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o与RAMZES神似父子 情同手足的职业生涯

2021-03-22 16:12作者:小黑盒来源:小黑盒

  观众喜爱某项运动,不仅是因为那项运动及其比赛本身。首先体育运动的主体是人,一切运动最引人瞩目的是参与其中的人的故事和相互之间的关系。

  而在Dota2的独联体赛区,最有趣的莫过于前VP的两位选手——Solo和RAMZES。他们的故事可以说是完整人生的浓缩,甚至可以拿来拍一部感人的家庭亲情电影。

  起点:父子关系

  “他们就像是一对父子。在Dota上同样的专业,会有同样的问题。却是不同年代的人(Solo 90年,RAMZES 99年),有不同的性格。Solo更具有成年人的成熟,他经验丰富,常常从长辈的立场说:‘随他的意思吧,他需要我同意他的观点。’这就像父亲常做的事。父亲爱儿子,接受他的方方面面,接受他的种种表现。他想尽办法想让儿子进步,同时又不伤害他。"VP工作人员Mrs.Marple这样说道。

  刚来VP的RAMZES是一个不知道如何与人沟通的家伙。这并不奇怪,因为在之前的人生里,RAMZES深度沉迷Dota,根本没有时间去社交。RAMZES :“我从来不和人交流,我只是打Dota” 。据9pasha所说,在2016年VP刚组建的时候,RAMZES的言行太过粗鲁。9pasha :“一开始和RAMZES相处很难,他总是用非常激动的方式表达自己的想法,而团队却无法理解"。

  Solo与RAMZES一起在VP打了很多比赛。而在Dota之外,Solo也弥补了RAMZES在人际交往上的不足。Solo信任新人这个少年,他在BP时也会寻求RAMZES的意见。他们这对组合真实开启VP黄金时代的关键因素。有关两人的视频一经放出,评论区里总是充满了“父子”两个字。就像阿纳金·天行者和欧比旺·克诺比一样,Solo与RAMZES的故事也没有太好的结局。

  后来:儿子长大了,独立了。

  Mrs.Marple描述他们关系的进一步发展:"但随着时间流逝,他们逐渐不再以父子的身份交流,而是以平等的身份交流。"

  VP接连拿下Major冠军,完成了独联体前无古人的成就。但不论是在Lil时期还是RodjER加入后,队伍的目标都始终是TI冠军。但在TI8那个赛季,队伍内部面临着巨大的问题。一是Lil的表现不佳,二是作为世界上最好的队伍VP甚至还没进入过TI四强。TI8本可以成为VP时代的最高成就。但Solo失败了,连续第二次TI的5-6名。

  其实这时候有一个选择,那就是换了RAMZES,但Solo下不去这个决定,所以他把领导队伍的重任交给了RAMZES。

  TI8后的整整一年,RAMZES都是队长。在赛后的讨论中,RAMZES试图向队伍表达自己的观点,而Solo也竭力支持他。这样的调整也足以让VP继续拿下一个又一个的Major冠军。

  但在TI9,队伍宣告完全的失败,只位列9-12名。这次失利对Solo的伤害最大,不仅仅是因为最终的结果,而是因为RAMZES大权独揽拒绝了Solo的帮助。

  "我一直都是队长,但有时RAMZES也会主导BP。在RAMZES选人的时候,我就是他的教练。我主导BP的时候,他是我的教练。他帮助我,给我他的想法,给我他对游戏独特理解。在我看来,这是我们的优势。我们相辅相成,不需要其他人。"

  "我没想到今年的情况是这样....我觉得不应该是这样的。我没想到RAMZES会完全放弃我的帮助,我想我还是可以做到的。"

  在RAMZES去往EG之后,似乎两人不会再在一起打了,但2020年却充满了惊喜。

  现在:冰释前嫌,分分合合

  在EG之旅被疫情破坏了之后,RAMZES回到了俄罗斯。另一边的VP,管理层押宝年轻人成功,Solo无队可打。尽管过去发生了一些事情,但Solo与RAMZES决定再次一起打比赛。当被问及与Solo的关系时,,RAMZES表示没有什么问题了。

  Just Error的阵容很鼓舞人心:,RAMZES、SumaiL、No[o]ne、Zayac、Solo。但这支队伍的表现是在太过糟糕,而且看起来打的根本不像是一支队伍。

  之后,Solo在首次没有RAMZES的情况下度过了一个DPC赛季。在NoTechies掉入A级之后,Solo与RAMZES又组建了Dota Team征战EPIC联赛,意料之中又是一次失败的尝试。

  似乎所有的尝试都是在铤而走险。所有的一线队都已经没有位置了,年轻的选手们也不可能愿意在Solo手下打比赛。对他们来说,Solo已经是有点过气了。而RAMZES的性格为人周知,在他最近的接连失败之后,大家都开始怀疑他是否还能打Dota比赛。此外,作为独联体赛区的顶级选手,也没有多少人开的起他的工资。

  他们接下来要做什么?也许会再次组一个阵容。但坦率地说,他们组队的次数越多,我对他们的成功越来越没有信心。而现在我更期待他们的故事被拍成电影。我感觉如果Solo与RAMZES的经历有一天被拍成电影,那将是一个有快乐的开头和艰难的戏剧性结局的故事。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