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TA2假赛盘点 为何世界冠军也堕入深渊?

2021-04-26 14:38作者:小黑盒来源:小黑盒

  作为全球顶尖MOBA游戏的DOTA2电竞史上,也曾有一些臭名昭著的假赛事件,不知道各位还记得哪些,下面就带大家盘点一下,铭记电竞黑历史,并引以为戒。

  CDEC大师赛YY报点事件

  在2016年的CDEC大师赛中,被称为当时国服最强女玩家的Axx,也就是如今常出现在OB对黑中的胖头妹,比赛中通过第三方语音软件与对手进行报点暗示等作弊行为,在被官方掌握了作弊录音后严令禁止,并当即取消成绩,成为职业污点,也成为了国服最强女玩家告别职业赛场的一个关键原因。

  2018年DPL联赛互送人头事件

  在2018年DPL甲级联赛上,DOTA2电竞史上最丑陋的一场比赛诞生。对战双方ULrica和Rock.Y两支战队,于赛前都在菠菜网站下注对手“率先10杀”,导致双方在比赛开始后不久便互送人头,狂飙演技。

  为了让对方先完成“10杀”赢得赌注,到击杀数9:9的时候,甚至强行送塔完成任务,就连当时负责解说的海涛也发文斥责这场假赛。虽然赛后这两支战队都被永久禁赛,但这次事件也让DOTA2比赛从此都蒙上了假赛的阴影。

  2020年SLi基辅站Newbee“收放自如”事件

  在2020年5月的SLi基辅Major预选赛中,Newbee对阵Avengerls的一场比赛中,Newbee显然已经失去优势无法战胜对手时,对手Avngers却直接开始明演,用类似人马踩到莱恩不杀转头开大逃跑,水人A到美杜莎真身后转头A幻象等离谱的操作,将自己巨大的优势葬送,最终让Newbee赢得比赛,赛后被网友热议Newbee战队在比赛中“收放自如”。

V社与完美世界向Newbee下达官方禁令V社与完美世界向Newbee下达官方禁令

  此事件的关键在于Newbee管理层认为这只是Minor不会引来关注,但令他们没想到的是,受疫情影响这场比赛不仅在各大平台都进行了转播,观众数量也异常庞大,最终引起了V社的注意,在今年一月份正式将Newbee俱乐部与包括TI2世界冠军Faith在内的五名参赛选手终身禁赛,Newbee前辈选手倾注心血创造的荣誉顷刻间化为乌有。

TI4的Newbee战队夺冠举盾TI4的Newbee战队夺冠举盾

  职业比赛产生假赛现象的具体因素有太多,但究其选手堕入假赛深渊的根本原因却只有一个——钱,因此还是希望选手们能够尊重电子竞技的公平原则,利用假赛这种低劣的手段谋利,终将会受到正义的制裁。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