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赛区齐聚冰岛,2021英雄联盟季中冠军赛即将打响

2021-03-31 11:01作者:官方来源:官方

  5月6日,英雄联盟季中冠军赛(以下简称MSI)即将在冰岛揭开战幕。由于在去年,这项英雄联盟一年一度的年中竞技盛宴受疫情影响而遗憾中断,因此今年的MSI也格外受到全球英雄联盟召唤师及各大赛区的关注。

  这一次,来自全球十二个赛区的冠军战队即将齐聚于此,经由抽签随机分成三组同台竞技,同时也将为本赛区争夺2021全球总决赛的额外参赛名额!

  【时隔一年,LPL再度出征】

  作为英雄联盟顶级官方国际赛事之一,每年MSI都会吸引全球各大赛区观众的目光,对于在全球范围内拥有最庞大观众群体的LPL赛区来说更是如此。

  特别是在去年,LPL赛区虽在由LPL与LCK两大赛区参与的季中杯赛事上夺冠,但在随后的2020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上却遗憾败于“老对手”LCK获得亚军,这也使得每一位LPL赛区观众对于本次MSI上,LPL对LCK的“复仇之战”充满更多期待。

  再过不久,当2021 LPL春季赛季后赛结束时,代表着中国大陆地区最高水平的冠军战队也将脱颖而出——无论这支队伍是谁,都将满载着所有LPL赛区观众的期待前往冰岛首都雷克雅未克,与来自全世界的顶尖好手一较高下,争夺MSI冠军宝座!

  【十二赛区同台竞技,争夺S11额外席位】

  为了提升MSI赛事的含金量,也为了鼓励十二个赛区的参赛队伍努力争夺最终的桂冠,拳头游戏还出台了崭新的MSI冠军奖励机制——夺得2021年度MSI冠军的队伍,将为本赛区获得一个2021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的额外参赛席位!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MSI结束后,2021赛季的最终全球战力排名将更新结算。据悉,排名最高的赛区也将获得一个额外全球总决赛参赛名额。然而,若该赛区同时赢下今年MSI,那么额外的参赛名额将顺延给排名第二的赛区。

  不难预测,在额外奖励的加成下,本次MSI的赛况将格外激烈。作为去年拥有四个全球总决赛参赛席位的LPL自然不能放过此次机会,期待最终出征MSI的LPL战队能够发挥出最好的竞技状态,为LPL赛区拿下宝贵的第四个全球总决赛参赛名额。

  按照惯例,今年MSI也将根据过去两年的全球赛事表现,将参赛的全部十二个赛区分为以下四个层级:

  层级1 - LPL赛区(LPL)、欧洲赛区(LEC)、韩国赛区(LCK)

  层级2 - 北美赛区(LCS)、越南赛区(VCS)、东南亚赛区(PCS)

  层级3 - 土耳其赛区(TCL)、独联体赛区(LCL)、拉丁美洲赛区(LLA)

  层级4 - 日本赛区(LJL)、巴西赛区(CBLoL)、大洋洲赛区(LCO)

  此外,英雄联盟赛事全球运营总监Tom Martel早前已通过抽签软件,将各支战队随机分配至三个分组当中,具体小组赛分组抽签结果如下:

  按照抽签结果,LPL春季赛的冠军得主将在MSI的小组赛中,分别与VCS、LCL以及LCO赛区的冠军队伍相遇。

  【战鼓吹响,更多消息即将公布】

  2021年MSI将于5月6日(周四)打响,而总决赛则会在5月23日(周日)上演,赛程总计18天。

  有关LPL的入围战队以及直播信息,预计会在春季赛总决赛结束后,由英雄联盟赛事官网和官方微博发布,还请各位召唤师留意关注。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