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沃WGA三年回顾:与中国电竞共同成长

2021-03-16 14:01作者:新浪电竞来源:网络

  电子竞技,作为一个相对较新的体育竞赛项目,国际上形成电子竞技概念的时间也并不长。回顾电子竞技在国内的发展史,虽然早在2003年国家体育总局就曾承认电子竞技为我国正式开展的第99个比赛项目,但是限于国内软硬件的发展以及国民对其认知的局限,电竞在国内的发展一直不温不火。随着技术的进步、国民认知的发展以及国家政策的推动,2018年电子竞技才正式出圈,从小众走向大众。在这一年,电子竞技呈现出爆发式的发展,一大批专业的赛事逐步成立并破圈,成为引领电竞行业发展的风向标。由小沃科技发起的小沃WGA就是这样的一个专业赛事。

  WGA中国联通小沃电竞联盟是面向电竞爱好者所打造的电竞综合产品赛事,是中国联通重点打造的深度定制化电竞战略产品,WGA于2018年正式启动,每年横跨20个以上城市的线下电竞选拔赛和利用5G网络、云游戏、VR直播等技术实现的线上赛。

  2019年11月24日,小沃科技带来的全新5G产品矩阵参加第二届长三角文博会。在文博会现场,小沃科技发布了备受瞩目的3款小沃5G新生态产品——小沃畅游、小沃VR、小沃电竞联盟WGA,集中发力于5G+云游、5G+VR、5G+电竞等领域,努力营造5G时代的新文娱全新生态,开拓5G新蓝海。此外,由小沃科技主办的2019年度联通小沃电竞联盟WGA总决赛也在文博会现场落下帷幕,圆满收官。2020年,联通小沃WGA赛事将再度升级,覆盖更多品牌赛事及端游手游,在年轻人中掀起新一轮“电竞+新文娱”热潮。

  2020年,小沃WGA从8月启动到11月底收官,先后走进上海、南京、青岛、郑州、合肥、西安、成都、重庆、武汉、长春等10余个城市,掀起一波又一波的电竞热潮,线上线下参与人数达到数千万人次,更是通过5G直播等新技术、新模式,打造了一场又一场电竞新体验!

  小沃WGA三年间已成功举办了上百场专业的电竞赛事,跨越30+省市,不仅走进了50余所高校,成功举办了在高校中颇具影响力的小沃电竞高校联盟赛,还参与举办China Joy、虎牙嘉年华、腾讯官方观赛、YY嘉年华、腾讯王者荣耀城市赛、斗鱼嘉年华、厦门国际动漫节、长三角文博会电竞分会等专场赛事,覆盖上亿用户,拉近与用户的距离,提升参与感。通过属地化的结合与包装,塑造全民、亲和,最正规的移动电竞赛事,旨在激发体育精神、丰富文化内涵、引领智能娱乐,传播电竞正能量。

  作为上海市电子竞技运动协会理事单位,小沃WGA赛事得到了上海市杨浦区文化和旅游局、上海市杨浦区体育局及上海市电子竞技运动协会的支持。未来,小沃科技将持续创新发展电竞赛事IP及电竞衍生服务,助力上海建设“全球电竞之都。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