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LPL春季赛总决赛战队确定:FPX与RNG巅峰之战即将开启

2021-04-14 17:22作者:新浪电竞来源:新浪电竞

  在经历了13天的鏖战之后,2021年LPL春季赛季后赛也即将进入到最后的总决赛阶段。值得一提的是,成功闯入决赛的两支队伍正是在季后赛中交过手的RNG与FPX。当时,RNG以0-3的总比分被FPX击败,而在本赛季采用的双败赛制中,RNG则是从败者组一步步逆流而上,精彩程度拉满。最终,在经历了两个完整的Bo5对决之后,RNG分别击败了强大的TES与EDG,成功突围。

  回顾季后赛的精彩赛事,我们见证了LNG的一轮游,见证了曾经的王者IG在首轮便遭遇到了“黑马”RA逆袭;但同时,我们也看到了小天的强势回归,成功帮助FPX打入决赛。

  “新四皇”SN在季后赛中的崛起让人激动不已,连续两个干净利落的3-0几乎让我们重新回到了2020年的那个夏天。但在面对拥有Knight与JackeyLove的顶尖双C、经验老道的Karsa时,SN不敌TES止步六强,让人遗憾不已。但相信,春季赛对于年轻的他们来讲只是一个开始,夏季赛才会成为他们真正的“主场”。

  在2020赛季连续统治了LPL春决与夏决的JDG与TES也是相继倒在了季后赛中,JDG止步六强,TES止步四强。但相信在失败中积累的经验,将会成为他们征战夏季赛宝贵的财富。

  “御三家强势回归”成为了本届季后赛最大的话题之一,WE不敌SN,止步八强。不过,正因为年轻,相信WE在夏季赛仍拥有着无限的可能性。

  RNG与EDG这两支常规赛第一、第二的队伍终于是跑到了后半程。而在败者组的决赛中,我们也再次见证到了经典的“猪狗大战”。RNG率先拿下两局,又被EDG又扳回两城。但最终,RNG顶住了压力,与FPX共同闯入决赛。

  FPX,作为S9全球总决赛的冠军,在经历了2020赛季的低迷之后,本赛季引入Nuguri的他们状态上佳。在季后赛中,他们依次战胜了“黑马”RA、“四皇”JDG、“御三家”RNG与EDG,拿下四连胜,一路高歌猛进杀入决赛。虽然FPX在常规赛中经历了波折,但季后赛中的FPX不论是状态还是表现,都可圈可点。

  RNG,LPL的老牌豪门。因为看似不理想的转会交易以及核心中单选手小虎的转型,让RNG一度成为了本赛季最不被看好的队伍之一。但没想到的是,小虎大获成功的转型,新人打野选手Wei与RNG发生了绝佳的“化学反应”。这些都是成为了RNG在本赛季崛起,甚至还拿到了常规赛第一名好成绩的关键因素。

  但或许是版本的变化、新人缺少季后赛经验以及RNG季后赛首个对手FPX太强的缘故。RNG在自己季后赛的首场比赛中遭到了FPX的横扫。幸运的是,本赛季启用的双败赛制给了RNG很好的“复活”机会。而RNG也是牢牢抓住了这一次的机会,拿下了两个拉满的Bo5成功晋级决赛,并再次获得了与FPX对决的机会。

  一支是从季后赛一路高歌猛进、状态极佳的FPX;一支是从败者组逆流而上、永不言弃的RNG。到底今年的LPL春季赛总决赛会上演FPX“涅槃重生”的传奇?还是RNG“永不言弃”的故事?4月18,武汉,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