的一件事,在此之前我不在乎什么Major夺冠、赢下10次大型赛事、赢下一堆赛事MVP之类的。我只想和他一同努力,他在我职业生涯初期给了我许多帮助,而现在我想要帮助他展现自己的实力。”

  FaZe巨星的加入就代表着JaCkz和AmaNEk中必须有一个走人腾床位,队伍的最终决定也是NiKo职业进入活跃名单,让前两者轮换上场。新的G2在BLAST Premier秋季系列赛上轻松干掉了FURIA、Astralis和MIBR,并且在IEM北京站上依旧取得了前四的优秀成绩。

  人员轮换导致队伍缺乏稳定,直到年末最后两项赛事才确定AmaNEk留队。但此次的BLAST秋季决赛上,G2在与FURIA、Astralis的再战中落败,huNter-也拿到了今年中唯一数据飘红的赛事成绩。

  “选手变动和尝试不同的事物,这对于队伍来说都很艰难。有人说这是非常艰难的一年,背靠背的赛事让人没时间去准备下一次赛事以及休息,这导致我们的成绩并不理想,但这并没有对我们造成太大的影响,我们只会努力思索,选择对自己更有利方式。”

  “我不愿为2021年作出什么样的承诺,但我保证我会尽我所能,努力去赢下更多的比赛和赛事,收获属于我们的成功。”

  为什么huNter-是2020年度第十三名?

  首先他强大的火力输出是他上榜的第一个因素,他在局均伤害(81.2,世界第七)、局均击杀(0.73,世界第13)、以及多杀率(18.8%,世界第八)方面都令人印象深刻,这也促成了他今年极高的1.18的表现值(世界第十二)。

  huNter-在年初的一系列高光表现让他登上了TOP20榜单,包括在IEM卡托维兹、EPL第十一赛事、ESL里约之路和DH春季赛上的EVP表现。多亏了这些数据和2020剩余时光内的稳定发挥,帮助他成为G2年内表现最好的选手,光是“精英赛事”中他的Rating就达到了1.11。

  但有一个因素影响了huNter-排名更进一步,那就是他在大型赛事淘汰赛阶段的Rating只有1.06,即使他在面对强队时的数据比面对弱队时更好。

  “我的愿望是尽早恢复线下赛事,自己取得更好的数据,以及帮助队伍拿到一些不错的成绩。”

  明日之星

  此前曾获得别人“明日之星”提名的huNter-,这次将自己的提名给了一位以色列的17岁年轻选手Shahar "⁠flameZ⁠" Shushan。

  Shahar "⁠flameZ⁠" Shushan

  “如果在今年他能够像去年一样努力的话,之后绝对会是惊奇般的存在。我打的死斗已经够多了,但每次都能在场上看到他的身影,可想而知他有多努力,他未来成功与否完全取决于此。”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