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馆战棋逐星陨落《炉石传说》机杂崛起 野猪人和新机制将至

2021-04-08 15:50作者:17173来源:17173

  炉石传说19.6补丁对酒馆战棋进行了大规模的平衡调整:暗月奖品下线,三连机制改动,部分英雄技能和随从卡牌获得增强或削弱。那么,补丁到底给酒馆战棋带来了怎样的影响呢?为了更快适应酒馆战棋的新环境,本文就带你们来快速梳理一下。

  整体环境降速

  从整体环境来看,暗月奖品的下线让整体环境大幅降速。一方面是因为没了前期的暗月奖品,快速跳本无法保证强度。另一方面是因为没了后期的暗月奖品,快速跳本的意义就只剩下了手动找高星随从,不如稳扎稳打。与此同时,三连机制的改动让整活基本成为了不可能。

  所以,除了部分具有跳本优势的英雄,大部分英雄的速度都放慢了。10费甚至更早升五本的玩法成为了过去式,主流玩法变成了老老实实提高战力,很多不依赖跳本的烂分英雄开始崛起。

  英雄变化:逐星陨落

  英雄改动方面,逐星的变化是最大的,从雷打不动的T1级别直接跌落到T4级别。逐星的技能回调到了最初的版本,人才地图消耗变为3个铸币。这样一来,逐星失去了快速跳本用人才地图提高战力的丝滑体验,很多时候直接拿酒馆的随从就好,开图都懒得开了。

  亚煞极作为逐星原本的下位替代获得了些许增强。亚煞极通过技能召唤的随从不再永久存在,改成了会将一张复制置入手牌。这样一来,大量战吼随从的效果就可以触发了。但亚煞极的不稳定性始终是一个问题,失去利用奖品快速跳本获得高星随从的有时候,这点增强微不足道。

  除此之外,奥秘哥和穆克拉的改动无关痛痒。奥秘哥在逐星陨落后,和克苏恩一起坐上了T1英雄的宝座。利用争强好胜,奥秘哥可以在前期快速积累战力,获得足够的空间去跳本。最后,曾经叱咤一时的钩牙船长被移除了。

  流派变化:机杂崛起

  随从改动带来了许多流派的变化,最显著的变化是机杂流派重新崛起。但是,机杂崛起的最大功臣居然是嘲讽流的帝国之手。当然,机杂本身的玩法就是兼容并蓄、博采众长,与嘲讽流结合也没什么问题。

  机杂流和嘲讽流的结合集体体现在帝国之手可以帮助机杂在前期快速提升战斗力,并且可以帮助机械体系的部分随从持续成长,极大地缓解了机械体系成长难的问题。同时受益的还有很多玩法,这里就不一一细说了。

  即将到来的更新

  最后,我想聊一聊即将到来的新种族和新机制。炉石传说新版本,主题是贫瘠之地,在那里生活的野猪人作为全新的种族即将加入酒馆战棋。根据设计师和外服玩家的互动问答可知:野猪人拥有一个全新的机制,可以生成一种独特的资源。至于新资源能够帮助野猪人获得什么优势,设计师并没有详细说明。

  如果野猪人的新机制效果不错,有没有可能反哺常规对战模式呢?现有的法力值与生命值之外,也许也会多出新的资源,未发布的新卡里就有也说不定!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